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幸运,这一切都是洪老师赋予的 单周1-78大师队 陈如健  

2015-06-07 20:05:33|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大二开始选择洪老师的体育课后,不经意间也一快要过去一年。作为大学最后的体育课,我觉得选了洪老师的课程真的是太幸运了。

    从大二刚刚开学时,要来学排球时,我是拒绝的。第一,我在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排球这项运动,想到还有期末考核这一个事就让我心寒。第二,打排球还需要被排球打,说真的,有的球没有打在正确的位置,这疼痛能痛一两个星期。

刚刚开始的时候,对墙垫球都是要命的技术活。还有实战的环节,发球、接球、传球不一不是检验基础功的活。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鞭策下,我打排球的技术也在一步一步稳稳的提升中。

但是排球不是个看个人实力的运动项目,它需要队友们的配合、交流、讨论战略、制定战术的运动。可以想象,当球往没人的区域打去时,有两或两个以上的队员完全可以接到,但是因为交流的缺乏,各个都会逃避责任,退后一步让另外的人去接。这就是交流的重要性,缺乏交流让我们整个团队的运作效率降低,让可以的完成的事情变的难以完成,这都是洪老师交给我的道理。

在经过第一个学期的基础训练,第二学期刚刚开始便分了四个队伍。有四个新的队员刚刚接触排球,看到他们的样子,我想起了第一学期的我。垫球位置不准确,发球不能很好的发过去。在比赛中,我们老队员尽全力来掩护他们,让他们放开手脚去打,激励他们。

然而,事事不敬人意,在比赛我们次次失利,在班上并没有取到什么好成绩。但是我们不灰心,每次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比赛。胜不骄败不馁是我们的写照,在排球课上队员们挥洒的汗水,热情的叫喊声,无不吸引这我这颗渴求挥洒青春的心。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洪老师赋予的,开课前的绕球场小跑,课上的互动,每堂课都能看到的课堂奖励——俯卧撑,无不凸显了洪老师的教学特点。其中最为特别的是洪老师对我们说的话。比如“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厚德载物”,“先做人,再做事”等等,由于洪老师本着教书育人的思想理念,即使是上体育课也不忘向我们传达这些基本的人生理念与准则,简明,扼要,实用,我听后感到受益匪浅。

   

                                                                  13计算机

                                                                   陈如健

                                                                  134173508

幸运,这一切都是洪老师赋予的 单周1-78大师队 陈如健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