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相信每一节课都会进步 2-34国康队杨莹娣\风火队\ 腾飞队谢作奔  

2015-04-19 08:34:03|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34博文

国康队——第五周

位置交换

排球规则规定,发球以后,队员在场上可任意交换位置。利用这一规则,各队通常采用专位进攻、专位防守的方法。一般来说,在前排的,主攻队员换在4号位,拦网好、移动快、连续起跳能力强的副攻队员换到3号位,二传队员换到2号位;在后排,主攻队员换到5号位,副攻队员换到6号位,二传队员换到1号位。这种位置交换,使队员专位化,便于发挥每个队员的特长,有利于让队员集中学习训练掌握某项实用技术。但专位化也容易造成队员技术的不全面。

换位时应注意:换位前,应按规则的要求站位,防止“位置错误”犯规;当发球队员击球后,立即迅速换到预定位置;对方发球时,应首先准备接球,然后再换位,以免影响接发球;本方发球时换位队员应面向对方场区,观察对方动态;成死球后,应立即返回原位,及早做好下一个球的准备。

这节课洪老师帮助我们队伍打球对抗学长学姐的队伍,发球连连失败让我觉得作为队长很失败,但是团队合作我们还是很强。国康队每一次进步都在向成功迈进!

                                    ——杨莹娣

相信每一节课都会进步  2-34国康队杨莹娣风火队 腾飞队谢作奔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风火队:队名风风火火

   

  第5周的体育课,天气却完全不像天气预报上说的阴天,阳光刺眼温度也很高。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大家却对这节暴晒的体育课充满了热情。想必这也是洪国康老师的魅力所在吧。

  洪老师的每节课都让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实。犹如前两节课一样,开始大家都是轮换练习,而我们正是进行132接发球练习。老师发球让我们练习并指出大家的错误所在,少量的俯卧撑惩罚即让我们把犯下的错误铭记于心并加以改正还间接得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的132接发球的节奏也就越来越紧凑了。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队伍对战滴3支队伍,我可以看出大家的改变,大家已经从来球闪躲到了大家都努力接球想赢下这场比赛,虽然我们队伍男生有2个,但几节课的练习球场上已经不再是男生的球场了而是大家的球场,队伍里很多不精通的甚至是不会的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在第二次对战学长队伍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的技巧还有站位还是不够。学长的3个连续的发球让我们明白做人,让我们知道打球不但要靠体力还要靠智慧。万年老二队这次又没有摆脱这个噩梦。我们还是第2,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上课认真连续,周末认真练习我们一定能挣脱第2.进军第1

相信每一节课都会进步  2-34国康队杨莹娣风火队 腾飞队谢作奔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相信每一节课都会进步。

                 2-34 第五周 腾飞队 博文

 

  这是本学期第五周的排球课。

  今天的天气有点炎热,阳光似乎没有了往日的柔和,风似乎也停住了脚步,整个排球场充满着压抑。

  和往常一样,前半节课,我们练习了对墙点球,发球,且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了接球。可是和往常不同的是,也许因为天气的缘故,大家的兴致似乎不高,练习的积极性也不似以往。

  在做完练习之后就是比赛了。比赛开始前,当我问有谁想上场打的?可是,回应却寥寥无几,不得已我只能指定人上场了。比赛的情况我不想过多赘述,简单的两个字就是惨败。而在之后对于第三名的争夺中,我们又以8:10输了。我们成了第四,最后一名。可以说,我们的情况是每况愈下啊。从一开始的连续两次第一,到之后的第三,到最后的第四。、

  我们队的情况已经到达了一种十分严重的地步。我们必须要开始重视了。我也希望队员们可以一起配合我,齐心协力一起解决我们现在所面对的问题。

  最后祝大家清明节玩的开心。

 

 

                                                              谢作奔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