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在阳光下灿烂 珍惜现在 3-56高调队 浦柔云 、 大同队 施睿哲  

2015-05-17 21:35:4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调队     浦柔云        2015.5.13

                           在阳光下灿烂

    这周的体育课,阳光很大,温度很高。整个气氛就让人昏昏沉沉,不想动弹。

上课伊始,在树荫下,老师和体委开始通报关于成绩相关内容和测评的相关事项,让人感觉到我们在对一些东西的认识上还是有许多不足,也让我们看到我们成绩的产生占用了队长们、体委和老师的很多时间,要花他们很多心思。

老师这堂课教了新的内容:拦网。要点是十指张开,绷紧,尽量靠近网以免拦网失败而使球落在自己的场内,起跳将球拦住或将球尽量起高。自觉向我这样的人总是在这些方面没有天赋,好几次练习,都没有一种意识去主动拦网,哪怕将球起高些。大概因为天气很热,老师没有进行强度很大的练习内容,不过感觉大家都玩得很开心。紧接着开始PK赛。

第一场和第三名打比赛。大家都有失误,一开始领先很多分后来差点追上最后终于赢了球。第一局结束。第二局也胜。不过觉得自己在场上精神状态有些萎靡,几乎都是没怎么接球就出场了,记得传了的一个球还传烂了,丢了分。感到自己太容易受环境影响,像这种天很热或风很大的时候就会出点什么异样,其实是不会有多大影响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场上的时候自己的内心和姿态。逆风了,适当加点力或许就好了,专注于应对球,其他的一切因素都会被忽略。

第二场和长江七号队对战。老师帮助之前的第四名战胜了第一名。大同队的出现,往往第一瞬间就会使人在心理上有了细微的波动,可是这次对战长江七号也输了。觉得我们队在打的时候状态调整得还是不够稳定或者说充分吧,其实很多球我们淡定一点可以接得更好的,我在这一点上做得很不好。我们可以这样鼓励自己,先不要在乎自己接得怎么样,尽力就好,因为还有我的队友们。让我们一起来面对压力和失力,一起成长和改变。

在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

在阳光下灿烂   珍惜现在  3-56高调队 浦柔云 、 大同队 施睿哲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珍惜现在

                                         大同队   施睿哲

不知不觉已经第十一周了,不知不觉已经在洪国康老师的排球班学习了快两个学期了,不知不觉我们又到了打周赛的时候了,不知不觉我们就要跟排球班的小伙伴们说再见了。

想一想觉得过得真是快啊,从去年夏天到今年夏天好像只是一转眼的事情,大家从懵懵懂懂不相识到配合着打比赛,周末一起训练吃饭,平时也会联系,真正地变成了一个集体。每一节课我们都会学习排球技能,从洪老师口中听到令人有所感悟的话语,与排球队的伙伴们更加亲近。

回想之前的排球课,天气好像都不错,经常是阳光明媚的,今天也不例外,只不过当甬江的风也来凑热闹的时候就有些让人无奈了。但即使是这样也吹不败我们打排球的热情。今天学习了新的排球技术――拦网,平时看别人打比赛拦网的时候总是觉得很帅,而且感觉看起来很容易的样子,但其实自己体会了才知道,拦网也是需要技巧、训练和思考的。个子不够高的――比如我,必须跳得高一些才拦得到,还要考虑什么时候起跳才合适,并且保持手掌的五指张开紧绷。虽然现在还不太熟练,但是相信假以时日,一定会越练越好的。

然后就是课堂的比赛了。第一场与长江七号队打,第一局老师连发五个球,我们都没能接好,但是我们队并没有气馁,还是渐渐地将自己的比分拉了上去,虽然第一局输了,好在第二局赢了回来。可惜的是,最终还是没能打进第二场一、二名的争夺战。也许是遇到老师作为敌对方,大家心里都有些紧张,没能及时调整好心态。当然,今天的大风也是其中一个小因素,比如发球几乎从没出过界的队友们在顺风的情况下“顺利”地出了界。不过归根到底还是应该训练自己控制球的能力。第二场与雷霆战队打,是这学期的老对手了,但我们队似乎还没有配合得那么默契,往往一个球过来两个人都愣着不去接,而且对方队伍发的一些比较偏的球,我们队员未能及时补位接球,最后以12比14输给了雷霆战队。

虽然今天的课堂上我们队是第四名,但就像老师说的“昨天已经过去”,输了没有关系,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重要的是把握现在和未来,加紧周末训练,争取在接下去的课堂比赛和周末比赛中拿到好的名次!珍惜现在!大同队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