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上过洪老师的课才真正明白了团队的意义 4-78铿锵队劳姮宜\铿锵队张晨颖\时钟队许玲丽\金刚葫芦娃队徐华波  

2015-04-19 08:46:29|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个月的体育工作总结 4—78  体育委员 游利仙

时间很快,一个月的时间过去。回首这一个月,每一个人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刚开始对洪老师课堂的好奇转变为熟悉、慢慢习惯并且喜欢上体育,同时自己也在一步步成长。还记得在西区上的第一节课,课前同学们只顾着站着聊天,打完球随地乱放,排队时又吵又慢。到现在,同学们会提前来到场地练球,用完球知道要放回原地,排队的速度明显加快,尽管有时候练习的组织性还有待加强,但看得出大家都在认真地对待排球,认真地对待体育行为组织课。我还很开心地发现同学们在洗手的时候学会了排队,喝水的时候懂得了谦让,看似一些小小的细节,都是我们在洪老师课上的成长。接下来对这个月各个队,各个队员的表现进行表扬、鼓励。

优秀团队:时钟队——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在对长的带领下,队员们辛苦训练,在比赛中各个队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相互配合,体现了团结的精神,并且获得了最高总分25分。

最佳组织奖:铿锵队——在对长的带领、队员的积极配合下,铿锵队的成员总是能最快完成老师或者体育委员交代的任务。并且在平时的训练中,总是能大家一起进行,体现了团队精神。在博文的留言区,也总是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并且队长经常与自己的队员沟通,队员也对队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佳队员:朱文舒。作为一名交换生,一个看似娇小的女孩,却总是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平时的训练。即使有时候满头大汗,亦或是疲惫不堪,也继续坚持刻苦地训练,并且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帮助队伍拿到了很多分。此外在博客上也能时常看见她的留言还有她写的博文,从中可以感受到她是一位非常用心的队员。

最佳博文:潘叶佩。在大部分人阐述上课内容或者自己上完这节课的感受时,我从潘叶佩的博文中看见了新鲜的血液、不同的视角,看到了我自己上课所没有观察到的。老师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每一个人即使表面只是粗略地观战。她有用心地去观察一些被人们忽略的细节并且有了自己的体会,就像老师说的那句“用功能把事情做对,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感谢大家在这一个月中对我工作的配合,特别是各个队长在平时的工作都很辛苦。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希望大家能够向以上队伍及队员学习,再接再厉,努力做得更好。引用朱文舒同学的一句话“每一次课的最后,总有比赛。每一次比赛后,总会有不同的排名。也许会气馁,也许会激动,但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成长了”,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抱着这个心态去对待每一节课。

附上第一个月,每个队伍的总分

时钟队:25

金刚葫芦娃队:23

满贯队:11

铿锵队:17

上过洪老师的课才真正明白了团队的意义 4-78铿锵队劳姮宜铿锵队张晨颖时钟队许玲丽金刚葫芦娃队徐华波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4—78 铿锵队 劳姮宜

正义、公平+奋斗

这周体育课遇上了春天的第一次高温天,温暖甚至燥热的天气带来的疲懒挫伤了不少人的热情,但一节激烈体育形态课过后,却增加了不少收获。

公平与奋斗的重要性一直被洪老师提到,也是我们需要一直记在心上的几个字。这次的初次模拟排球赛让我们了解了目前整体情况的差距,虽然很不甘心,但必须承认,我们小队整体依然需要在基础以及技巧素质上进行提高。此外,在对于排球赛选手站位的选择上,我们也需要通过提前安排,再经过实战的练习,来制定一份作战计划。像这周的发球选手的选择就为我们小队赢得了不少光彩与分数。掌声与荣耀的背后必然是成倍的付出,因此,面对排球场上的挑战,课后的努力是必需的。

而这次课上,记下的另一个词则是正义。这也是这门形态课程一个体现,体能+知识的双重结合。正义,体现于洪老师就是对学生负责,对自己的课程负责;而对于我们学生也一样。做人对得起自己,即是一种最简单的正义。

上过洪老师的课才真正明白了团队的意义 4-78铿锵队劳姮宜铿锵队张晨颖时钟队许玲丽金刚葫芦娃队徐华波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记第五周课程 

 

