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为能上到洪老师的课而感到骄傲 4-78满贯队潘哲宁\2-34赤焰队吴珊\黄伟栋  

2015-06-06 14:24:5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洪老师说的话 吴珊赤焰队周二三四节课

    觉得选了洪老师的课还是很值得的。以为在老师的课上学到的不仅有打排球的技能,还学到了很多做人的技能。洪老师挥发很多的时间给我们讲一些道理,在大学老师当中真的很难得,背的不说很多大学老师睡会管你死活管你以后再社会上怎么生存。课洪老师对我们说过的一些话,讲过的一些道理却是可以终生受用的。

在洪老师的课上我能得到很多快乐。因为这学期是和大一的一起上课所以就有很多次和老师对战。其实老师并不可怕,我们真正需要战胜的是我们的心理。其实只要想着我把自己该做的做好,不要有大的失误,战胜老师也是有很多次的。队友们都全力以赴,大家都很团结,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我自己就有很大问题,接球的反应太慢,太过依赖队友。我们在配合上也要再进一步加强,还要学会尽量去救球,就想老师说的“伸手就有”,不要放弃任何的机会。大二也应该在提高自己的攻击力。觉得平时的基础训练是很重要的,因为不管什么东西都是由基础组成的。排球也一样,虽然会很累,但是只有把每个基础练好才能把比赛打好。我们态度是认真地,但是心态是放松的。现在感觉学排球不仅是在学打排球这种技能,而是在学我们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的时候的态度,这样我受益匪浅,我们还在配合中收获友谊。当我们可以真正做到享受比赛就是真的学到了。

在课上我们总有很多欢声笑语,一部分本来就是乐观的人,更大一部分是在运动中体味到乐趣而发出的真心的笑。也许是因为你和队友有了一个好的配合;也许是因为发生了有趣的事;也许获得了比分,获得了一场比赛。这种笑很让人动容。心态是个很重要的东西,他有时候甚至影响着结果,我们要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不要太计较成败,而是计较自己学到了些什么,我该加强些什么。所以我们要学会在运动中学会享受,创造出快乐,感受快乐。只有这样我想我们才是学到了一些精髓之处。

洪老师的课是大学里很值得上的课,洪老师也是在大学里难得的老师。这是在上了两年大学之后真心的感受。希望洪老师还可以一直这么年轻态下去,桃李满天下。

对洪老师的话

                                                                     136330586 黄伟栋 赤焰队

转眼之间。上排球课也一年了。我的体育课在这个学期以后就要结束了。

当初选择这门排球课,是因为看了一部日本的动画片名字叫《排球少年》。觉得打排球很热血,很帅。初中的时候上过很多节排球课。自认为还是有些基础的。于是报名了排球课。

一年来,从东区到西区。我觉得洪老师教的还是不错的。对比其他老师上的课,洪老师的课内容很丰富,每节课内容都很多。而且大家训练起来也都很井然有序,每个人都有机会得到锻炼。因此一节课会显得很充实。

我对分组这个制度,而且每次课都有比赛还是很欣赏的,我在我所在的赤焰队认识了一帮队友,大家本来来自不同的专业,如果没有排球课,可能大家永远没有机会可以认识。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比赛,大家渐渐熟识彼此,也越来越团结。我们队有一个憨厚老实的队长,有一个发球威力很猛的打球防守很结实的学数学的哥们,还有个子虽然小但是发球很猛的大力妹,还有第二个学期队伍重组以后加入的施聪等等一行人。

我们队打球总是很开心的,每次比赛不管赢还是输,总是很坦然。如果赢球获得了第一,大家当然会开心又有点小得意。所以每次赛后点评的时候总是话特别多,经常 被老师抓住。然而面对逆风的时候,我们队也会互相鼓励,不轻易放弃。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当时我们队的女生接球不太好,正好对面是老师发球,还偏偏老师球瞄准了我们队的女生发,一下子被打了三四分。但是每一次没有接住球,队里也不会有什么消极的情绪表露出来,每个人心态都特别好,只是互相鼓励一下,继续下一个球。终于后来还是有人接起了老师的发球。这个时候大家就会特别开心,比平常赢一个球开心多了。

和篮球,足球不同,排球是彻彻底底的团队运动,一次进攻一定要经过三名队员的手,所以毫无疑问,排球是最培养团队精神的。离开洪老师的排球课,无论以后还有没有机会接触排球,在洪老师课上认识的这些朋友是一定不会被我忘却的,一起打球的经历也肯定会成为美好的回忆。更重要的是,“团队精神”也是我领悟到的很重要的一点,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中,这一点一定帮的上忙。

 

身心的收获

   在大学之前,一直以为体育只有强健体魄的功能,直到在大学上了洪老师精彩绝伦的体育行为课,我才大开眼界:原来体育课是身心的双重收获。

   洪老师的课不拘泥于强健体魄或是技能的传授,而是在此基础上,给我们引导正确的思想。在一次次快乐的教学中,我们既获得了排球的技能,也学到为人处世的准则。洪老师在课上一直强调团队精神,这也是一支排球队所具备的品质。如果人心涣散,大家各自为政,那么一支排球队怎么能获得比赛胜利呢。不仅是在排球比赛中,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果不和他人团结,只是一个人蛮干,怎么会有美好的明天。洪老师的名言真是让人受益匪浅啊!

   洪老师不仅善于引导,其人格魅力也深深地征服了我们。在课上,他以坚实的排球功底来知道我们,一次次耐心地教导我们。面对我们的错位,他时而鼓励,时而又让我们做俯卧撑,做到了刚柔并济。还有一次次的游戏环节,让我们看到洪老师的有趣和童真,让我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里,度过了一次又一次难忘的体育课

   有人说来宁波大学不上洪老师的课是遗憾的。我为能上到洪老师的课而感到骄傲,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会时时记住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和鼓励。谢谢老师的付出!

                                              4-1 满贯队 潘哲宁

我为能上到洪老师的课而感到骄傲   4-78满贯队潘哲宁2-34赤焰队吴珊黄伟栋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