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能遇到好的老师是一种幸福 2-34青春无敌队 凌敏、哎呦不错队 顾叶涛、捍死敢马队 王婷婷、极限队 洪天琳  

2015-12-21 21:16:02|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春无敌队  凌敏  8分

这学期的体育课也就要接近尾声了。我们在体育课上有欢笑、有泪水、有拼搏、也有过迷茫。因为自己并没有多少排球基础,所以排球比赛的时候打的很窝囊,再加上之前作为组长的我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去重视排球课,所以课后也缺乏了必要的训练和准备,导致这一学期下来我们组员的体育成绩都很低,我觉得这有很大的原因在我,所以在此我做一下自我的检讨。
  最为根本的错误就在于我在思想上就没有重视体育这门课程。现在看来这种想法是很幼稚的。每一门课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们不能以学分的高低来评判这门课的重要程度。在体育课上,特别是排球课上,我们并不仅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更在心灵的成长上有了提高。我们知道了何为团结、何为集体荣誉感、何为不服输、何为改变自我、突破自我。当一个球是你的时候,要大胆地去接,接不到要勇敢地承认;比赛比分落后了,不要气馁,多给队友们一些鼓励,增强我们团队的气势,输了比分不要紧,一个团队的竞争力和凝聚力永远不可以输!第二点就是要肩负起组长的使命。在周末只要一有时间就应该组织队员进行排球训练,光靠课堂上的时间是起不到任何效果的,所以课后应该加强训练,更要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第三就是组员之间要加强彼此的相互信任和了解,只有彼此的信任,我们在打球的时候才能配合好,才更有可能把球打到对方的区域之中,才更有可能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希望在下学期的体育课上,我们的组员能够更加齐心协力,增强打球时的自信,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将自己的排名往前推一点。作为组长的我更应该加强排球垫球和发球的训练,提高自己的排球水平。肩负起组长的使命,加强周末团队的训练,针对团队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历及时的调整。让我们的团队像我们的口号那样:青春不散场,无敌队最帅!!
       

 

 哎呦不错队  顾叶涛7分

不得不说加入洪老师的课堂是一种幸运,以往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就是百度一下就能有的知识,而洪老师交给我们的则是比书本上的知识宝贵的多得多的为人处世方式,我们小组的每一个成员 魏子敬 严晨波 方言 王子芸 余馨娴 夏李亚 钱敏慧 徐思 吴丹 还有我 经过那么多节课的训练 配合 我们都已经成为好朋友 可以说能够作为他们的小组长也是一种幸运 也可以说这也是一种缘分让我们能够成为组员 成为朋友 我们能够见证者彼此的成长 超越 突破 能够彼此团结协作共同去面对一场比赛 且不说结果是否完美 这种团结 这种友情便已经是一种成功.......那么期末了来说一下组员吧

  魏子敬:实力担当 可能洪老师第一次见他就是感觉他有点叛逆,可是随着一场场比赛下来,他已经渐渐成为了我们小组的中流砥柱,曾有多少次,光靠他的发球便帮我们小组锁定了胜局,而他取得的这些成绩,不得不归功于他的刻苦练习 对墙垫球等都是一丝不苟的完成 自己失误时的一句对不起 都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成长

   严晨波,卖萌担当:队伍中的欢乐豆,曾几何时都不会忘了她萌萌的背影

   方言:热血担当 多少次荣耀 都在她的一句句鼓舞人心的呐喊中产生,”就问帅不帅......"

   王子芸:认真担当, 总能看到她自主练习的身影,以及积极点赞的手影

   余馨娴:全能担当,不管是体测时的优良成绩还是 一次次完美的过网发球 都是小组中不可缺少的成员

   夏李亚;阳光担当,和阳光一样的笑脸 爱助人为热的性格 在这个花一般的年纪尽情的挥洒着阳光自信

   钱敏慧:刻苦担当,她给别人的映像就是踏实实在,就像既然选择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话一般

   徐思:顽强担当,从徐思身上看到的是呆萌 但更多的是顽强,小小的身躯挥动着大大的排球 却有着惊人的力量,着实让人吃了一 惊                                                                                                                                                       吴丹:沉默担当;吴丹应该是小组里面最少言的一个了 总是安安静静的在一边 哈哈 期待着下次能看到你在球场上活泼的样子

   我:发言担当,因为发言最多的是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now everybody we are伐木里 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是不是在洪老师的体育课上 都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一起完成我们排球课上的誓言 成长 突破 超越 也让我们一直记得这一段特殊难忘的经历~

              

 

捍死敢马队  王婷婷  8分

原来体育课还能这样上。

我的高中体育老师是一个全才型、欢乐多的教师,因此,在体育锻炼方面,排球、乒乓、足球、篮球等都有涉猎,当然羽毛球这种常打的球类是必须要会的。但是,既然是上了大学,就要有自我突破的精神,秉着只要是体育课我都喜欢的心态,选了我认为对我自己最有突破性的、只是略沾皮毛的排球课。当看到其他同学比较多选择了自己擅长的课程,我,还是义无反顾。当时也是刚上大学心潮澎湃、激情满满,初生牛犊不怕虎,想着只要努力就会让自己有所成长,有所超越,便只顾勇往直前。我想,只要超越了自己,那就是胜利。

