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关于第八周球赛的总结与反思 1-56火箭队艾孜\长江七号谢田甜\阳光2.0 刘蕾蕾\那个队陶翼宇  

2015-11-07 20:44:5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8周火箭队艾孜

今天比赛结束后,感觉对我们团队充满了欣慰的。很高兴第一次拿到第一名的成绩。

    我想今后继续努力的话能保持这样的成绩。同时我们希望我们队的成员我们都加强训练为拿到洪式排球比赛中为拿到成绩继续加油。具体的来说我们的各个环节都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第一,发球不够保持稳定,对于我自己来说我的发球感觉毫无进步。第二,在接球方面接不到稍微猛烈点的球,导致很容易就丢分,虽然我们既不是专业的排球运动员又不是业余的排球运动员,但为了自己所爱的事情做出一定的努力的时候,我相信我们会得到加倍的回报。第三,在二传的能力因为刚刚起步,至少我自己认为这已经是很好的开始了,没有我想得那么糟糕,很感谢队员的努力。第四,扣球是最直接能得分的部分,如果这个环节抓好了就说明我们的其他环节已经走向成熟了,所以需要一步一步的来去努力实现。

    最后我想说的是很幸运在课堂上成为洪老师的学生,很感谢他对我的教诲,也幸运成为这个集体的一部分,大家都加油哈。

 

生命不止,运动不息——阳光2.0 刘蕾蕾

不知不觉间,排球课程进行了一半。本周是第八周。队员们从陌生也渐渐熟悉,大家的默契也越来越好。我们一起相互竞争,也一起成长!
  这节课的内容非常充实,运动量也比较合适。首先进行了排球对墙垫球测试和发球等基本功的练习;然后是各队比赛;最后还测试了800米和50米。我们队员的垫球测试成绩都很棒,说明我们队的还是有实力基础的,新加入的队友练习也很认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节课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我们开始接触的“五一配备”打法。所谓一五攻式打法是指即场上一个二传队员,五个进攻队员。为了弥补有时主要二传队员来不及传球所出现的被动局面,通常在二传队员的对角位置上,配备一名有进攻能力的接应二传队员。二传队员在前排时采用两点进攻,二传队员在后排时采用进攻和拦网的力量。“五一”配备中,全队进攻队员只需适应一名二传队员传球的习惯、特点,容易建立配合间的默契。但防反时,一传队员如果在后排,要插上传球,难度较大。我们和对手都是新接触这种打法,有老师在旁边指点我们,我们也渐渐找到状态。这种打法使排球不再是一次性垫过网,而是三次过网,锻炼了队员之间的默契,也提高了排球技术,让排球更具竞争性。它也需要场上的队员集中精力,在把球垫给二传的时候要稳,不能跳接。我相信通过我们不断的练习和磨合,我们一定能将五一配备战术熟练运用,把排球打得更有水平。
  排球不是个人的运动,更需要团队的协作。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我们会一起加油,加强周末训练,把握课堂的比赛机会,不断提高团队的能力,在排球运动中找到快乐。
     

下了好多天的雨,天晴了,地干了,周一的排球课也随之到来了。第八周的排球课注定是忙碌的,因为这学期已经一半过去了,时间是在过得太快,平平淡淡,忙忙碌碌,原来我在这个家庭这么久了,。

这节课过得很充实,至少对绝大多数的人,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对墙垫球,50米短跑,800米(1000米)长跑,中间还练习了圆圈点球和一三二接发球,而且还打了比赛,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

我们组是最后形成的,团队合作时间也是最短的,里面还有一些是排球菜鸟,从前未曾练过甚至是碰过排球;有些人身体素质也不好。。。。。。之前的我就是这是这么想的,我在为自己的最后一名拼命想理由,却从未想过用这些精力去练习。这节课洪老师跟我说,不要在考试的时候才来问,身体不好,时间不够,练不好这些都是我给自己找的理由,排球其实很简单,三节课足够我练好对墙垫球,可我最终却给出了那个惨不忍睹的成绩。看着别人五六十的成绩,再看看自己,我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做错了什么。是的,我在练习,可这是为了练习而去练习,不像专业课为了了解而且做,我在考试前就在为自己的不理想而找理由,一个不真正放在心上的事物,无论如何你都无法得到。想想看,就像你吃东西,你嘴里吃着,心里却没有这个东西,最终入肚如同嚼蜡,排球也一样,你必须现有排球这个东西,去接受了解他。这些结果,我对不起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我的队员们,不能让我一个人拖累了一整个队。

这节课我懂了,永远不要提前为自己未知的失败找理由,否则结局绝对不会理想。说真话,最初的想法就是得过且过,可最后发现一旦如此,你就会对很多东西擦肩而过。不要害怕失败丢脸,排球你从0个再到3个,10个,从什么都不会到现在会发球接球,这些不全都是进步吗。洪老师的排球课的口号是“成长,改变,突破”,牢记这几个词,将它贯彻到底,第八周的体育课我们那个队保持了第三名的成绩,不再是永远的垫底,其实,相信自己比什么都重要,看着队员脸上灿烂的胜利笑容,真的觉得这个大家庭的快乐,团队的合作,个人的努力,一直坚持,就会像洪老师说的那样“排球真的不难”。

一起奋进吧,那个队!

                                              那个队         陶翼宇

关于本周球赛的总结与反思

 周一上课铃还未响起,大家就开始了紧张的垫球练习,气氛热烈,大家兴致高涨,似乎在期待着体育课的精彩项目。基础比较好的同学正在和自己的队友练习发球接球,基础比较差的同学仍然一丝不苟地练习对墙练习,虽然挥汗如雨,但是却充满信心。

  进行了一些基础训练之后我们就开始紧张的比赛了,开始时大多数队友的状态是很好的,当然也有个别同学因为心情原因发挥失误,对此他做了深刻的检讨,不过他平时训练很刻苦,这一次是意外吧。也有队友事前身体不舒服,但是坚持比赛,这种精神让我们虽败犹荣。排除这些客观原因,就是我们队基础薄弱,特别是我第五周才加进来,因为课业负担很重,日程安排很紧,经常没有参加训练,严重制约了我们组的发展,今后我将尽快调整自己的日程安排,留出时间刻苦练习基本功,尽量提高自己。对于我们这次比赛的失利,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我糟糕的垫球成绩给了组长很大打击,使组长在比赛的过程中心情十分低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成绩。除了技术问题,我们组配合不够默契,有些成员很想为我们组贡献力量却无法找到适合自己的接球点,这样的非技术问题会在后期的训练中逐步纠正的。

  大家也并非没有优点,首先有些队员不适合在某些位置接球,就会有队员主动和他互换,来缓解他的压力,然后在我们比赛失利后不相互推诿,而是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然后抓紧时间练习,更加默契配合。

  要感谢这一次的失利,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和其他组的差距,提醒我们不要安于现状。同时也要感谢老师耐心的指导和鼓励,让我们有了奋斗的动力和战胜自己惰性的信心。

  第八周 长江七号 谢田甜

关于第八周球赛的总结与反思 1-56火箭队艾孜长江七号谢田甜阳光2.0 刘蕾蕾那个队陶翼宇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7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