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生命之美——1-56阳光2.0 杨莎莎\李尚阳  

2015-11-02 21:48:38|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次我回来了

  经过一年的排球训练,我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很多。大二我没有体育课,所以也就没有正式的排球课,开学前几周我自己虽然很想去蹭下排球课,但总归于各种理由的阻挠始终没有去上一节课。终于在上一周,一个阳光明媚像极了春天的秋日午后,我疯子一样地冲向西区排球场,在路上骑着飞快的自行车我的心情是难以平静的,兴奋、期待、莫名的想笑。或许这一天我等太久了。

  终于我来到了排球课,来到了洪老师的课堂。当我再次见到洪老师时,发现他略有些苍老,不过精神不错,心中积攒了好久的感情莫名的冲了上来,只是欣慰到想哭的感觉,老师还在,还是像以前一样。很幸运,我遇到了上学期我们打ACE的队友-罗安娜,她也有很大变化主要在发型。当我了解到她现在在那个队的时候心里怪怪的,我再者一想也没什么,我也要加入新的队伍,也将有新的队友。Ace虽然美丽,但她只能存在于过去,未来还是要等我去创造的。我顺势加入了长江七号队,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队长了,相当负责的一个女生,而且在周末组织训练的时候特别上心,能够做到高效率高成果,这是我从来没做到过的。我们队现在有三个男生,一位是以前学篮球的没接触过排球,但是天赋极好,现在的能力已经远超其他人了,可见我们队的希望就在此人身上了。另一个男生和我一样,以前也是洪老师课上的。闲话少数,本周我们队在班级内对决的时候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表示很开心。我们组已经连续两周得第三名了,这算得上是一次完美逆袭。

  这次的胜利原因很明显,我们队课下有练习而且练得很认真,由于周三我有课所以并没有参加队长带领的那次黄金三角的连续,但从比赛上的情况上看,那次练习效果很明显。我现在有个体会,要想真正获得排球上的进步或是其他方面的进步,努力练习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更重要的是对于这件事的热爱,很明显我们队的每个队员都具有这个潜质,我相信下次的第一还是属于长江七号队的。

李尚阳

生命之美——1-56阳光2.0 杨莎莎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之美在于它时时刻刻都处于运动之中,而排球恰好体现了这种美。——题记

又到了周一五六节的排球课,今天我们先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太极的三式:一、起势,  二、左右野马分鬃,三、白鹤亮翅 。随后我们在音乐的伴奏下,跟随着老师的节奏,打了太极十六式 。然而本堂课的重点仍在各个位子和“123”队形的接球。我们专心听老师的讲解技术要点和细节,渐渐掌握了小窍门,步入正轨. 在洪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也对排球有了进一步的兴趣。老师不仅认真教授打排球的知识,更注重课堂气氛的建立,有时候同学的滑稽接球会让我们感到搞笑,让我们在体育课上不只是学会技术层面的东西,还学会了寓乐于学,真正享受体育课带给我们的快乐与自在。

通过在排球课上的学习,培养和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在课堂上,不管练习还是娱乐,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不灰心,这些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它也培养了我的配合及应变能力,在某种意义上说排球是依靠判断的运动,你必须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它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的运动,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协调,不断观察同伴意图才能合作。所以打排球可以培养人的心理素质、锻炼人的体魄、愉悦心情。排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收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它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人的技术要多么好,更需要大家的团结。学习排球后,使我领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是一个团队所不可缺少的,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发挥中不同的作用,使我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受益匪浅。深深的记得洪老师说过的话:只有完美的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

希望在日后我能想起大学那会打球时的场景;几个人在水泥地上摸爬滚打;最贴心的朋友在那时结交;最真挚的友谊在那时传递;最激情的时刻在那时凝固;最开心的我们成为永远的记忆!只有真正体会排球的人,才了解那份不必言说的感动!

 

生命之美——1-56阳光2.0 杨莎莎李尚阳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