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大学更让人怀念的还是在西区上排球课的日子 2-78龙之队期末感想总结  

2015-06-20 15:42:58|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之队 感想总结


                                黄小龙

   时间过得真快,似乎每一次各种类型的总结开头都是这样一句感慨时间飞逝的话,不过感觉除了这个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受了。

   记得当初选排球课的时候,发现整个班几十号人就那么几个男生,而且还没有认识的。有种抹不开不好意思和大家打排球的感觉,因为我自己都忘了自己为什么会分到排球班的,所以一开始上课的时候就想着下节课还是退了看看能不能换成其它的体育课。课进行到一半,我莫名其妙得被选上去当队长了,记得老师问我行不行,因为被洪老师这样一问原本想换课的我顿时迟疑了,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做了队长,肯定要对队里负责,就不能换课了,认真考虑了以后,我答应了下来。感觉现在回想起来,脑子里还是排球课第一堂课时候全队被洪老师课后留下来的画面。

   第一节课以后,感觉慢慢发生了变化。队里的人走了又来,大家由最初对排球的没信心没兴趣,到后来的主动。身为队长,能明显的感觉到大家的一些变化。上过洪老师排球课的人都会觉得这样的课堂很新颖,最初可能也会觉得有所排斥,要知道大家平时的事情也还是各种各样,要因为一堂体育课大家得周末特意找个时间到球场去练这样也是听不容易得。最开始,这样的周末训练完全就是趁着大家刚刚认识刷脸完成任务,毕竟谁也不好意思不来不好意思做这样破坏团队凝聚力的事情,但是很容易察觉最开始的时候,大家大多是明显的没多大的兴趣,就和完成周末任务一样,也可能是因为大家的基本功还不太扎实,没办法在一来二去中体会排球的乐趣。

后来,大家慢慢的熟了,因为每堂课都需要课堂pk,因为我们队实力确实不如其他队经常垫底,确实,我也会觉得很着急,也会觉得不好意思,但是对着队员们,我也知道大家也很累,所以每次只能安慰大家没事,只要大家努力了,对名次我们暂时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因为毕竟这是一个队的原因,身为队长的我也没能在技术上起一个带头性的作用,更没有办法将责任推脱到某一个人的身上,所以尽管平时再累只要有人提出要去练球,我也会尽自己努力去练习希望能够带动大家的积极性。

后来,随着课堂的深入,大家打球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我们会很自觉的来到球场进行训练,就像是张伶俐,最开始她经常会躲球的,也不敢去接球,对于一些老师的要求也表现得很反感,但是慢慢地她敢于接球,积极参加比赛和训练,虽然可能技术上不大如人意,但是她能够勇敢地去接,去跑,去发球,在队里比赛的时候积极得鼓动大家的士气,这样已经改变了很多。当然,队里的其它人也是一样,虽然我们队并不是洪老师这个班上实力最强的队伍,但我自己认为,我们队是最团结的队伍,每次课内pk的时候,我都会往站在外场看着比赛的队员方向看,虽然她们有时候没轮到上场,但是当我们拿到比分的时候能看到她们在一旁欢呼,高兴的时候激动得拍手跳跃;失分的时候惋惜的表情;赛点的时候紧张到握紧双拳屏住呼吸.

能看到大家这样,我觉得是作为一个队长最最欣慰的事情,因为看到的是大家共同的态度。有时候觉得当队长挺难的,丢了比赛局的时候不能表现得太伤心,这样队员会自责会难过,虽然自己会惋惜会难过但是反过来得安慰队员说没事我们做的挺好的,有时候队员有些地方没做好的,想说但是想想其实大家已经努力了,会好的。赢得比赛的时候又会叫得比谁都大声,比谁都开心,因为这样才对得起大家的努力才能看得到大家开心的笑脸,这样,才能有所满足。

   我,作为龙之队队长,是队员给了我这个机会,能够让我担任这一年的球队队长,在排球课的第一天,是他们选择了站在我的背后给予我支持。不过,虽然我觉得我有努力在做好这个队长,但是还是许多地方做得不够,这一年来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谅解,大家携手走过的这一年中,经历了初夏秋冬,记得天冷的时候练球,队里的女生冻得都伸不出手,打完球手臂通红,夏天的时候对着烈日一站就是一个下午,多余感谢的话我想也不必说出口。愉快相处的日子总是过得要更快一些,我们的排球课在游泳课之前就已经走进了尾声,课堂上的情况我全部如一记录在了龙之队的记录本上,我们得过倒数第一,也站在过第一的位置,我们得到了很多。说实话,更让人怀念的还是在西区上排球课的日子,因为在西区,每次上完排球课大家就能一起走在甬江边的长道上,我们看过落日,看过涨潮,暴晒过,淋雨过,时间久了,总会有那么些点滴无关课堂而是朋友之间那种风雨携手永驻在心底的暖意。

