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由小见大,循循善诱是他的教学风格 2-78郑志威 8分  

2015-12-22 21:09:3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后感

从小学开始,就一直有体育课,但我却不觉得有什么值得开这门课的意义。自从遇到了洪老师(不是拍马屁??),一个虽是教学体育但却有着如此丰富的内涵的好老师。不仅仅是让我们学会打排球,更让我们在排球中学会人生哲理。

“洪水退去,国家安康”,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老师的人格魅力,老师的教学方式,让我改变了从小以来对体育课的看法。学做人,强体魄,由小见大,循循善诱是他的教学风格。每节课的进步就是他的目标。我们从不会打到会打,从打的差到打的还行,从陌生到熟悉。名字就是我的品牌,品牌就是我的人生。这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我也暗自为之努力。几乎所有的人在说,到了大学,就轻松了。但我并不认为,我们只是自由了。就像一个想要穿越沙漠的人,路可以随意地走,但是必须得穿越沙漠。而我们便是穿越人生沙漠的那位独行者。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扎向黑暗的地底。我们唯有不断地充实自己,磨练自己,才能给未来的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可能我们一路平稳,也可能一路泥泞。但我们绝对不能退缩。有时候我们面临了冬天的肃杀,却还要被剪去枝桠,甚至流下了心里的汁液,唯有保持着那颗发芽的心的人,才能勇敢地过冬,才能在流血之后还繁叶满树,然后结出比剪枝前更好的果。佛曰:生死呼吸间,一口气转不来,即为来世。既然一生如此短暂,何不使自己的羽翼丰满,去搏击那充满奇迹的蓝天呢?

想要走得快就一个人走,想要走得远就一群人走。一个人再厉害,不可能打六个位置,只有我们都变得厉害,才能获得第一名。课外排球,我们获得了亚军,但是我相信我们有实力打到第一名。只是因为盲目地自信,错失良机,心态不对。

由小见大,循循善诱是他的教学风格  2-78郑志威 8分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郑志威是不够积极不够灵活,脚跟不上手,心跟不上眼,我觉得这是由于心态没有放开所导致,一站在球场上,大家都很紧张,但希望大家还是要有足够的调节能力,把自己在最短的时间从紧张中释放出来,将其只看做是玩一下,积累经验,将心思脱离与比分利益的关系,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打好比赛,得到锻炼有所长进。良好的心态是我们今天失败的主要因素。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