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记忆最为深刻的是老师带来的理念和小伙伴们的友谊 4-56飞虎队 张慧群  

2015-06-06 14:10:53|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长与改变

“成长与改变”是这一学年来体育课上老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这既是体育课的主旨,也是人生长河中我们所汲汲追求的,我们多么希望那人生之流能在某一日洗涤出一颗晶莹剔透的心来。

我犹记得那是个阴雨绵绵的日子,初进大学的我,随着几十个人站在操场一隅,听着一个浑厚的声音讲他的目标,他的课堂理念。我抬头张望,看见一个坚毅自信的脸庞,也看见身边那些满怀憧憬的稚嫩脸庞开怀而笑。当时,我顾不上雨天的湿冷,只记得这个叫洪国康的老师说了一句“成长与改变”,只记得我会和那些陌生的小伙伴度过很愉快的一年。

后来,我成了飞虎队的一员,和队友们开始了排球的修炼之路。我们学习标准的垫球姿势,在西区的那堵墙前面一次又一次地练习,看着球从乱飞到平稳;我们学习每个位置的接球技巧,在洪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现在也能尽力挡住来势汹汹的攻击了。我们也在每一堂课上进行各队之间的PK赛,在实践中巩固之前学到的排球技术。

日复一日的烈日与汗水提高了我的球技,这是理所当然并且水到渠成的,然而这仅仅是体育课上很小的一部分。让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洪老师带来的理念和小伙伴们的友谊。

起初,我不是很理解洪老师的严格,和其他体育老师比起来简直严格过度了,于是就有很多同学问“大学老师这么严格干什么”。我私下里思考了很久,竟感觉有点难过。对学生严格的老师并不是想为难学生,而是不想糊弄学生。既然接受了老师这个称呼,那么就应该承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对学生严格,让学生掌握知识,这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么?我想,我来大学上课不是为了混课混学分混文凭,而是掌握知识以成为一个能做出贡献的社会人。那么洪老师这样严格的老师不正是我所需要的么?难道我会更加需要一个和大多数学生一样混课的老师么?

既然选择了做这件事,便应该把这件事做好,不论你是自愿还是受迫。最不得当的是以敷衍态度对待之,既没有很好地完成这件事,又浪费时间。教书如此,学习如此。所以,即便有时候我内心不是非常有激情,我也愿尽力拿出最好的状态。

在近一年的体育课上,我和飞虎队的小伙伴们不“打”不相识,从陌生到熟悉,渐渐培养出打球的默契。虽然我们整体实力不如打虎队,但是飞虎队从来不曾失去信心。有个人总是不会忘记提醒我们在赢球时不要骄输球时不要躁,有个人对排球充满热爱发得一手好球有时力气太猛就把球打飞了,有个人说话温柔脾气好打球却很迅猛,有个人脾气火爆喜欢用家乡话骂人即使身体不舒服也在球场上尽力而为,有个人不辞辛苦到处捡球偶尔疏忽却总能带给我们欢声笑语,有个人体贴和善平易近人相处起来像春风一样舒适,有个人总是安安静静爆发起来的时候能让我们瞠目结舌鼓掌叫好。 你们带来的快乐不能再多!剩下时间并不多,我会一边享受一边回忆。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把球“玩”好,是不是?当然还有其他队的小伙伴,尽管无法叫出所有人的名字,我还是认真记下了所有人的面孔,你们的喝彩,你们的鼓励,即使对抗依旧笑得很开心。

成长与改变,球技仅仅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我的心态,我的眼界。

成长与改变,我要感谢洪老师,所有小伙伴,还有我自己。

飞虎队 张慧群

记忆最为深刻的是老师带来的理念和小伙伴们的友谊  4-56飞虎队 张慧群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