因为排球,记得很多队员都或多或少的有受伤,就像是我,因为这个也吃了些苦头,被迫回家休养一段时间,回到学校,新的学期,因为这些伙伴还在,我坚持回到有大家的队伍,再和大家并肩作战,舍不得的是大家,是我们曾经喊过的口号、是我们喊出的“龙之队”,是因为我们队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舍不得。洪老师的排球课,说实话,让人又爱又恨的,很多闻所未闻的体制无疑增添了平时很多的工作量,他的课堂模式,他的课后作业,他的课上小游戏,可以说他是“奇葩”中的“奇葩”,“奇葩”中的“战斗机”。不过,因为他,因为洪老师的排球课,我学到了很多,我对排球,对龙之队才有这么深厚的情谊。谢谢洪老师平时对我们的教导,对我们“龙之队”的支持。他曾很多次地说:“其实我是一直很看好‘龙之队’的”。洪老师每一次的鼓励我们都铭记于心,这是对我们努力最大的肯定,今后我们有机会还是会来到西区,像之前的学长学姐一样,回到洪老师的课堂再和曾经的队员一起,延续排球的生命,我想这就是“洪国康课堂”的意义所在。

虽然,大学的体育课就要结束了,但是我们还是会将洪老师带给我们的体育精神、团队精神给延续下去!

经常被调侃的“俨哥”--谢俨、推球能手“小胖”--钟博闻、能力担当“猴子”--侯俊昊、认真实力正能量的“炯炯”--赵红炯、人称考试机器“小皮靴”--周宇、够义气够给力的“豆豆”--胡易、高冷领导范“lili”--张伶俐、刻苦练球默默加油的“直颖”--吴直颖、有态度有责任感的“筱青”--秦筱青、陪伴一学期的给力“小辉辉”--余辉、友情客串帅哥“阿炳”--任文炳,想说的话太多,还是那句话,以后约起的日子还长!排球课的结束是我们另一段故事的开始,为“龙之队”奋斗过的人们!加油!

我们的队名是:“龙之队!”

我们的队训是:“排除万难,球得胜利!”

大学更让人怀念的还是在西区上排球课的日子   2-78龙之队期末感想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队员感想心得:

龙之队  秦筱青

   学期末的到来预示着大学体育课的结束也不远了,充满遗憾的同时也十分庆幸自己在大二这一年选择的是排球课。洪国康老师的上课方式独特也十分有启发性,没有花很多上课时间来让我们提升基本功,而是让我们利用下课时间练习。刚开始会觉得对于体育课还占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很愤懑,但是后来因为想快速的成长起来,为小队在比赛中献出一份力,就不得不在课余时间练习基本功,再到后来因为这种课余练习让自己不至于一个星期才上一次体育课而对打排球有生疏感,这时我才真的开始享受着打排球,因为我不再是被动的打排球。提及洪老师的排球课,不得不说的就是在他的课上可以打比赛,这是我大二一年可以在室友面前炫耀的资本之一,哈哈。
   一年的体育课,学会了排球,还认识到那么多珍贵的朋友,即使我们打比赛经常输,但是没有哪个可以否认我们从未停止过前进。作为一个胜负欲强到没边的人,一边兴奋于可以打比赛,又一边纠结于自己和小组成员的实力不济,虽说赛场上输赢是常事,但是总是输对我的打击真的挺大的。怨怼有什么用呢?实力不是一朝一夕能提高上来的,在真的能和别人抗衡的那一天到来之前,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放松心态,和队员一起加油。不得不承认,在拿到第一名的那几次,我真的开心得恨不得放声大笑,可是人得低调不是?哪个宁大学子敢在天使之路上大喊“我从没被砸过!!”?迎接他的必须是一泡新鲜出炉的天屎!!胜负欲让我十分注重结果,如果我努力了却没有看到实效,也许我就会放弃或者崩溃。但是排球课我不能中途不上了,而且还是一上就是一年,所以是被迫必须提升实力,还是在我痛苦于赛场失意的前提下,简直是加剧了不爽的心情。然而在忍耐和积存实力后,我们终是看到了成果。这一堂体育课着实锤炼了我的耐心。
   没有了体育课,小组成员之间除了同学院的,就基本很难遇见了。但是我希望我们还能偶尔约出来打排球,吃吃饭,唱唱歌。                (*^__^*) 战友,不忘。

