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自主学习,给予思考的时间 4-78 满贯队王梦梦\铿锵队王丽娜\金刚葫芦娃邱银银  

2015-05-24 11:44:4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主学习,给予思考的时间   4---78 满贯队 王梦梦

上节课,因为天气不好,刚下过雨,场地还是湿的,所以洪老师让我们在体育课时间进行自主学习。洪老师的课每节课都是有任务的,有意义的。体育课不像以前的体育课一样只要在体能上达标了就可以了,洪老师的体育课不仅注重了体能的修养,还注重精神上的修养。人乃万物之灵,人区别于其他动物,最重要的一点是人有意识,人会思考,人有自己的意愿去选择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这次,我去浏览了洪老师博客中的更多的日志和照片,从中,我感受到了老师教过的学生们散发出来的热情,一种对体育的热爱,他们的一种活力和他们对老师的尊敬。也发现了老师带的一些学生们好厉害,排球比赛还拿过许多奖项,希望我们队也能够加油,越来越厉害!!!

对于洪老师的体育课,我也想提个建议。我觉得洪老师每节课都要进行小组对抗赛,这或多或少给同学们一些压力,虽说有压力才有动力,但是我更希望老师能留几节课让小组进行纯粹的练习赛,因为,课外我们空课可能凑不上,两个队之间的练习时间很难统一。体育课重要的是享受到肢体的放松,心理的无负担和快乐。

最后祝我们的满贯队 UP UP UP ,Fighting!!!

4——78 铿锵队 王丽娜

十天游泳
这星期由于天气不佳,我们的体育课内容被改成了博客学习,恰巧我正在参加游泳培训,所以我想在这里谈谈我学习游泳的感想。
   对我们进行游泳培训的是两位美女教练,虽然在刚开始教练十分严格,引起了许多同学的抱怨,不过到最后掌握了正确泳姿后,我们才发现教练的严厉都是负责任的体现。
  学习游泳的第一步就是练习蹬壁滑行,这可以使初学者迅速地熟悉水下的情况,体验漂浮带来的感受。由于我在大一时就曾学习过这个内容,所以我接受得较快。
   第二步是学习腿部动作,练习腿部的时候一定要专心,做到位,因为这对游泳的速度很重要。强调点:脚后跟要粘住,蹬腿时要尽量往外张。
   第三步是换气,换气对游泳能持续的时间很重要,换气时注意从头到尾都是用嘴巴来呼气和吸气的,吸气时要先吐掉水,然后再吸气,否则就会呛水哦。
第四步是学习手部动作,最后一步就是把各个内容结合起来啦,注意调整蹬腿、划水和换气的节奏,节奏不宜过快也不宜过慢。一般来说是蹬两次腿换一次气,不过也可以蹬腿直到自己上浮了再换气。另外,蹬腿时要注意两腿的力度,如果两腿的用力不均衡,很可能会使你游偏噢。
总的来说,学习游泳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放轻松,只有放松了人才会自然地由于浮力而上浮,而紧张只会让自己不断下沉。
 十天的游泳课对我的体力以及毅力都是很大的挑战,由于我学习的进度没有很快,每天要在水下待两个多小时才能达到老师的要求。学习到一半时,我有想到过放弃,可是当看到大多数同学都已经能游时,我选择了坚持下来:别人能做到的事,为什么我不能!于是,我开始加倍努力地学习,一次次纠正自己的动作,学着放松,渐渐地,我终于游到了25米。
 学会游泳之后,我感觉自己又多学了一项技能,心里难免有一种自豪感。更重要的是,这次我能学会游泳的事实也为“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真理性提供了有力证据!我坚信这句话会引领我去克服未来的种种困难。
 

独家记忆      4--78  文/金刚葫芦娃 邱银银

“体育课,你怎么看?”“不就是用来强身健体,放松心情,陶冶情操的么。”一直以来我总把体育当成一门水的副课,唯一一门只玩不学的娱乐课,这个观念延续到高中都未曾变过,直至上了洪老师的课。“来,跟我一起念:做事要注重效率和效益,竞赛输赢不重要,团队精神很重要.” “我讲的对不对,对的来点掌声。”这位自称宁大不上过他的课就成遗憾的老师在上课时时不时会来些大道理灌输。起初接触的确感到一点小别扭,可日子久了,才发现,体育就该这么上。

从开学初到现在也已有大半学期了,我们学的还是排球,不过是打排球赛。从一开始的站位学习到后来各号位接发球再到完整的打比赛,老师一直是耐着性子悉心的教导,渴了有水供应,饿了有面包备着,累了有兔子舞娱乐,不得不说这样的体育课,真的有滋有味。比赛的时间总是走的特别快,不需要在看着手表数着还有几分几秒要等待,但是这样的安排,却让我们获益匪浅。“发球加油加油!”“球来了你接,再打下...”“we are the champion.”“今天我们队得了第二,主要是XX方面做的还不是很好,xx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现,需鼓掌感谢...”

我们就是在这样的欢声笑语中不断自省自己,培养团队精神,建立友谊。很感谢老师每节课精心的安排,让我们不断褪去幼嫩的皮囊,使向金色的海岸。

“体育课,你怎么看?”“动口动手又动脑,,适合学习适合娱乐适合传播。”

                                                 


自主学习,给予思考的时间   4-78 满贯队王梦梦铿锵队王丽娜金刚葫芦娃邱银银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