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你跟着谁就永远跟着谁 2-34风火队 宋爽\菜鸟队\腾飞队\国康队  

2015-03-30 22:56:0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34博文汇总

1.菜鸟队

又到了星期二,这个星期二,天气十分的好,大家开开心心的来上洪老师的体育课。洪老师的每节课都让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实。这节课,也是一样,分组训练,最后132的比赛。我们组在和洪老师一起的训练中,表现地不够好,老师谆谆教诲,让我们更加注意力集中去接老师发的球。我们也更积极去做,去换位。大家不再是傻傻站着,而是知道要去接球,即使知道接不到,也会有去接球的趋势。在发球训练中,大家都能发过网了,即使没有百发百中,但是大家都有去进步。这就是我们菜鸟队信奉的:每天进步一点点。最后在132换位的比赛中,我们输了,虽然是很不开心,但我们也总结了很多自己的问题,对方有一次连发了七个球,我们一举失败。这证明,发球对于一个队伍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我们要更加加强在发球中的训练。接球的时候,重心不够稳,导致球的方向各种各样,这是不对的,我们要稳住,努力把球接过网,这才是排球精神。排球不是个人主义,而是团队精神。我们是一个team,要努力提升团队的战斗力而不是个人。

菜鸟队上周末,举行了周末训练。这是大家第一次周末训练,只有三个人请假,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大家在周末训练中,展现出积极参与的热情,每个人都希望为着更好的目标而努力。我们练习了对墙垫,大家都一次比一次更多,这是一个进步。我们希望,在比赛中,我们即使占着劣势也不退缩,相信大家会更加好。菜鸟队,加油!

2.风火队

                                         宋爽

周二的天气格外晴朗,我们又相聚在西区的排球场。

相比于前几周前,我看到了我们队很大的改变,每周末按时训练,并且每个人都抓紧课前训练时间弥补自己的不足,态度很积极,穿牛仔裤的情况也没有了。

课上,我们依旧是进行比赛竞争制,首先依次进行了132队形、发球、对墙垫球、自垫的练习,进步最大的就是132队形与发球。在练习132队形中,在洪老师的教导下我们愈发的熟练起了队形的排列,转换队形也在洪老师“你跟着谁就永远跟着谁”的方法下越来越快。在发球上每个人打出好球的频率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之后,我们进行了比赛。队里打球进步神速的人很多,队长起了带头作用。预赛中我们以三局两胜战胜对手,一路打进了决赛,虽然最后遗憾的是第二名,但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可以发现在比赛中我们在技巧上还是不够均衡,接球的技巧还有待提高。还有就像是洪老师说的我们在比赛中应该更加富有激情,带有自己代表团队为胜利而战的亢奋,以及取胜的决心。技巧不足我们可以在周末加强训练,内心的强大有力也不可忽视。希望我们可以正如我们的队名一样风风火火。

本周的体育课在欢笑声中过去了,相比于前几课,我能感觉体能有了很大的增加,渐渐适应了课程,让我们在下周共同努力,勇争第一。

3.腾飞队

 

这是本学期第四次排球课。今天天气是真不错,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整个人都变得好了。

课的前半部分,依旧是轮流练习对墙垫球,自垫球,发球。之后就是打比赛了。

由于上节课我们队是第一,所以我们还是和学长的队伍打。和上次一样,老师再次加入了我们。这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可是之后剧情的发展就不是按照我们心中的剧本来的。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先下一程,拿到了一比零。可是下一局,老师下场了,我们不禁慌了。开始时,我们赢了一球。可是在之后的六局中,我们一分未得。我们输了,七比一。我们的心态已经崩了。预料之中,在下一盘中,虽有老师的帮忙,可我们还是输了。

之后我们要和另一个队抢夺第三名。这场还不错,我们赢了。

经过今天的这次课,我们发现我们队还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问题。比如,打比赛不积极,接球不果断,队员之间的配合不到位等等等等。

其实问题及早的出现也是好的,这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改正。在今后,我相信我们的问题会一个个的解决的,我们的队伍也一定会朝更好的方向去发展。

4.国康队

国康队——第四周                                                  

大学生通过排球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术的学习,要了解排球运动的文化,懂得排球运动的特点与锻炼价值,掌握简单的技术原理,逐步提高基本技术的动作质量和综合运用所学各项基本技术的能力。能够参加排球比赛,并在比赛中运用最基本的排球战术,了解最基本的排球竞赛规则,懂得如何欣赏排球比赛。在运用排球技战术的比赛时,锻炼身体,培养学生的判断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集体主义精神。

正面双手垫球是排球教学基础中的基础。用在体育教学中可以锻炼人的应变能力,提高其灵敏度,从而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在竞技比赛中也能以它为基础,提高一传到位率,从而为各种进攻战术的组织起保障作用,甚至可以直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战术。因此,正面双手垫球技术既是排球训练中不可缺少的基本技术。 

 国康队每次体育课都要有新的收获,那才是比胜利还要有意义的事情,想要自己变强的队员才是一位好队员!每节课也都要有自己的收获,每节课都变得更有价值。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