铿锵队—张晨颖

这节体育课洪老师给我们训练了一下排球场上各个站位上的接球。在每个不同位置上的时候同学们站在那里自信满满,以为洪老师会把球就发在面前,但恰恰洪老师要训练的就是我们的手脚协调能力以及迅速反应能力。洪老师并没有把球发到同学们的面前,而是发到较远的地方,需要同学们的快速反应及时飞奔过去接球。在第一轮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同学因为没有进入神经紧张兴奋的状态而接不到球,并且有几位同学在撤离球场的时候直接从网下穿过,显得没有秩序,让整个球场看起来很散漫。但在后面的几轮中,老师规定了俯卧撑的惩罚,并且我们也认识到了自己的散漫不在状态,每位同学都显得非常的专注,一心想要接到飞来的球,几乎每个人都接到了球。“用功能把事情做对,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这句话几乎在每次上课的时候都响彻在我的脑海之中,只有用心接球,用心投入,才能把排球练好。

后半节课的小组对抗赛中,我们组首先是和金刚葫芦娃组进行PK。因为一开始对于场地条件的过分追求,并没有把首发球机会把握住,所以首先失了先机。其次,我们队的远距离发球整体水平不太高,就算是平时接球表现好的同学也不一定能在发球的时候发挥好,大部分的失分还是来自于发球。下一场争夺第三名的PK中也是由于我们队中发球表现好的黄思思同学和冯玲玲同学的发球而让我们赢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从这两场比赛中就很好的体现出了发球的重要性,深切得提醒了我们队应该在发球上平时多花些时间训练。

每节体育课都能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激励我们努力训练奋起直追。这大概就是洪老师的体育课的魅力所在,我相信我们组的名次不会止步于第三名,下节课,等着瞧吧!

 

上过洪老师的课才真正明白了团队的意义 4-78铿锵队劳姮宜铿锵队张晨颖时钟队许玲丽金刚葫芦娃队徐华波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在对抗赛中体验团队合作——4-78 时钟队 许玲丽

一个人不能称之为一个团队,他只能是一个人;一个团队中如果每个人都各自独行,那么这样的团队不能称为一个真正的团队。一个真正的团队是要有团队意识,要有合作精神。一个团队离不开个人,不同的个体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团队,每个人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与合作中,促进团队的发展。

在这炎炎烈日之下,开启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周四下午我们举行了小组对抗赛。这是一次检验我们课上课下练习排球成绩的时刻,也是体现我们团队合作精神的时刻。

迷茫困惑,由于对排球比赛规则的不理解,开始出现了点小混乱。不过后来慢慢的进入状态,对于比赛规则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发球权才需要换位。在第一轮比赛中,深刻体会到如果掌握发球权,那么你取胜的概率也会相应的增高。其实有些遗憾的时,我们接球水平并不好,在平时练习中,我们需要加强接发球的能力。只有发球能力高并不是真正的强,全面的发展才能使团队更加的完美。每个人可以取长补短,发挥各自的强处,才可以使这个队伍更具有战斗力。

在最后的决赛过程中,洪老师在周围进行指导,规范了我们的比赛规则,让我们的比赛不再混论。由此可见,相应的基础知识也是十分重要的。比赛开始后,首先是对方选择了发球权,经过几次发球后,我们终于掌握了发球权,凭借郑金燕同学的高超的发球技能,而且是难以接球的擦边球,以及整个队伍的共同努力,最终以7比1取得最终的胜利。虽然上场的只有6个同学,但场下的同学的加油打气也为他们鼓舞了士气,让场上的同学感受的场下同学的支持。

一场比赛下来,我觉得每个人的付出都是不可忽略的。比赛的胜利,与团队的合作是密不可分的。因为如果某个同学的失误而去责骂他,那么队伍中的其他成员也会心生不满;相反鼓舞和安慰可以更好的调动团队的和谐性,使团队更像一个团队。一个人的胜利不是胜利,整个队伍的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密不可分。

在洪老师的课上,我们不仅体验了不一样的课堂,有竞争才有进步的动力。这不仅仅是一堂体育课,也是一堂文化课。在运动中感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享受的不一样的乐趣,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上过洪老师的课才真正明白了团队的意义 4-78铿锵队劳姮宜铿锵队张晨颖时钟队许玲丽金刚葫芦娃队徐华波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热力排球赛   4—78 金刚葫芦娃队 徐华波