龙之队 周 宇

阳光明媚的午后,热闹的排球场上,忽然的某刻,恍惚记起我上排球课已足一年。还记得一开始选择排球课,纯属是因为个人有些兴趣,之前都没有正式的学过。

第一堂排球课让我记忆犹新,一上手就是直接与老师隔网接球,对于我们这些之前没有任何基础的人来说,实质上最大的考验是心理。开始几堂课,由于内心对飞速而来的球的恐惧,我基本上被动的成了被排球打,而不是打排球。课后看着红肿的双手,忍不住的想退缩。庆幸的是,有可爱队友的鼓励与支持,渐渐的转换了局势。

经过一年的排球课经历,让我感受到了团队无与伦比的重要性。排球是一项技艺与合作并存的活动,一个人即使有足够好的打球技术,在球场内若只顾个人打球必是吃力不讨好的,成了一加一等于一的例子:而优秀的团队一定是一加一等于三的合作,在她们的团队内,个人的打球优点并不会与团队的存在性起冲突。我们龙之队虽然到目前为止,还达不到这个程度,但大家都有默契的朝这个方向靠拢。

打排球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在另一方面也培养了个人的身体协调能力、运动技巧等个体能力,这是我认为排球带给我最重要的两个优点。而这些优点也在提高着我的心理素质,学到了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例如打球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是对自我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还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做事犹豫的性格,因为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

   总之,选了这门课,我不后悔;结识了龙之队及其他队的朋友,我很庆幸;遇到洪国康老师,我很感激。

龙之队 胡 易

   不知不觉,一年的排球课即将画上句点。回想起去年刚进入这个班级的时候,排斥、不喜欢排球、讨厌洪老师班级的各种规则等等一切,现在却是无比的怀念。

   比如学会了打排球。现在跟其他朋友谈起来,自己也是打过排球比赛的人了,居然也会得到掌声和羡慕之声。不得不说,这都要归功于洪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以及他认真的教学,每一个学生都有被教的资格,真的十分感谢洪老师的付出。

   比如认识了很多朋友。队内的感情不用多说,小龙作为队长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队友之间也都十分和谐并且友爱。这个学期以来,更可贵的是和别的队伍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虽然并不能完全记得他们的名字,可是在课堂之外碰见,还会笑一笑打个招呼,很棒。

再比如洪老师课堂的小游戏。我现在依然记得非常清楚他跳的那段小天鹅。虽然有觉得那么一点点幼稚,可是正是因为这些游戏,让大家开怀大笑,用最简单的方式告诉所有人团结、开心、努力等等这些品质有时候其实很容易获得。

    一年下来,每周一次的体育课现在想来,更像是大家聚在一起玩的游戏。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课堂结束了,但是感情并不会变,与洪老师、与队友等等。我们队也商量好,今后有空还是会出来,大家聚在一起,打打排球,聊聊天。我想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做到这样,各自都能给予对方快乐,各自都能从对方获取快乐,简简单单,创造快乐,交换快乐,就足够了。

最后,真的感谢认识的所有人。洪老师、体委、队长以及排球班所有的小伙伴,谢谢大家的相遇、相识!

            

             龙之队 张伶俐

   大学的体育课结束了,大二这一年的体育课和洪国康老师,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洪老师真的是我遇到的大学最特别的体育老师,这样的排球课也是我遇到过的最特别的体育课,从一开始不喜欢排球到现在居然在空闲时候想去打打排球,从一开始的不认真上课,到现在觉得体育课是一周中蛮期待的一堂课,老师的这种上课形式也更促进了各组的友谊,反正我是很喜欢我们队的,每一个人,这样的体育课,让我不仅进步了排球,也从洪老师和我们组的组员身上学到了更多东西,大二这一年的体育课真是让我出乎意料的受益匪浅。

                     龙之队 侯俊昊

   一学期完了,也代表着大学没有体育课了啊,不过这学期的体育课很美满的结束了,虽然结束的是以游泳结束的,但也只是一个小插曲吧,所以整体还是美好的。大家一起欢乐,一起比赛。虽然我们比较菜,但是我们真的很努力了,没有一丝丝的懈怠,这样虽然不太好,但是还是应该值得庆幸的,至少我们还能在一起玩耍。老师每次课堂都带给我们不同的课程,让人欢喜让人忧,但是我们也都努力的去做的,我们的团队精神还是不错的,虽然欠那么点火候,可是没时间了,如果有时间我们会做的更好的。没有了体育课了,但是我们还是能去玩的,这才是最重要的啊。

 

                   龙之队  谢 俨

  一学年的排球课就慢慢的结束了,在这一学年中,我们从彼此不认识到相知相熟,我从一个丝毫不懂排球的到略懂排球。虽然一学年过去了,但我觉得我的排球技术并没有成长多少,反倒是和队友的默契程度与日俱增,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们队能再度集合,在排球场上发挥我们的热情。