从第一面见到老师,到洪老师讲完第一堂课的自我介绍和开场白之后,我就明白了,我没有来错课,明白这样的课程,可以说是最能够得到成长的课堂。洪老师在该严肃的时候是无比严肃的,该是谁的失误那么就是谁的责任,那么,就该受到应该受到的惩罚。所以,一次两个或五个的俯卧撑是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承担的责任,更何况俯卧撑是每个同学都应该学会与承受的练习,不能承受自己的重量,又能承受得了多少生活的重量。

每一次课,每一次经历,都会有每一次的体会,那么,我们就可以记录,我们也应该纪念,那每一次准备、每一次练习、每一次流汗、每一次释放。博文,一个很好的方式去记忆我们的飞扬,我们的青春。有一句嬉笑的话:你的体育是语文老师教的吗?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当然,这是句笑话。不过,语文老师可以和体育老师结合。洪老师在上体育课时总是会讲到一些关于人生的哲学道理。

以前的体育课,是轻松的、愉快的,是为了在紧张压力与繁重课业之下能够更好地锻炼与放松。当我们上了大学,我们没有来自高考的繁重学习,我们的锻炼全靠我们自己的自制与内心的动力。想想,为什么要写博文,写博文的时候就是回忆的时候,是我们可以反思我们大学锻炼与体育课堂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写”这一过程中得到提升,得到突破。

在我打算好愿意付出努力与行动来突破自己时,我就能够了解接下来要付出怎样的努力。我想竞选体育委员,是因为每位学员都有为这门课程做出努力与付出的义务,同样是因为想要在大学的生活中过得充实。后来,成为了组长,这也是我的一次体验,一次责任,让我想要为了未来继续拼搏,所以我在每一次需要课外训练时,哪怕风雨都是无阻。

这节体育课无论如何上,最重要的还是主体——排球。我在努力学习洪老师教给我们的排球知识的同时,在努力组织小组拼搏向前、勇敢进击,在我们班级中的小组PK时努力勇敢地接球发球。无论这节体育课带给我是压力、是繁忙、亦或是欢乐、是组织、是激情。我都不后悔上了这一节与众不同的排球课。

 

极限队 洪天琳  7分

时间飞逝,我已不再是刚踏入大学校园时那个懵懂羞涩的我,而其中很多需要归功于这门排球课。当初在选课的时候,对于无法入选自己深深喜爱的羽毛球课,我深表遗憾,但这门排球课用一学期证明了我当初在思想上的错误。

在正式上第两节排球课的时候,洪老师首先是教我们打排球的基本动作、姿势,垫球时怎么迎球接球,比如垫球姿势应是两臂夹紧,提肩含胸,挺肘压腕,前肩肌肉适度紧张,使两前肩臂尽量靠拢,成为整体,形成有力控制面;垫球是从姿势开始移动取位,两臂前伸插到球下,两臂夹紧,掌根互靠,手腕下压,用蹬地抬臂,提肩顶肘动作去迎球,控制好击球点(腹前高度)击球部位(前臂肘关节以上10cm左右,两小臂桡骨内侧构成的平面击球的后下部)以及击球后身体重心继续向抬臂方向伴送球构成等等。虽然还没有亲身接触排球,但是练习了一节课的姿势下来,觉得需要掌握的还是好多。后面的课程就是拿着排球自己实际练习。一开始完全掌握不到打球的技术要领,球老是被手弹飞或向自己的身体方向反弹,那时候根本就不敢打球,看着球弹向自己时就胆怯,感觉是球在打我而不是我在垫球。整节课的感觉都在追着球跑,更不要说垫球的个数了,只能勉强的几个。然而,一节课下来,心中却充满了悔恨,看着红乎乎的双手臂,在待它不红了之后就开始发青形成淤血点,凄惨程度非同一般。但是后来课后我就开始反思,觉得自己既然一开始选择了排球,那么即使再困难也应该把这条对自己来说“无比艰难”的路走下去。虽然老师之前讲过许多关于垫球的要领,但是真正要理论应用于实践自己具体操作时,就没有只理解理论来得容易。一开始自己在练习垫球时,没有形成正确的动力定型,又由于怕痛等原因,多数用腕来垫击球,因而造成垫球不稳,球不是向外弹出,就是朝自己的脸部方向向自己的身子上贴。而两前臂间隙过大,从而造成全身动作不够协调。眼睛只顾注视来球,难以将这一系列连贯的正确垫球动作完成,因而又造成不能有效控制球的另一原因。在不断地摸索练习中,终于有所提升。现在垫球的个数较以前而言增进了不少,一节课下来手也没有之前肿得厉害了。我一直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肯下功夫,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打排球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

成长、改变、突破,这是洪老师对于我们排球班的希望,也是我们排球班每个学员坚持的理念。能遇到好的老师是一种幸福,他告诉我团队的重要性,他告诉我自信的魅力。在这最后,让我说声:洪老师,您辛苦了。

能遇到好的老师是一种幸福  2-34青春无敌队 凌敏、哎呦不错队  顾叶涛、捍死敢马队  王婷婷、极限队 洪天琳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