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两年以来的时间过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2-56白鹭队期末总结  

2015-06-20 18:56:45|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总结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间一个学期又要过去了,而我们的排球课似乎也无声无息地走到了一个暂缓点,并且大学接下来的日子也没有了大学体育这个必修课了。若非没有在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堂里,我觉得我也应该跟身边很多人一样感觉到大学的体育课更多只是处于摆设的地位以及来上课只是取得学分的一个手段以及目的而已。幸好我两年的体育课都选择了洪老师的排球课,才让我这两年以来的时间过得更加的丰富多彩,虽然在外人看起来我们有数不清的博文要写要评论,有数不清的比赛要打并且占用了周末不用上课的宝贵时间,但是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喜爱的体育运动或者说在这个阶段内没有对某一项运动执着的热爱而已。即使以后我们一个班级的人无法再聚齐来上课打球,但这是必然的,我们依然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共度我们想要动起来的时光。

何群月:

转眼间,一个学期又已经飞逝而过,我们这学期的体育课即将结束,同样也意味着我们大学里最后的体育课也即将终结。洪老师的课堂总是令人难以忘怀,令人恋恋不舍。

记得大一是无意中选中洪老师的排球课的,但是上了一堂课之后,就让我明白了洪老师的课堂是与其他体育课完全不同的,我并不后悔选了这门课。经过大一一年的排球学习,更是让我对这个排球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在学习排球的同时,也在学习如何做人、如何与人更好地相处,如何合作,同样也在学习如何感悟和如何反思。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们不断努力,不断成长,不断快乐着。所以在大二时,我一如既往的选择了洪老师的排球课。

短短的两年时间,我不仅学会了如何打排球,欣赏排球,也认识了很多热爱排球的小伙伴,并从排球课中感悟良多,感谢洪老师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我会永远记住这么与众不同的课的!

张般若:

    大二下半学期一晃而过,这就要和排球班、向体育课告别了,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顶着烈日、迎着狂风,骑自行车去西区上课的日子了,不会有占满双休假期时间的排球练习和比赛了,不会再有与队友们荣辱与共的感受了,说实话,我舍不得说再见、舍不得离开陪伴了我一学年的小伙伴们,以及真诚教导我们的洪老师,但现实不得不使我向前看,将这段美好的时光珍藏于心底,带着对排球的热爱重新起航。

苏萍:

    体育课是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课,而洪老师的排球课是我最喜爱的体育课。一年里,我们在洪老师的课堂上积累了很多值得铭记的回忆。洪老师的排球课并不是我第一次接触排球。长达五年的排球娱乐中,回望我对排球的这种由陌生到熟悉、由排斥到喜爱态度的根本性转变,我发现:兴趣不是天生的,它需要后天的培养;也不是因为兴趣才学习,而是通过学习去体会其中的乐趣。从一学年的排球课中,我总结出以下四个关键:团结合作,公平竞争,超越自我,吃苦耐劳。

1.团结合作:排球运动是一项需要团队合作的团体项目。在排球运动中团队良好的配合与合作是十分重要的,只有团体成员之间的互相配合与团结协作,才能使整个团队的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才会取得一个好的考试成绩。回想我们小组在团结合作方面的表现,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把团结合作精神贯彻落实到了每一次的任务完成之中:组长带领我们在闲暇时间进行高强度训练,在对垫球的练习中我们更是团结协作从而培养了高度的默契感。通过这样的合作训练,培养了我们团队合作与沟通的能力,也找到了合作的乐趣。

 2.公平竞争:合作与竞争是当今社会的两大主题,竞争不仅仅只存在于学习生活中更存在于社会之中,要理性竞争、公平竞争。大学更所谓为一个小社会,锻炼的是我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在排球教学中老师让我们分组组成一个小团队并通过小组比赛获得高分就体现了合作与竞争,竞争过程中老师的公正态度与制定的各种规则与措施都体现了竞争公平的重要性。回顾我们对垫考试的现场,气氛严肃而紧张,严肃在于大家心知肚明一分收获一分耕耘,老师维护着考试的绝对公平;紧张在于关键时候能否正常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并认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这就是人潜意识中公平竞争的外在体现。通过这样的竞争训练,培养了我们公平、竞争的意识,也体验到了竞争的乐趣。 

