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意外的开始--- 第一周博文汇总 3-78国康队、风火队、菜鸟队、腾飞队  

2015-03-08 16:25:35|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下半学期排球课     第一周博文汇总

<!--[if !supportLists]-->1.<!--[endif]-->风火队

风火队2015年3月3日成立,以风火为名,以风风火火为训,希望队员间默契合作,积极训练,为风火队加油……

    伴随着轻风,一路小跑进排球场,眼前是熟悉的小伙伴们,一个学期的同处,那脸庞已不再陌生。寒假的结束,大家都知道将会有一个新的老师来教导我们,怀揣着些许期待与忐忑终于迎来了第一节体育课。

印入眼眸的是个高大健实的身影,洪国康老师,说陌生不至于,说熟络也称不太上。一来老师便是猜名,“洪水将至,保国安康”,呵呵,惹得一阵笑语。随之不是长篇大论的注意事项和课堂要求,也不是开门见山直接进行排球练习,而是向我们展现了体育的多彩与魅力,让我们从身心去享受运动,再不是简简单单去上学校安排的课程。

一番普通的话语,蕴含不一般寓意,细细品味,别有滋味。“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厚德载物,上善若水”享用一生,“效率与效益”让人明白时间与时效。

意外的开始--- 第一周博文汇总  3-78国康队、风火队、菜鸟队、腾飞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随后我们被大刀阔斧的分成了四队,十几个人的小团队,有缘相处一队,正巧风逐渐起,遂队名带有一风字,盼随风起兮,越战越勇。再添一火字,望激情似火,青春燃火。故名为风火队,寓随风飘扬,永不停留,水平不断提高,友谊不断增进,激情似火。队训为风风火火,让风火队真正风风火火。

自垫,墙垫,互垫,发球,简单的练习却让时间变得更加紧凑,同样加速了队员间的熟悉与协作。时间的缘由简单对比了四个小队间的自垫与发球,我们小队以发球10/6,自垫17的成绩位居第二结束了第一堂课的教程。

有感于上学期的不同,不再是混混日子了。这次让我重新爱上了排球,爱上了体育课,时间充实了,身体得到运动的锻炼,心灵受到洪老师的熏陶。不是虚伪的奉承,往往老师说的几句话真的给了我触动,点点涟漪从心田荡漾开。

“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厚德载物,上善若水”老师用一堂课教导,我们,我们将用一辈子去实践。

意外的开始--- 第一周博文汇总  3-78国康队、风火队、菜鸟队、腾飞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if !supportLists]-->2.<!--[endif]-->菜鸟队

我们组名叫作菜鸟组,这缘于我们心中自诩在球技上还是十分的不够,也意味着我们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的口号是:菜鸟,菜鸟,我不吊谁吊。话粗理不粗,我们是初生的牛犊,不怕虎。我们菜鸟队,虽然不够厉害,也许现在还不够有凝聚力,但是我们不畏惧。我们相信运气和勇气都会降临于我们。我们将勇往直前!菜鸟组,菜鸟菜鸟我不吊谁吊。

 

<!--[if !supportLists]-->3.<!--[endif]-->国康队

我们的队名是国康队

我们的口号是国康必胜 ye!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之美在于它时时刻刻都处于运动之中,而体育,恰好集中了这种美。它将力量与技巧,速度与优美同时体现到了极至,赋予人无限的启示与动力。

排球运动的特点,是要求运动员对场上各种变化情况具有精细的感受能力,如运动员在场上完成许多复杂的运动时,动作要十分准确,而这在很大程度上要靠人体运动分析器对肌肉感觉作精确分析才能做到。

第一周的排球课让我对排球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对于我们充满正能量的体育老师—洪国康老师,他让我下决心使每节课都变得有意义。同时,我觉得排球运动对于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也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增进健康、强健体魄,让我们在愉快的课堂中获得更多积极的态度。

意外的开始--- 第一周博文汇总  3-78国康队、风火队、菜鸟队、腾飞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排球带给我们的益处数不胜数,经常参加排球运动的训练或比赛,会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且不灰心;比分落后时的沉着和不气馁;关键比分时进攻不手软的自信心等,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心理品质的培养和锻炼。排球比赛中,有球不能落地而且击球至多3次必须过网的特有规定,使参加排球比赛的人总要随时准备弥补同伴因判断错误而无法接,或因其他原因没接到位的球,为了发挥本方的进攻力量而不惜奔跑扑救,给下一次击球人创造方便条件。因此经常参加排球运动,可以培养人的优良体育道德作风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每节体育课也会让我们身心都得到发展,我相信排球技术并不是衡量一切的标准,也不是快乐的决定因素,让自己在每次课堂上都成长一点,这就是一种进步,也是排球的魅力。

<!--[if !supportLists]-->4.<!--[endif]-->腾飞队

意外的开始

   这学期的体育课换了一个体育老师,他叫洪国康。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他人一般高,身体壮实,眼神深邃悠远,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说实话,他给我的第一印象不像个教体育的老师,而像是一个领导者。

意外的开始--- 第一周博文汇总  3-78国康队、风火队、菜鸟队、腾飞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在上课的前半部分,出人意料的,他并非像其他体育老师一样,只是给我们做下自我介绍,然后让我们自由活动。而是给我们做了一场富有哲理、激情澎湃的讲演。他先以自己的名字为引,将我们带入他的节奏。接着,他给我们展现了他富有哲理的一面。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这十六个字他不断提起。他说,这是他所奉行的做人,做事的准则。巧的是,这十六个字也是我所喜欢并努力想要做到的。这不禁使我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和好感。“这老师,也许会给我们带来让我们永生难忘的体育课”我在心里这样想到。最后,他给我们分了组,且让我们为我们的队伍起个名字,想个口号。

   经过一番讨论,我和我的队员给我们的队伍起了“腾飞”这个名字,寓意着我们大家能如龙般腾飞,创造我们更好的未来。然后,我们有想了一句口号“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结拼搏,勇攀高峰”。也许不新颖,可也代表着我们对待体育,对待人生的态度。

   终于,正式的体育课要开始了。洪老师先让我们每队轮流练习了一会儿,然后开始比赛。比赛比发球,成绩还是不错的,我们队排第二。可是在下一轮的比赛中,因我的失误,我们成了最后。说实话,我挺后悔的,不过这也是一个教训。

   可以说,这是我这十几年来上的最为意外也最为充实的一节体育课。洪老师独特的教学模式让我对今后的体育课产生的极大的期待,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我希望,今后在他的课上,我可以学到更多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