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这是我上过的内容最丰富、运动量最大的课 3-78英教142麻慧琪\周露铮\沈溢\孙怡珺  

2015-05-03 10:34:38|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洪老师的排球课使我对体育课产生了新的认识,他将思想道德教育融入运动中,规范我们的行为准则,培养我们的自律和团队意识,让每一堂体育课都变得有收获有意义。不同于以往的自由散漫,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每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中去。我们两个班被分为了4个小组,依次有秩序地进行分组训练,最后将努力成果通过一场组间比赛来进行展示。在这个过程中,每个组员心中都装着满满的集体荣誉感,并且渴望获得胜利自豪地站在第一排接收大家的掌声。我作为李宁队的一员既看到了本小组成员的努力也意识到了不足并深深地折服于其他队伍的实力。印象很深的一次,在一局中竟然一个球也没有接到,并且出现了连续的发球失误给了我们队很大的打击。鉴于前两次的比赛中我们组的名次始终停留在原地--尴尬的第四名,李宁队长带领我们尽可能地抽出空余时间来开小灶不断练习接发球,对墙垫球和接发球,使得我们在这几次的比赛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不可否认我们与第一名的差距还是很远的。但我认为,只要在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中都能努力做到最好,将实力发挥出来,日积月累一点点地进步,便是对自己最好的肯定也是对排球课的最好的回应。

这是我上过的内容最丰富、运动量最大的课 3-78英教142麻慧琪周露铮沈溢孙怡珺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英教142麻慧琪

    其实从一开始,洪老师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惊与不适。从小学开始到上学期,我上的体育课都是很懒散没有组织性的,基本上都是自由活动,只有到期末才会测一些成绩。所以当我上洪老师的第一节课的时候,我就震惊了。我觉得洪老师的课很有目的性,每节课都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所以我们一开始跟着老师的步伐,一步一步稳稳当当地去进步。而且上洪老师的课还让我们提高了自觉性,像我们组的同学都会自觉地在双休日训练,在体育课前训练,想要通过练习进步打败第一名,我想这也是洪老师组织PK赛的原因。

    还有一个我觉得很好的地方就是每月一次的体能测试。以前总是在期末测试一次,现在每月一次可以让我们知道我们的体能测试成绩在哪个档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可以做很多针对性的训练,从而提高自己的总成绩。我觉得洪老师的这种做法给了我们调整自己的机会。这样我们的期末成绩不及格的机会也会大大降低。

    星期三的体育课过去了,这节课我过的很充实也很有价值。上节课老师颁发了很多奖,我觉得这是一种激励和刺激。这让获奖的同学再接再厉,也让没有获奖的同学更加努力向奖品冲击。

    现在每周三的体育课成为了我每周最盼望的课,因为这节课让我提升的不仅仅是打排球的技术,还有很多人生价值。每上一次体育课,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让每一堂课变得有价值”的意义。

这是我上过的内容最丰富、运动量最大的课 3-78英教142麻慧琪周露铮沈溢孙怡珺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英教141周露铮

 首先我得说,这是我上过的内容最丰富、运动量最大的体育课了。不管小学、初中或者高中,体育课对我们来说是最轻松自在的课了,因为尽管每节课或多或少都有些任务,但绝对比不过如今。也许因为课时增加了,也许因为体育课更投入了。

说实话,洪老师一开始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的印象,因为他要求的东西太多了!简直就不像是在上体育课!我多多少少有些厌烦这样的课,因为在我眼里,那都是完全没必要的,我何必花这份心思在上面?还不如睡觉发呆!

但渐渐地,我便不这么想了。固然课程是有些麻烦,但却不是无意义的。作为大学生,我们再怎么提倡多做户外运动,也只有少部分人会抽出时间去这么做,大多数人宁可呆在寝室玩手机、玩电脑,或者出去市区逛一天,也好过正正经经地做做运动——这使我们身体素质变得很差。然而上了洪老师的课,我们不仅在为了团队的荣誉认真上课,还在课余进行了额外训练,大大增加了我们的运动量。这在八百米测试中表现得尤为突出,很多同学的成绩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而且跑后也不觉得多累,这在以前的我看来简直不可想象,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特别是我是在上完体育课之后进行的测试,总觉得自己瞬间变得十分有力量。

除此之外,团队协作是我学到的另一项技能。进入大学后,我不免对周围的人或事都看得比较淡,总觉得那些其实和自己没多大关系。但是洪老师却要求我们必须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也正因为如此,我同我的组员们,我同我的同学们的关系更近了一步,尤其是我的组员们,我们是妥妥的革命情谊~话说在老师的劝说下学了游泳之后,我发现有好多都是大二的学生,果然还是早点学比较好啊,总是逃不掉的= =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现在对这个课还是挺满意的,很幸运我能遇到这样一位老师,fighting!

这是我上过的内容最丰富、运动量最大的课 3-78英教142麻慧琪周露铮沈溢孙怡珺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英教141沈溢

体育课随感

几节课下来,我深刻地感受到,洪老师的体育课很有特色,与以往上的体育课截然不同。在上一节课上,洪老师教导我们要有安全意识,最重要的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负责”,是个多么重要的字眼。对自己负责,就是在体育课上,注意自己的安全,在课外,自主安排自己的练习时间,争取自己技术的提高;对团队负责,就是要时时刻刻为自己的团队尽一份力,纵使我们的技术不是最好,我们也为着团队的荣誉永不气馁。

    第二点,是付出。虽然在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胜利,但是,我们领略了付出的魅力。尽管我们的发球技术不尽如人意,但还是有同学愿意来尝试,主动去发球。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付出。面对对手发过来的球,我们也是尽力去接,尽力把它给打过去。这些都是我们对团队的付出。当然,也要感谢洪老师对我们队的指导,并且老师希望和要求我们能在课外多多练习发球。这也是付出的一种形式,是一种认真负责的表现。

尽管我们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在以后的体育课中,我们绝不会气馁。我们会比别人更努力,我们会尽力而为,对自己负责,对团队负责,为自己付出,为团队付出。

孙怡珺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