3.超越自我:生活的意义在于不断的超越。不管什么事情都需要我们不断的坚持与超越,排球亦是如此。学习排球不仅仅需要技巧更需要自主的训练,回忆我们在排球自主训练的那一段日子里,我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训练,对抗疲劳,我们超越了自己;我们不惧怕每一次的失败坚持到底,付出汗水,我们超越了自己。

4.吃苦耐劳:它是一剂万能的良药,弥补你先天所有的不足。回首我们练习发球的那一段艰苦时光,我们的手腕青过、肿过、布满过小红点……我们疼过、苦过、叫嚣过……但是我们没有放弃、逃避过,我们深知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是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我想,正是因为有了与排球这段特殊的相遇,我才有了这样一段特别的经历,磨练了心志;正是排球,更好地诠释出了吃苦耐劳在学习、生活中的意义。
课堂有时候就是一种生活。排球学习中的“团结合作,公平竞争,超越自我,吃苦耐劳”同样也适用于生活。大二一学年的排球课教会我:把学习的精神融入生活的态度——这就是我们上大学的意义。

两年以来的时间过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2-56白鹭队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轩芒芒:

时间过得很快,一学期很快就要过去了。在参加排球课以前,我对排球并没什么太多的了解,只因我们班是最后选课的只剩排球一个选择,所以只能选择排球。说实话,长这么大,从没有对一项体育运动上过心,也就是上课敷衍了事,下课小打小闹而已。每次上体育课前都是有点怕的。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慢慢的也喜欢上了排球课。体育课很有趣也很受打击。因为我技术实在不行啊!刚进白鹭队真的挺自卑,因为队伍中有新生有老生,队员差距较大的时候,往往会出现紧张失误等不应该出现的状况。在这个时候,特别是新生,他们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组长体委及时给我了鼓励而不是埋怨。

    排球课上收获了很多。我认为成功的团队必然拥有优秀的队员,优秀的队员必有一流的执行力,执行力的核心就是强大的责任感。优秀的队员不一定拥有强大的硬实力,但是他一定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责任,更要毫无怨言地主动执行,就是指一个人的内心一个人的责任感。

排球课培养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我学会通过排球活动凋节情绪状态,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当自己练习连续失误时,我学会了沉着和不气馁学会了尽快冷静下来,排球课真的培养了我的团队精神。排球运动一种团队运动,需要整个队伍的努力才能打好。在排球课上收获了拼搏,快乐,团结,自信……

    排球课告诉我:“无论你的境遇顺或逆,你必须活出英雄的志气!”

感谢各位小伙伴!

希望游泳都过!

 

邢春霞:

    最后一次总结,突然地,就伤感了。不再拥有,才感到遗憾;只能回味,才发现满满都是爱。亲爱的洪老师,我想,2-56全体同学都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没有落空自己对洪氏课堂的期待。大家的总结里,无一例外地都提到了成长,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成长是有了更强的责任心,有了更大的担当。曾经的我,比较自私和怯懦,不喜欢承担责任,有意无意地推脱任务,是洪老师一如既往的信任和鼓励,让我有勇气、有自信做好一个称职的体育委员,组织好每一场比赛。其间,更是结实了一大群可爱善良热情的朋友。2-56这个温馨可爱的班级,在洪老师的带领下,使我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即便,我们会因严格的课堂要求而发几句牢骚;即便,我们会因要比赛而无法外出游玩而叹息;即便,我们会因淤青的手臂而皱眉……但是,当我们喊着队名队训的时候,当我们为每一次胜利拥抱欢呼的时候,当我们被老师赞赏的时候……当此时此刻,我回忆起共同相处的点点滴滴,看到同学总结里我的名字,我的鼻子就酸了

所有的抱怨都变得不值一提,留给我们的只有感动和不舍。我想,洪老师的魅力就在无数个细节里吧。对我来说,“老洪”是严师,也像慈父,偶尔还有点任性。两年了,您舍得我么?哈哈哈,我还会常来西区的。

两年以来的时间过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2-56白鹭队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高喜乐—喜乐真的是人如其名,总是那么乐观负责,让人信赖而温暖。谢谢你对高调队、班级无私的奉献!尽在不言中。

吴新宇---新宇从一枚“断臂”小鲜肉进化为队伍主力,他的真诚和努力,我们有目共睹,虽然排球课结束了,但我相信,你和兄弟们的配合仍会在某个青春的下午,在排球场继续!

