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老师上课比较强调努力的过程 叶帅凯 单周一56节  

2015-06-23 21:35:12|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排球课体育总结

                          叶帅凯 单周一56节

这是我第三个学期修洪国康老师的体育课了,对于洪国康老师本人以及他的教学方式都有一定的了解,他上课比较强调努力的过程,希望看到我们对于排球投以热情,希望看到学生认真对待每一场课堂以及课外的比赛,希望看到学生们更加团结的打好每一场比赛。

上这一学期的排球课感受也是很多,真的是门外看热闹,门内看门道,没有接触排球之前,我觉得这项运动丝毫没有亮点:没有力量感,不够迅速,没有速度感,没有对抗性,观赏性也不如篮球那么强,总之给我的感觉就是好low。在上了一个学期的课程之后,我才知道了排球的魅力所在,也明白其实打好排球也需要刻苦的努力,与篮球不同的是,篮球可以靠个人主义拯救全队,个人技术在篮球上有极大的体现,所以篮球明星及其受人追捧。而排球不同,个人技术再全面,偌大的排球场不可能一个人跑到所有位置,排球更加强调团队的配合,完完全全的一加一大于二真理的体现。

在课堂训练赛上,洪老师的分组比赛,当一颗小小的排球在空气里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时,每一个参与比赛的学生都无比专注,判断排球的轨迹,决定自己是否需要出手,如果来球不在自己的区域,就放心的交给队友,给予队友信心,即使因为队友失误而失球,我们报以的仅仅是对于失球的可惜,而绝没有对于队友的埋怨,一声没关系加油还有下一球;当一次来势汹汹的攻势被惊险的化解;当队友默契的打出配合,漂亮的反击赢球;尽管现在我们都是初学者,就是常说的菜鸟,可这依然不影响我们像真正赛场上赢球一般的喜悦,我想这就是排球运动的魅力所在,每一次的赢球都与身边的每一个队友息息相关,人生的成功也离不开此,总需要有人在你身边给予你支持,而那些支持你的人就是你前进的最大原动力,当成功时也别忘了把喜悦跟那些一直在你身边的人分享。

以上就是我这一学期课程所获,字数不多,但字字都是亲身感受,没有半点敷衍,我想洪老师的课堂上也最不想看到学生敷衍的上课,从洪老师对于常常缺课学生的苛刻即可看出,不管结果如何,享受的是努力的过程,其实没有什么是自己不可以,自己做不到,只是现在还没到那一个程度,不试试怎么能知道自己不可以呢?即使前路艰辛,有身边的朋友一直在,有什么是走不下去的呢?

老师上课比较强调努力的过程     叶帅凯 单周一56节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