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发现不足 勤加锻炼 终能进步 4—78 时钟队 阮何钰琼\金刚葫芦娃 袁彩种\施秀巧\铿锵队 劳姮宜\铿锵队 张晨颖  

2015-05-03 10:57:5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现不足 勤加锻炼 终能进步  4—78

——金刚葫芦娃 袁彩种 5.1

五一假期前一天,学生们个个回家心切,于是在体育委员与洪老师的协商之下,这次的体育课由原来的七八节课换至三四节课。于是也就遇上了洪老师带的另一个班级,八个队伍混合在一起真可谓是声势浩大,尤为壮观。

体育课开场就不简单,洪老师竟然突发奇想带领八支队伍跳起了“天鹅舞”。这样的热身不仅可以让学生感受到团结的力量,更给我们带来了一股紧张刺激的挑战气息——八支队伍需要通过斗舞来角逐出名次。我们金刚葫芦娃队在经过反复严谨缜密的练习之后,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当然,好胜心绝不止步于此,在观看冠军队伍表演之后,金刚葫芦娃队决定发起挑战,齐心协力配合之下,挑战成功,一举夺冠。洪老师设置的挑战赛环节考验的也就是这一股勇气与信心,而我们组不缺的也正是这样一份敢于挑战的精神。

然而,拥有敢于挑战的精神是远远不够的。

接下来便直接进入排球赛。由“天鹅舞”角逐出来的名次两两分组进行比赛。第一名的我们,遇上了洪老师所谓的最强排球队伍。他们虽然还是大一,但是打排球的经验却略胜一筹。于是洪老师决定加入我们金刚葫芦娃队,共同面对劲敌。在老师的帮助之下,第一局我们稳稳拿下。不料对手在第二局绝地反击,给我们来了个措手不及。第三局也便成了决胜局,无奈金刚葫芦娃队没有抵住压力,紧张感布满队员心中,接连的失误使我们错失良机,未能进入四强。

通过这一次的比赛使我们组深深体会到了自己的不足,每一个队员都有自己可以进步的空间。不过这样的一次经历很好的激励了我们金刚葫芦娃队,因为勇于挑战,加强练习,才能够得到进步。于是力求进步的熊熊火焰已经点燃,组员之间也在协商出一个时间段集体练习。

或许一堂简单的体育课带给我们的是种种不简单的经验,而这些不简单的经验不断地在磨砺每个同学的精神。而这或许正是“体育行为课程”的意义所在。感谢老师,感谢组员,感谢自己。最后愿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发现不足 勤加锻炼 终能进步  4—78 金刚葫芦娃 袁彩种铿锵队 劳姮宜铿锵队 张晨颖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每次都要进步

4——78 铿锵队 劳姮宜

作为五一节前的压轴课,洪老师给我们留下了一堂精彩且印象深刻的体育形态课。

作为课前热身,洪老师十分有创意地对我们进行了舞蹈教学——普通的天鹅舞!感觉每次上洪老师的课都会有新奇的感受,这次别出心裁的舞蹈学习也不例外。站在旁人的目光来看,一群大学生,穿着运动装,手牵着手,踩着运动鞋,在体育课上跳舞是非常怪的一个场面。可是,洪老师的课就有这么一种神奇的力量。在看完洪老师的示范后,我们没有多余的腼腆或者害羞,而是热烈的鼓掌,之后便是毫不扭捏地上场,最后甚至能满心满意地去打擂台战。这次新奇的课程安排让我们十分尽兴。当然了,凡事有个度,这也是我这次学到的一点。对于我这种耐力差的学生而言,这节课的失误在于,前半节的活动花了太多精力,导致后半节的排球赛只有喘气的分了。因此,下次的课,我要去学会调节。

由于调课的缘故,我们得以和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排球技术上的交流赛。也多亏了这次的交流,我们才充分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以及要继续努力练习的必要性,争取做到每次进步。

发现不足 勤加锻炼 终能进步  4—78 金刚葫芦娃 袁彩种铿锵队 劳姮宜铿锵队 张晨颖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4——78 铿锵队 张晨颖

今天的这一堂体育课与以往有着非常大的不同。由于上课时间段的调整,我们是与洪老师所教的另一堂课的同学们一起上上课。他们是大一的学生,但是已经上过洪老师的体育行为课程将近两个学期。在看到他们的风貌的时候,发现确实我们比他们稍逊色,这一点在稍后的排球Pk中也能窥探到端倪。