 

倪智君---老倪,由于你成熟内敛稳重淡定,默默奉献不图名利,所以我就问你一句:打球服不服?不服来战。

陈龙---龙哥,有球有技有人看,卖傻卖力不卖爱。

李正坤---坤哥是不错,可惜连一个女人都打不过,就不多作评价了。

韩梦雪---唔……你的小眼神儿,让我措不了辞。本以为你柔柔弱弱让人担心,后来才发现你隐隐的倔强和勇敢,而且文笔很棒。从对墙垫球的一个两个到能够连续对垫,回看背后的每一步,都让人感慨。

陈静---静静小姐是我可耐美腻兼具女汉纸传奇和淑女风飘逸的亲爱的白鹭队的队长!这句话字里行间都是我想对你表达的一片深情。现在,我想静静。

何群月---群月是有着一颗柔软细腻心的汉子,她的温柔我懂。从打球和团队合作中,就能看出她大方而又严谨的为人,自从大一认识了她,就认定了她是我大二的枕边人。毕竟两年了,就不说了。

轩芒芒----芒芒是个可爱害羞的小姑娘,其实我挺愧疚的,因为一开始老是抢接她的球,但是芒芒非常乐观宽容,自己也默默地努力,后来不仅能发出好球,还能勇敢接扣球,让我也很激动呢。加油,芒芒!

苏萍---萍美人,就是让鼎鼎有名的坤哥都颤抖的球霸,人美球技棒,人品没话说,深受爱戴。

张般若---般若,让人舒心怜爱的人儿(づ ̄3 ̄)づ╭?~我知道,其实你的潜力被抢球的我们压制了不少,大有球途,只是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你懂的。

邱全斌---全斌,有多少比赛可以重来,有多少球值得等待,命运如此安排,总叫人无奈。你仍然是我不变的关怀。

两年以来的时间过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2-56白鹭队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廖澴桓----澴桓,么么哒~~~~肌肉萌队长

张鹏程----雨纷纷 球场笑深深 我听闻 你不再孤独一个人 听青春 迎来笑声 羡煞许多人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段丽浈---丽浈,昂~~~爱笑的女生,打球都不会太差。爱你那么深,那么认真。

朱海茹---海茹?(? ???ω??? ?)?,嗯哼,爱笑的女孩儿,打球绝对不会差哦,看着你就像看到当年菜鸟的自己。相信你能继续热爱排球,成为一个阳光可爱球技棒的萌妹纸!

夏佳梦---佳梦非常让我钦佩,通过坚持不懈地练习,从零基础到主动接凶猛的扣球,她始终不放弃、不气馁,总是笑眯眯乐呵呵地虚心请教,一个人也练得很投入。对队友十足的赞美和体贴,相信她接下来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官!

孙幸儿----幸儿萌哒哒、美哒哒,脸小腿细肤白,优雅不失敏捷,文静不乏凌厉,简直就是萌妹纸打好球的典范,可惜我已经没机会了呢~

叶晓蒙---大蒙哥是我最愧对的队长了,然而我想到你们的集体欢脱、共同逗比、一齐奋进、永不分离,就觉得没什么好遗憾的了。认真、负责、可爱、迷人,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徐樊---憨樊,你有阳光般的笑脸和肤色,让人欢喜又不敢靠你太近——毕竟手长球猛心太急,光芒太盛伤感情。哈哈,造你宣大萌哥,宣霹雳队,宣我们哦~

王平石---隔壁老王和憨樊,一个是月亮,一个是太阳。因为老王比较白。太阳,月亮,还有来自星星的大蒙哥、小虹哥、臻哥、彤哥、颖哥哥,把老王衬托得特别美艳动人。

钱虹----钱虹是老将了,现在正用凶狠的眼神看着我,爱之深恨之切,大家都懂的。

虞丽臻---立夏之后几场雨水清瘦,不着痕迹衣袖晕透,海棠树下何人捋袖持球眉目温柔,远过天边远不过日落甬江流

尹彤彤---这两年球去球来,海棠两度花开,回忆里熙熙攘攘,吼叫都变宛转,春夏秋冬风,依次抚过,你我发端。

冯梦颖---能认识学姐是人生一大幸事,从最初作为老体委的热情帮助到如今的贴心倾诉,排球让我们相遇相知,难相忘。

陈昊哲----球技高超,乐于助人,团结热心,让人非常感动和放心。连傲娇都变成可爱。

两年以来的时间过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2-56白鹭队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