         

                    龙之队 钟博闻

   一年的排球课即将走到了尽头,细数一年来在排球场上飞越的时光,我不禁有些唏嘘。就是这片连边线都模糊不清的旧球场,记载了我们击球的身影,追球的步伐,记载了我们胜利的欢呼,失败的叹惋,记载了我们挥洒的汗水和那雀跃的青春。追逐着夕阳的舞步,在甬江畔烙印下的我们的背影,都默默的夹进了我记忆的相册中,让我铭记这段不屈不挠难以忘怀的动人时光。

    也许这就是青春的馈赠吧,让我幸运的遇到了和蔼可亲的洪老师,遇到了一群同甘共苦,一起进步的好朋友们,遇到了大学生活中最难以忘怀的点点滴滴。我感谢,在人生的漫漫长途上能有着如此灿烂的风景作伴;我感谢,在青春的画板上能有如此浓墨重彩的一笔点缀;我感谢,在记忆的相册里能有那么多难以忘怀的画面,对我微笑......

铭记,在夕阳的作别下献上最美丽的祝福,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龙之队 吴直颖

不知不觉已经在洪老师的排球课度过一年了,这一年里我对大学体育的课堂有了不同的感受和理解。真的很感谢洪老师,他身上的敬业和为学生考虑让我十分敬佩。虽然我的排球技术不是很好,但我想说在每一堂排球课上我真的放下了压力,收获了很多快乐与享受。以后再也没有一堂像这样的体育课了,我会很怀念的。

 我也很幸运地来到了龙之队,遇到了一位很好的队长和一群很好的队友,他们帮助我提高了排球技术,也让我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无数场的排球比赛,我们队相携走过,在场上挥洒汗水,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们很快乐。

最后祝愿老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队友们学业有成,天天开心!

                龙之队 赵红炯

时间总是就这样悄悄溜走,一年又过去了,意味着排球课要结束了,也意味着大学生涯的体育课即将画上句号,同时意味着我们步入大三。大三了,可能就不会花这么多时间和排球班这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玩排球,大家能够全部聚在一起的时间肯定也是极少的。

从来没有想过能够在大学的体育课上收获这么多的友谊。犹记得洪老师的第一节课,在本部排球场,第一次见面的老师对于大学体育的德治教育讲的头头是道,周围全是陌生的面孔,那时候还不知道和我一组的大家是站在何处呢,老师要求各自分组,糊里糊涂就到龙之队这一组真是我的荣幸。从陌生到熟悉,是无数个一起打排球赛,练习排球的日子铸成的,每一次和其他队伍的比赛都是积累经验的时候,想来,我们也是积累了很多成功和失败,欢笑和伤感的经验,虽然总是排名不理想,分数在最后,但这怎么能够打败我们如飞龙般强韧的意志。

每一节排球课都很充实,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是在其他体育课上绝对体验不到的,我对洪老师的印象也由一开始的稍稍不满逐渐转为尊敬。老师虽然有的时候会很自恋,但这与排球课上的认真相比,还是可以忽略的。课上的小游戏考验团队意识,真的是折磨人的很,但也同时告诉我们,打排球是一个注重团队合作的运动,你不能只顾自己而且也无法做到一个人跑全场,你要做的是尽可能和队友培养默契和队友一起进步,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每次上课多会用俯卧撑作为惩罚,我感觉我现在一定能连续做好多个了,虽然不正规,这都要感谢洪老师大公无私的惩罚呀。

相对于高中,现在的我对排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仅是停留在表面你来我往的打排球,在洪老师的课上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很多打球攻略,仿佛又给我打开了一个新世界。以前虽然会发球,会垫球,但如老师说的,可能只是一个考试机器,因为实战中就颓了,但现在不一样了,在比赛中,我会下意识的跑去接往我这边飞的球,这是在洪老师的课上培养出来的好习惯,感谢洪老师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实战机会。

上周二游泳课因为已考过就没有去,看了一半的女排亚锦赛,中国对泰国。中国女排高大,泰国女排速度快,善于攻击。双方比分咬的很紧,比赛很激烈,总得来说中国女排还是劣于泰国的,第一居输了三四分,而且总是中国在追泰国的分。第一次认真的看排球赛,女将们真的好厉害,攻守到位,能进能退,和他们相比,我们真的都还是小菜鸟,但我觉得相同的一点是大家都从比赛中学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排球的乐趣,如果可以,以后会继续找时间和我们队友一起约排球,哈哈~

大学更让人怀念的还是在西区上排球课的日子   2-78龙之队期末感想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图为“龙之队”全体成员合影    

                                      

                                          2015年6月14日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