上周四是春日里一个阳光特别灿烂的日子。那是一种文艺的说法,用接地气的说法就是,超级超级热!温度比前面一天整整高了10度,于是大家全都轻装上阵面对室外的热浪一阵阵。这78节的课本来是打算测试800米的,在怀着紧张郁闷恐惧的心情焦急了一礼拜后,洪老师贴心地宣布另测800米时,大家分外开心。在一片幸福感动的氛围中,老师宣布了本节课的任务。在20分钟分组自由练习和统一接球练习之后,我们展开了激烈的排球赛。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打排球赛,第一次完整的把排球知识运用到实战中。看的出来同学们都有紧张都很投入希望为自己所在的队伍做出一点贡献。排球是一项对团体性要求很高的体育运动,每个队员作为团队的一分子,都表现出应有的团结合作。在队友接到球后一起欢呼,在队友发球失误时表达安慰。营造了良好的团队氛围。作为金刚葫芦娃队的一员,我很重视这次比赛,因为我看到了所有队员团结一致的精气神,看到了作为一个团队应有的气势,在一起喊口号的时刻,在每一次一次的接球发球的时刻,队友们都认真专注,看到这些的我,觉得很感动。大学里生活中缺少的应该就是这样的团结协作吧。结果并不是太重要,只要在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快乐,感受到了热情,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这就够了。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更加优秀。那一天太阳很大,光芒万丈,就像体育课时每一个努力热情的我们。

上过洪老师的课才真正明白了团队的意义 4-78铿锵队劳姮宜铿锵队张晨颖时钟队许玲丽金刚葫芦娃队徐华波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体育课之意义教育     4—78 满贯队 楼婷吉

   今天的温度,达到了31摄氏度,好多同学都感慨,今年的春天是和夏天一起度过了吗?

   本来以为这么热的天气,可能还要进行800m测试的,结果洪老师考虑到天气原因和学生的体力,将800m测试再推迟了一个星期。说心里话,同学们还是挺感动的,毕竟这么强烈地太阳光,跑完800,肯定倒了一大片女同学。

   今天的课堂依然是那么有魅力,训练中又不断加入新的排球技能,让我们慢慢的体会到打排球的乐趣。今天的教课内容依然是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团队自我训练,这期间,我们在队长的指导下进行了对墙垫,和自己向上垫。第二部分是洪老师指导新内容,主要是在不同的占位地点练接球,在洪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分别站在不同的位点进行接球。其间,洪老师打的排球很灵活,排球有些会稍远有点,有些又会稍近一些,让一些同学措手不及,这不仅训练了如何接排球,更训练了同学的灵活性。第三部分就是每节课必备的打比赛,两两进行PK。虽然是第一次打比赛,但感觉同学们的潜力还蛮不错的,都尽量保持最好的姿势,努力的去接球,去发球。

   最后想说说我们战队得了第四名的感受,虽然比赛很有意义,但是所谓比赛,总会有输有赢。说实在,当最后一个球没有发过去,我们沦为拿最后一名的时候,我的心里真是超级无敌难受。有时候可能就只差一点点,名次就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也正因为那一点点,我们沦为了最后一名。我一直都坚信相信no pain, no gain.要想获得好一点的成绩,就要靠自己努力,只有自己变好了,才能更好的为团队服务,团队才会一点点变强大。

  下课后,带着比较沉重的心理,我们小队也进行了一些交流总结,不同的同学对洪老师的课也有不一样的心得体会,以下是我们队员对洪老师课的简单独白:

  潘哲宁:我们队的失误主要在发球方面,平常应该多组织大家在一起练习。

  陈炯莹:今天在体育课上,因为我多次没有接到对方的球而使我们队丢了很多分,我们队变成第四名有一部分是因为我的不争气,不过我相信我们队会努力的,我也会继续加油的。

  吴梦婷:我觉得心里挺心塞挺挫败的。

  朱文舒:今天的体育课很充实,觉得每一次的训练都很有意义。

  杨晓蓉:洪老师再三叮嘱要在运动时注意安全,尤其是游泳时一定要有伴,让我觉得很温馨。

  王梦怡:洪老师的课一直都很有趣,不知不觉两节课就过去了!

  王梦梦:体育课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

  周丽丽:收获大于付出。

  刘禅:没有什么东西是简单的,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戚金萍:上过洪老师的课才真正明白了团队的意义,虽然我们队现在还在低谷,但我们一定会向上爬的!

  楼婷吉:排球是团队赛,需要队员的力量,一个都不可以落下。

上过洪老师的课才真正明白了团队的意义 4-78铿锵队劳姮宜铿锵队张晨颖时钟队许玲丽金刚葫芦娃队徐华波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31)|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