刚开始上课时,洪老师给我们来了一个措手不及——跳天鹅舞。大家一脸的难以理解,这与平时的体育课大相径庭。洪老师给我们做示范时,我看到他是非常的自信,跳的很自然,很投入,丝毫没有不自在的情绪——这片排球场就是他的舞台,他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而接下来在我们自己的练习时,慢慢也感受到了洪老师的自信、认真。大家都因为想要表现的好而努力,不在意别的班级的同学们的目光。每个人都为了步伐整齐喊着行进的口号,跳着跳着我的眼睛滑落至鼻尖,看不清前方,但手中握着队员的手,他们带着我前进,还有什么好怕的呢。因为有着对进步的渴望,我们向第一名发出了挑战,虽然失败,但是对于挑战的热情并不会因此而消磨,我们向来是个不服输的小队。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PK赛了,因为队伍数量的增加,总共要进行3轮。第一场就是与另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小队的对决。快速的站位、迅猛的发球、灵活的接球,显然不是我们队能及得上的,但我们也不轻易服输。每个礼拜队长组织的练习,大家挥洒汗水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就算比我们多一个学期的经验又如何,我们照样打给你们看!虽然最后以1:2落败,但我们付出了最大的努力问心无愧!

发现不足 勤加锻炼 终能进步  4—78 时钟队 阮何钰琼金刚葫芦娃 袁彩种施秀巧铿锵队 劳姮宜铿锵队 张晨颖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体育竞赛精神的得失        4 78  金刚葫芦娃队 施秀巧

在我第一次上洪国康老师的体育行为课程时,我满是期待和好奇,我期待和好奇的是两件事——我们应如何在PK中取胜?我们本队的成员之间应是如何合作与共同进步?经过一堂课后我就明白了,我们不仅仅需要有足够的训练和技术上过硬的保障,我们还需要有体育竞赛精神——不骄不躁,不气不馁。

我一直认为我们金刚葫芦娃队是有足够的体育比赛精神的,因为我们的队员足够热情,足够团结,能相互鼓励,能为对方着想,同时在比赛时我们每一个队员都积极参赛,也一直是秉着友谊第一的原则解决参赛时队与队之间的小摩擦,小矛盾。

但几周下来后我发现我们的队是有足够的体育竞赛精神,但这体育比赛精神实在是经不住考验,一旦遇到阻碍时,我们就会失去应有的士气和竞赛精神。在这竞赛精神得失的过程中,一般是在我们面对强劲的对手时,尤其是在自己队伍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会怀疑自己,从而乱了自己接球的节奏,也乱了队内其他人原本的接球节奏,所以结果就会出现有时一个球过来大家会争着接,有时则会却没一个人去接。这种现象在所有队伍中都很常见,可见这是一种通病。

当球过来时,队内每人都抢着接是因为我们的队员没有目测好排球可能落地的范围,大家也许都估大了自己接球的范围,因为我们都太想接住这个球,不想再因接球的原因而失分,所以我们急躁了;当出现另一种相反的情况时,我们也许会认为这个球别人会接,或是因为要输了,所以认为没有必要再浪费力气做无用功,在这样的情况下,前者是在推脱责任并且也没能估计好球落下的大概位置,后者则是气馁了,没信心了。

其实在这么多场PK赛中,PK的不仅仅是排球技术,也PK着各队的体育竞赛精神,因此我们要训练的也不仅仅只是排球技术,我们也应训练我们自己“不骄不躁,不气不馁”的体育竞赛精神。

发现不足 勤加锻炼 终能进步  4—78 时钟队 阮何钰琼金刚葫芦娃 袁彩种施秀巧铿锵队 劳姮宜铿锵队 张晨颖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做更好的自己  4—78 时钟队 阮何钰琼

上了大学之后对于运动的理解就只是停留在了每周一节的体育课以及每学期一次的八百米上了。这学期上了洪老师的体育课不仅仅拓宽了我对于运动的理解更是学到了许多人生哲理。

大一开始学习排球的时候纯属是为了应付考试。那时候觉得学排球并没有什么用又很没意思。这学期的体育课上洪老师经常会强调我们一定要用心。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认真能把事情做对,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就像他说的那样我们要学习的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道理不仅仅可以运用在打排球这件事情上更是可以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洪老师生动的讲解和不断的实战中我也渐渐喜欢上了排球这项运动。洪老师常常说运动是快乐的。确实在不断的运动中我们都获得了不一样的快乐。这种快乐跟你买一件衣服买一个包吃一个冰淇淋是不一样的这种快乐是一直存在在你的心中并不会消失的。等你日后想起来你还是会不由自主的笑出声来。

这节课的pk中我们队在比赛过程中失误频频所以取得的成绩也并不理想。虽然名次什么都是次要的但在比赛过程中反应出来的问题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同时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再一次体现了出来。洪老师一直在课上强调团队的重要性。他多次说他不注重个人他只重视团队。他也一再强调课后训练时要一个团队一起训练这样团队才会越来越团结。

洪老师的课上不仅需要我们用身体去行动也需要我们用思想去追逐。

洪老师不仅仅教会我们排球的技巧也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他在各种小事上都是一个贴心的老师。在看到同学们跑完八百米有点低血糖的时候他主动拿出糖果分给同学们。这些细节都是可以打动人心的地方。我想在这样的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769)|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