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上洪老师的课是我大学生活中最明智的决定 2-34赤焰队 陈燕婷  

2015-06-03 19:56:28|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雨同程中的成长

上洪老师的排球课,应该是我大学生活中最明智的决定。都说初遇,可能是偶然;那么再遇呢,必定有一份属于心的执着。

洪老师喜欢讲理,在众多话语之中,有那么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读万卷书 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 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 不如老师指路,老师指路 不如自我感悟。

听着莫名的一句老师指路,大伙儿都会哈哈的笑,若是真心,笑笑便是不错,课堂瞬间轻松万分,洪老师总是用他特有的方式,教着一些朴素的做人道理:阅人无数,穷尽他力后,凡事靠自己。

相比较其他老师,洪国康是挺不错的,在他的课堂上你能学到不少东西,不仅仅是排球,若说是做人,其实我并不同意,我更喜欢思考这个词,引导我们去思考。一星期一节课,真说能让人改变很多,那是不大可能的,但是如果能让自己更多地思考,也可以说自我感悟。

若要给老师排个序,老头子一定是第一个,很难再有人能超越了。

毕竟曾经的岁月,曾经的感动,曾经的点悟,曾经的奋斗 在心里刻下的痕迹太深。

周二的3/4节并非班级课表中的体育课,但有一种执着让我坚持的选择了洪老师的课堂,可能每个人的理由不同,我想我是因为这些:

真实。一堂课你可能水水的飘过,可能困困的睡过,可能云里雾里,不知所云地一笑而过。但是老洪的课上绝非这样,从讲解到实战,你会发现,你是真真实实的在思考,在战斗。

投入。洪老师的课堂以基础练习为基础,而不是纯粹以考试内容为目的。不光课上会学到许多基础知识,还有实战技巧,还有团队合作以及团队竞争。合作与竞争,成长与蜕变,要求每个人都做到实实在在的投入,享受阳光与汗水背后的喜悦。

团结。这是一堂来自“四面八方”的课堂,基本上每个人的专业背景都不相同,甚至这一学期还有科院学弟学妹的加入,课堂更是呈现出别样的活力。不要以为我们“各式各样”,我们就有可能不同,这就是大错特错,洪国康的课堂,到处是欢笑打拼、加油呐喊,一堂课,让你结交无数好友一同玩乐。球场上我们就像拧在一起的一根绳,生死与共、共同拼搏!

当然,还有好多好多。

最后,借用他人的一句话来结尾——那一年,那个老师,改变了我所行之路。

上洪老师的课是我大学生活中最明智的决定   2-34赤焰队  陈燕婷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