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只有大家变得更厉害,才更令人留恋这样的课堂 1-78王者队 吴宇烽  

2015-06-08 11:30:5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夕阳无限好

       有别与上个学期单人学习打排球的基础动作,这学期老师所带的课堂更注重个体对于击发球的掌握程度和团队之间是否能完成击球配合。

洪老师的课上训练可以少做,唯独俯卧撑是万万不能少的。为什么做俯卧撑?那是因为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那又为什么有时候能看到整组的人都在做呢?那是因为我们是一个团体。作为个人,就应该遵守秩序,遵守规则。作为团体中的一员,更要时刻为团队着想,若是只想着自己,团队将分崩离析,更别谈和队友配合打球了。在这别样的课堂,排球只是一种学习的工具,它时刻教导着我们学习个人责任感,集体荣誉感。

   远离了繁重的体力训练,迎接我们的是欢声笑语的训练赛!单人训练可以带给人基础能力的提升。但它不像训练赛,它带来不了一个团体间的交流,无法让人感受到队伍之间的较量,最重要的一点是它无法使课堂上学生的心神糅合到一起,学生也就无法完完全全的享受排球带给人的快乐中去。  

   有所遗憾的是,前半学期的课堂上,我们队伍因为有三人经常缺席,导致队伍的标准规模始终缺一位。有所收获的是,前半学期的课堂上,我们队伍两次摘得魁首,其中还有两名女队友的发挥也不错,真是令人高兴呀,哈哈。俯卧撑也少做很多,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可惜好景不长,下半学期的形势可以说是急转直下。队长训练受伤,我因事无法参与训练,新队员的加入,种种因素,队伍排球水平不尽如人意。最终的结果就是与另外三支队伍比赛,结果拿了个0:6,真是愧对了之前的努力,愧对了之前的成绩。但是大家开心就好,能拿到好的名次时就该高高兴兴,拿不到时也别自责,大家玩的开心就好。一旦能放下心中的包袱,那才是球场上的赢家。因为大家都开心,便算是有收获了。  

   所以说,一旦偷懒驻足,这技巧就如逆水行舟了,不进则退,不想落后的话,那就积极参加训练吧。当发现自己的能力有所提升,而且其他人提升的幅度更大时,我没有怯步,反而是兴奋。大家都变强了,球场才是真正的球场,大家才能打出更漂亮的配合,打出更精彩的比赛。只有大家变得更厉害,才更令人留恋这样的课堂。

夕阳无限好呀,大家算是菜鸟上路了,只是还有这不得不说的黄昏。正如弱水三千,既无法得到全部,只取朝夕也就足矣。

  

只有大家变得更厉害,才更令人留恋这样的课堂   1-78王者队 吴宇烽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