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做自己,无榜样”就是洪老师最真实的人格写照 4-34天雨队 邹瑶  

2015-06-07 19:20:16|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总结——天雨队 邹瑶

这学期天雨队打比赛的成绩不如上学期,但是我们的队伍团结了许多,队友们之间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大家都成为了好朋友,我很开心可以在排球课上收获真诚的友谊。大家对于周末训练也很积极,有时训练的时候会有排球高手加入我们,这加剧了训练的紧张气氛,也让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排球技巧,提高了排球水平。

一年的排球课让我从“排球盲”变成了对排球感兴趣的人,虽然球技和心态方面仍需要加强,但是我已经对排球不再陌生,甚至对排球还有一种亲切感。打比赛状态好的时候希望自己每个回合都能上场,为自己的队伍做出更多贡献,赢了比赛后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让人充满成就感,输了比赛,队友们互相鼓励,大声喊出我们天雨队的口号“春风吹,战鼓擂,天宇排球谁怕谁”的时候,内心也充满了希望和力量。

洪老师的排球课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洪老师的自信严谨和认真负责。当洪老师自称“宁大最有特色的老师之一”的时候脸上写满骄傲和满足,一开始我觉得老师未免过于自大,后来我懂得了,那是老师发自内心的自信,对排球的自信,对自己教学能力的自信,“宁大最有特色的老师”果然实至名归。打造自己的体育课品牌不容易,但是却也最有意义,洪老师为了洪式排球一直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即使下雨天也从西区赶过来给我们上课,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确实在体育老师当中是非常难得的。记得老师说一位同学对他的排球课评价特别高,原因是“在洪老师的课堂上从来没有玩过手机”,的确,我在洪老师的课堂上也从没玩过手机,体育课是我唯一不玩手机、全神贯注上完的课,单凭这一点,便强有力地证明了洪老师的排球课的质量是非常顶尖的。

老师一直强调我们的课不是体育课,而是体育行为课,“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在洪老师的排球课上,我学到了行为的艺术,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团队让我有一种归属感,合作精神也是我最应该学习的地方。相比高中时代的单枪匹马孤军奋战,我觉得排球课上天雨队的组合所拥有的战斗力更加强大,队员们各有所长,都是我某一方面的良师,很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和影响。

“做自己,无榜样”就是洪老师最真实的人格写照  4-34天雨队 邹瑶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这学期印象最深的是洪老师给我们示范天鹅舞的跳法,开始时大家一定都觉得好笑,但是看到洪老师那么卖力那么认真并且不顾形象地教我们跳起了天鹅舞,我们便也都被洪老师专注的态度感染,发自内心为洪老师鼓掌喝彩。轮到我们跳天鹅舞时,队友们尽力保持队形和节奏手拉手边喊动作要领边跳舞,最后得了第二名,我感受到了由衷的快乐。

即将要离开洪老师的排球课堂,不知道下学期能不能那么幸运再次成为洪老师的学生,想想也有些不舍的伤感,舍不得洪老师言传身教的影响力,舍不得和默契的队友分开。但是我依然觉得满足,因为我已经幸运地在洪老师的课堂上学习了一年,我收获很大,除了排球的打法之外,更学到了很多人生的哲理。于是我终于可以给大一的自己交一份完美的答卷,像洪老师一样自信满满地对自己说,大一的我,连体育课都不是混过来的,我做的很好。

至于意见和建议方面,我没有任何想说的话,因为老师已经做的很好了,各方面都兼顾到了,任何地方似乎都没有漏洞。“做自己,无榜样”就是洪老师最真实的人格写照,希望洪老师继续“任性”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