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有那么一束光,他就是......!3-78 楼天天  

2015-03-18 19:53:33|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那么一束光

开学虽然没多长时间,但明显觉得这学期比上学期生活充实了很多。一开始听说换了个体育老师感觉挺不舒服的。课间同学们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结果没听到老师的集合声,对此,洪国康老师挺生气的。我没想到他是一个这么负责这么认真的老师,那一刻在心底油然而生的是敬重。

开学第一课,下着小雨还夹杂了点雪。洪国康老师冒着雨雪给我们讲述了他的上课原则与我们作为学生需要遵守的规则。第一节课他便教我们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厚德载物等良好品善。

洪老师的教学方法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分组训练、小组PK赛等内容都是在其他体育课堂中所体验不到的。

因为是第一次接触排球,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是瞎弄,组员有时候就会热心提醒。这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当成员有困难的时候一定要热心帮助。学了排球这一课,我觉得我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会受益匪浅。

第二节课因为我的运动鞋还没到,所以只能穿着马丁靴去上体育课。洪老师也没有直接就罚我,而是耐心的问了我原因,他在了解后告诉我下星期一定要穿着运动鞋上体育课。这让我深深感受到洪老师的体谅。

有那么一束光,他就是......!4-78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在体育活动中,我们得到了在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亲身体验体育精神与实践,更加真切地感受健康体育和完善人格的培养。感受体育的每一份活力,细心听取老师的每一句讲解,在有规则的活动中感受快乐,感受真实。

我觉得上洪国康老师的课,学排球不仅仅是学排球。洪老师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输球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不能输人。洪老师还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他的智慧,他的用心,他的认真,他对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厚德载物的践行,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无论如何,我都会带着洪老师教给我们的种种,带着我们队的口号――尽力而为,带着信心、决心、耐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践行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标尺,做对事,不输人。

在宁大,有那么一束光,照亮着我们前行。他就是洪国康!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