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在“洪式课堂”中成长 1-56奚瑛斐  

2015-03-24 21:26:2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洪式课堂”中成长

1-56奚瑛斐

这是我第二个学期上老洪的排球课。回顾第一个学期,对排球毫无了解的我,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对墙垫,隔网发…这些不仅仅是关于排球的,更是有助于人生的。紧抓基础,言传身教,从一些小事折射投影出人生,这就是洪式课堂的精髓所在。

这学期以来,因为种种原因周一下午的5-6节排球课缩减至9人。起初想想有些可惜,不能和以前的朋友一起打比赛。不过经历了两周,9个人的体育课照样那么充满朝气,可以说比之前整个大班更加充实。对墙垫球,对垫,隔网垫,一传二传三扣…每堂课都是那么有条不紊。虽然没有每样都表现得很出色,但是每个人每次都能积极参与其中,从中收获乐趣,收获友谊,收获技巧

贯承一贯的风格,在课堂正式开始前,先来个小游戏热热身。然而这周练习太极。听着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在老洪的带领下,我们都做得有模有样。第一次接触太极,学到的不仅仅是一些健身的动作,更是其中蕴含着的一些经久固存的道理。

现在每周都能跟排球课的老师切磋,不仅仅是老洪,其他排球老师也参与其中。虽然他们是老师,但不如说是朋友,一起打排球的朋友。这周的排球赛打得很紧张,很有趣。比分大幅领先,或者大幅落后,并不代表着什么,只要团结,有默契,摆好心态,落后的队伍也会反超。从中收获的更多的是快乐,体会什么是团结,得知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团队。

相比于其他排球课的老师,个人觉得老洪是最认真负责的。差不多每堂课,老洪都会融入到队伍中,跟同学们一起打排球赛,鼓励同学不气馁,落后的情况下也要放好心态。这点对我们来说,受益终身。跟别班的同学交流得知,他们学了半个学期,皮毛也没学到。不知道怎么站位,发球10过5就算不错的,更不用说有实战。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水”。作为老洪的学生,心里有种自豪感。不为别的什么,只为老洪的循循善诱,孜孜不倦,同学们的坚持不懈,刻苦训练。

实事求是,自强不息。希望我们能在洪式课堂中学到更多,打出人生的更高境界。

在“洪式课堂”中成长   1-56奚瑛斐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