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宁静与跃动协调的洪式排球课堂 1-56潘颖洁  

2015-04-19 08:59:0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静与跃动协调的排球课堂

1-56潘颖洁

   正如我当初追随室友特意选洪老师的体育课而脱离班级课表只为学得更好更有趣更有效的初衷,现在的洪氏课堂让我的的确确感受到这般滋味。

   即使脱离班级课表而导致新学期的课程冲突,但是洪老师为了配合我们的时间,只为了我们医学院的九个学生而义务的给我们上一堂课。一个老师,九个学生。十全十美的队伍,随机应变的比赛人员,我们玩的很投入!

只因为第一堂课的洪老师说“你应该可以的。”我硬着头皮担任了这支队伍的队长。无论从排球的任何一个方面来说,我都比不上我那些优秀的队员,因为他们每一个人真的都特别棒!但是从这个“队长”身上,我学到的不仅仅是责任,还有更多的是见证我们一支队伍慢慢的成长。

从第一次跟老师比赛,我们即使很努力的挽救每一个球仍是失败的开始;到第二次堂课中,场上有了三个男生撑起整个场面后,整体力量的强大与士气的上升打败老师;直到第三次比赛,三个老师居然寡不敌众(平时只是一个老师跟两个学生)三个男生撑起整个场,女生管理好自己范围的球,再强大的对手,我们也是能够战胜的。虽然这一天有几个关键球老师放水,但能够打败老师是极佳的!我们正在一步一步的成长!第四次的比赛即使没有三个男生撑场,我们已经开始在慢慢的学会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场上重要的队员。老师的每一次义务教育是得到报酬的,我们向更优秀的一步迈进。我们又一次的战胜!可是第五次,我们的转折点,在很多同学的注视下。我们的紧张,基础不太扎实又显露无疑,最终败下阵来。我们也意识到很多时候是老师的放水给了我们赢的机会,但是我们不会以赢为最终目的的,我们的努力应该还是要有更大的去处的!

一次次我们排球场上灵巧的跃动是我们最青春的时刻,我们挥洒的汗水是我们最享受排球的见证。让下一堂课来见证更加强大的我们!

当然洪氏课堂教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是排球的跃动,还有太极拳的宁静。本也想在大学学学太极,只是一直没有理由去选这门课程。可是脱离班级课表追随洪老师的排球带来的惊喜却是这么的多!一课学多技,这应该也是洪氏课堂的宗旨!即使学了太极之后才发现太极这东西好像不是我这种耐不住性子的所能学得的,但是能够通过它寻找内心的宁静真的是极好的!

这个缤纷的大学生活中,我们要展现我们跃动的身姿于运动场上,也需要在幽静的环境下寻找内心的宁静。洪氏课堂带来的意义是受用于整个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的!

宁静与跃动协调的洪式排球课堂  1-56潘颖洁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