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先生课堂,态度为先,次之气势 1-78V字队郭晓峰\周丽霞\傅立超\周王卉  

2015-06-05 17:09:39|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大流传着一句话:“来宁大,没有上过洪国康的体育课,那就不算上过体育课。”我跟着洪老师上了两个学期的体育课,感觉这话当真无疑!

洪老师,高大却不失文气,威猛却又存和气。体育教学,无论理论还是练习,都很有水平! 可以说,在没上过洪老师的课之前,我基本以为体育一课无理论可言,终究是纯属嬉乐玩耍罢了。 然而洪老师的体育课,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我对体育课长久以来的看法!  体育课本身就应该如洪老师这样来上,有理论,有练习,讲纪律,倡团结,处罚有度,训练积极,比赛精彩有趣! 这样的体育课,只有在洪老师的体育课堂你才能体会得到!

先生课堂,态度为先,次之气势,再次练习。先生常说,球技不佳,勤练则已,态度不佳,重惩无疑! 课上,举止活动讲求纪律,赏罚分明,虽课上人多,亦从未混乱,此学生之前所未见,亦佩服之至! 凿凿之言,谆谆教导,已表先生专业,敬业之功为!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 先生课上所教,学生真诚希望可为更多同学所得,

强身健体,丰益心灵! 敬谢洪国康老师,老师辛苦 !

                                                                                                              姓名: 郭晓峰

                                  学号: 134173710

                                   班级: 13信息国际实验班

先生课堂,态度为先,次之气势  1-78V字队郭晓峰周丽霞傅立超周王卉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排球课期末总结

指缝太宽,时间太骨感。犹记第一次接触的排球时的恐慌和不知所措,只有天知道我多怕上排球课,紧张球落到我身边。

起初,和宁大的同学一起上排球课,让我感受到了以往课堂上难有的热情的。看到大家兴致勃勃的训练,比赛时坚定的眼神,也激起了我学好排球的念头。老师总是说V字队很强,应该有好的成绩。这使我倍感内疚,我知道我们队确实很强,也更清楚我有多弱。不想成为队伍短板的我,在心里暗暗的加了把劲。在课堂上少说话,多练习,周末也跟着队长坚持训练。大概是天姿愚钝,也没有多大的进步,只是觉得不再害怕球了,看到落到我身边,不管接不接的到,都会努力一把。

再往后,因为队伍因为发球失误太多,总是输多胜少。我知道,我要承担一部分责任,我的发球实在糟糕透顶。记忆犹新,某个周末队长帮我们特训,研究下手发球,任劳任怨的帮我们捡球,看到失败时还时常鼓励我们。大概是有了信心,虽说发球不是那么有攻击性,但是还挺稳定的。

渐渐地,开始莫名其妙的盼望上体育课,期望周末和大家一起打球。练习久了,大家渐渐的有了配合,有了传球和攻击的意识。在期末的排球赛上,这种配合也颇见成效,再加上发球比较稳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由于半决赛失误太多,止步于四强,让人遗憾,这也使我有动力鞭策自己继续加油。

排球课让我收获了很多。不仅在技术上有所成长,还结识了金子一般的队友。

排球是我这个学期最大收获。

13信息国际班

周丽霞

134173452

先生课堂,态度为先,次之气势  1-78V字队郭晓峰周丽霞傅立超周王卉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光阴荏苒,时光匆匆,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

对于那些由于不擅长、不喜欢以至于中途转选其他体育课的朋友,我也不好多说什么。反观自身,发现自己坚持下来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虽然排球的技术水平不是很好,但生命在于运动,出于对这项运动的喜爱,经常性的和朋友一起去打球,从而改变了我的生活、想法,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有意于成长的东西。

新学期,新气象,新队伍——V字队,霸气又富有含义的名字,让我们一听到就立马有了激情。别看我们队里除了我们两个女生,其他都是男生就很有优势,我们靠的可都是实力的呢。同伴们相当的给力,不仅在学好老师教的内容外,还认真观看其排球赛,专研战略,同时对于个方面相对薄弱的我们俩女生, 他们也在非常耐心的指导、训练我们,提高实战能力之际也锻炼了我们团结协作意识,强化我们的心理素质。

排球赛中,队友们团结合作,配合默契,合理的站位分配都极大的表现出我们的实力。比赛的输赢并不代表什么。赢了便是实力的表现,团队合作恰到好处;输了并不是懦弱无能的表现,而且在提示你要好好思考问题所在,然后加以改正提升。人无完人,我们只有在失败中改变,成功中思考,才可以不断进步,不断提升。

排球课以及排球赛,带给我的不是仅仅局限于老师教授的方法和技能,更多的在于健康的身体和体质,团队合作意识以及精神境界的提高。选择排球,无悔。感谢老师的专业指导和训练;感谢队友的耐心包容和帮助;感谢自己的坚持与付出。

                                          ——V字队周王卉

先生课堂,态度为先,次之气势  1-78V字队郭晓峰周丽霞傅立超周王卉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像小时候的体育课的体育课

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源头,在很多人印象中或者正经历中大学的体育课无过于体侧、考试、自由活动、签到,但当我完整地上下洪国康老师这一学期的排球课,我想起来小时候上的体育课,那时候更多的是同学间一起玩、一起分享,而不仅仅是一节进行肢体活动的课。当形式化的体育课已成常态的时候,回归本源的体育课值得自己去珍惜。在大学最迷茫最自我的时候受惠于排球课的分享精神,不得不谢谢老洪。

我是隶属于V字队的一员,老师口中最牛X的队。其实从我自己的角度看来我们队并不是很强,我们的弱点很鲜明,我们没有一挽狂澜的选手,我们没有稳定的一传,我们没有很坚韧的精神品质。但身在这个队我一点都不后悔,我很清晰地见证了我的队友一步步变得强大,变得稳定。我们虽然不是最好的队伍,但我们一步步在成为我们所想成为的队伍。我们一起胜利地呐喊过,也一起失败地垂头丧气过,很可惜在这个学期末我们的队伍就要解散了。但曾今拥有便是永恒。

再谈谈对老洪老师的印象,从外表上看高大威武,其实接触久了,这就是个罗里吧嗦的老头。老洪是个很耐心的人,他陪着我们一遍遍练球,打球输了陪着我们一起做俯卧撑,还教我们学极其难看的排球舞,真的很难看。老洪也组织了老洪杯,这个系列赛让我们体育课在充满趣味的同时没有失掉体育竞争的本源。说真的,这是一个很负责的体育老师,也是由于他,让原本已经变了味的大学体育课回到它本来应有的味道。

最后,从老洪的课中,我想从我一个大学生的角度来谈谈大学教育。大学,俨然是一个学习技能的地方,但是现在大学给我的感受就是缺少人文关怀,缺少师生间的互动,并不是说全部,我很庆幸我遇到的大多数老师都有自己对大学教育的一个看法,但也有老师在教育上的形式化、迂腐,实在是让我“受益匪浅”。

想套用一句经典动漫台词:

                       教练,我还想打排球

傅立超

先生课堂,态度为先,次之气势  1-78V字队郭晓峰周丽霞傅立超周王卉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