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在实战中提高自己才是重点,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4-34天雨队\健康队 周哲惠\飞强队 吴祖培  

2015-05-03 10:40:5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四三四节体育课健康队

又到了一周一次的体育课,每一节体育课对我来说都是受益匪浅的,老师交给我的不仅是排球的知识,更是人生的哲理,所谓人生处处皆哲学,想想哲人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

     本着实事求是, 学以致用的心态来学习排球,我每周的课都很认真,仔细记下老师说的每一个细节,争取在小组pk赛中表现得更好。

       西区确实很远,对于没有车的同学,他们只能下课猛冲到球场,就算是这样,也没有人迟到,这不仅是对于老师的尊敬,更是对于排球的热情,我们是从心里喜欢排球,当你对一件事感兴趣的时候,你会把这件事完成得非常出色,这就是兴趣的重要性。正因如此,同学们丝毫没有被甬江与西区的距离动摇。

       本节课上,老师教了三人对垫和三次过网,可能同学们对于新东西接受得比较慢,我们做得很差,四轮我们只打过去了三个球。确实太差劲了。也因此受到了老师的处罚,或许俯卧撑对于女生是有一点过分,但我并不否认老师视男女平等的做法。

   最后就是小组pk了,第一局我们小组对战飞强队由于我们轻敌还有队伍没有调整好的原因我们一11:1输了第一场。第二局,老师加入了飞强队中,发球更是打出了6:0再加上我们没有把握住反超的机会,无奈只能输掉第一局.第二局我们对阵天雨队,由于我们大家心里都憋着一些火气。我们大家拼抢都非常积极。最后我们如愿2:0拿下对手.两场比赛拿下五分。 我们小组1胜一负,最后一局在组长的鼓励及组员的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下我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PK赛不是个人战,要相信队员,相信可以把后背交给队友,做好自己,让出错发生在对方场内。无论比分如何都不要去自满或气馁,队员失误要让他调整心态。希望我们下次能拿到第一名。健康队是最棒的。

                                  健康队

在实战中提高自己才是重点,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4-34健康队 周哲惠飞强队  吴祖培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学以致用,实事求是

  又到了一星期一次的体育课,西区确实是远,对于没有自行车的同学来说,但是同学们不会迟到,这就是每个人心中都遵循着尊师重教的原则吧。一如既往,洪老师总是在课上的开始谈谈关于排球的各种信息,或比赛,或规则,又或是问题。

  很荣幸,这节课由于我们班有报考裁判证的同学,所以老师让那些问了一些问题关于排球问题,可是我们却几乎答不上来,然后乖乖享受俯卧撑,老师又耐心讲解(虽然是用俯卧撑换来的),不得不承认打了这么久的排球,对于排球的了解就只是皮毛,也许用俯卧撑来记住某些东西也是一件好事,毕竟这样利于深刻记忆。

  除了理论知识,实践也是很重要的。这节课学习第三次传球过网,就是在己方场内传球两次,第三次扣球或把球打过去。但似乎理解容易做起来难,要么就是老师发的球接不住,要么达不到第三次就把球打飞了,最重要的是站位问题,不遵守规则,导致一错再错,集体做俯卧撑也有。最后轮了几轮,成功做到并且不过界的的只有三次,效率并不高,老师也是醉了。

  接下来就是每一堂课的重点——小组Pk.无论你其他做的怎么好,在比赛中发挥不出或者说表现不出来那都是浮云。比赛中会考验你的协调能力,平时有没有训练一看便知,所以老师说,你的表现和你说的不符,那么你是不被信任的,也考验个人的实事求是。

  PK开始了,上战场那你就必须有要赢的心,否则你上场的目标都不明确,那你为何而战?更不可能发挥你最强的实力。发球最能考验一个人的,乃至一个队伍的心理。你发得好压力就转移到了对方,你发不好压力就留给了自己,但是发过去不代表万事大吉。PK赛不是个人战,要相信队员,相信可以把后背交给队友,做好自己,让出错发生在对方场内。无论比分如何都不要去自满或气馁,队员失误要让他调整心态,一句没事,下一个球还有,往往能转移队员的压力。任何一分都要争取,即使是赛点。胜不骄,败不馁,在实战中提高自己才是重点,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飞强队  吴祖培


记4月26号天雨队周末训练

     今天阳光不大,约好周末下午3点训练的,结果队友们提前就出门了,我也是提前打过去电话才知道的,这样我们四个队友一起走在了去本部排球场上的路上。

     刚开始我打算训练队友们的垫球技巧,就是一个人站在网的那边,网这边的人排好队,去接球,然后轮换,几球下来发现,这样很没有效率,时间都浪费在了捡球上,而且容易影响到另一边打球正欢的两个队伍。于是我及时地改变了策略,我们五个人站成一个圆,练对垫球,后来我们的队友增加到7人后,我们分为3人队,4人队,开始比赛,比赛进行中,一位老师愿意加入我们的队伍给我们指导下,然后又加入了旁边观战的学长,在他们的辅助下,我们渐渐打出了状态。不仅仅是刚开始简单的把球垫过去,我们逐渐适应了一传二垫三扣球的模式,于是我们越打越拼。老师贴在网前,将球高高地抛在空中,然后我纵身一跃,将球击下,老师说不要把球往天上打,我也发现自己的问题,是我打球的角度不对。当一个球飞来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稳住,然后他高高地抛起球,由前排的人扣球,一来二去,我们也适应了这种打球模式。

     在5:40的时候我们相互作了告别,我觉得天雨队在经过这次练习,可以很好地总结出以前的问题,在团队上合作地可以更加默契,我们相信在下次排球课可以打进决赛。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