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就这样感觉到了老师课上的凝聚力 1-78王者队 韩旭蕾 优秀博文  

2015-06-08 10:00:37|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育课感悟

    其实我一开始选的体育课不是排球课,是瑜伽,只是没有选到,才去选的排球,一开始我对排球并不了解,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洪老师说课上会打比赛。当时我心里很是不解,体育课上怎么打比赛。我以前有上过网球课,基本上就是老师讲过之后自己再连续发球。所以老师讲到这里我心里就产生了疑问。后来老师把我们分成了四队,每个队都有名字,有队训。这个时候我感觉到了同学之间虽然来自不同的专业,彼此之间都不认识,但是我们从现在就是一个团体。就这样感觉到了洪老师课上的凝聚力。不像其他课上一样,只是和认识的人之间一起练习,感觉不到凝聚力。

    上了两节课后,我开始熟悉了洪老师课堂的规则,比赛之间有输有赢。输了的会做俯卧撑,赢了的会有表彰。每节课上完还会有个总结。这都是我以前上过的体育课堂上所没有的。这个 时候我开始庆幸,如果当初瑜伽选上了就不会到这个课堂上了。

渐渐地,我发现在课堂上老师还会将很多道理,这些道理不仅仅在体育课上试用,在人生中也是如此。有的时候感觉洪老师不仅仅是一个老师,也是朋友。作为老师,他教会了我很多的道理

作为朋友他会和我们一起打球。

    在体育课过完一半的时候,洪老师还进行了表彰。这个是在我意料之外的。老师让每个队长选出一个最努力的队员,很荣幸我们队里队长选中了我,当时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因为大家都很认真,很努力。老师把奖励的本子给我之后,就回到了队里,后来老师让得到奖励的讲两句话,我当时心里有点紧张,不知道讲什么。后来老师问我有什么讲的吗,我就摇了摇头。后来老师说把奖给你了,你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有吗,就不应该给你,去做两个俯卧撑。老师的这两句话让我感触颇深。反思了一下自己,当时做的的确很不对,大家都在努力,而我得到了奖励,却一句话都没有,实在是不应该,老师当时说我说的是对的,相信这次之后,再一次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会做的更好。

洪老师的课堂上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就是再一次总结的时候,老师当时是我们队的队员,因为一个球,在总结的时候和对方的队长起了争执,两个人就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这一刻我感到了,老师与同学对于这堂课的认真,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讨论,让我看到了老师与同学之间没有隔阂,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这是我以前所上过的体育课上所没有的。

这堂课上收获很多,与队友之间越来越熟悉,每到周末下午,都会出去练习。一个队之间的荣誉感凝聚力也越来越强,赢的时候一起开心一起笑,输的时候一起沮丧,暗暗地下决心,下次努力。当然与队友在一起时也有许多欢笑。有一次队长去拣球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井盖,掉了下去,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的想笑。

体育课这个学期上完就结束了,对于排球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熟悉然后再到不舍。虽然课程结束,可是老师的一些话,队员之间所发生的事,我会一直记得。老师也说过想去他的课,即使没有选也可以去。我想这堂课已经不仅仅是一堂课,到时像个定时的约会。以后有机会还是会愿意在回到老师的课堂,去赴这个定时的约会。

王者队——韩旭蕾

13信管

134173611

就这样感觉到了老师课上的凝聚力  1-78王者队 韩旭蕾  优秀博文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