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就发现它的乐趣了我爱上了排球 2-56宇宙无敌队余瑞林\ 王杭  

2015-11-02 21:41:0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

团队意识

在这个星期的体育课上我学会了一个团队的重要的重要性。个体再强大也无法打败别人默契的配合。我们小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配合不够默契还有就是整体的排球水平不够,应加强平时的练习。在比赛期间还要学会相互鼓励,勇于承担责任,不去责怪同伴的失误。在接球时尽量避免抢接球导致接不到,还要敢于接球,有预判意识。总之,大家团结一心就可以战胜困难。相信我们小组一定会变得强大。(宇宙无敌队队员  余瑞林 )

 

组长评分:8分

体委评分:8分

评价:作为宇宙无敌队的成员之一,我深刻的体会到团队协作以及团队分工的重要性,只有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各司其职,做好自己本质的工作,才能使团队的机器高效的运转,发挥最最强大的力量,同时,一个团队还应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发挥自己的长处,而不能以己之短击彼之长,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在做好自己本职的同时,还应照顾到自己身边的队友,彼此之间应当在平时的训练中形成默契感,而不是球一来,推卸责任,或是撞个满怀。当然团队的士气也很重要,输球时,当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互相宽慰,赢球时,更应当互相鼓舞互相庆贺,这是我对我所在的宇宙无敌队的总结。

 

      本周二的体育课上,同学们都精神饱满。开始上课后,洪老师让同学们进行了分组练习。在高强度的训练和老师尽心尽力的指导下,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虽然很累,但也从中收获了许多。

排球运动就是一个集体性项目,是一项通过集体配合取胜的竞赛项目,在双方水平相当对抗越激烈时,其默契配合越要紧密,更能体现出集体性,需要场上六名队员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默契配合、机智灵活、顽强拼搏,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大学生在参与排球学习或比赛活动的过程,即是一个人际交往的过程,这都有助于大学生的交际能力的提高,具备了交往能力,待将来走向杜会时,能应对社会中的各种复杂的关系和交往。在排球学习和比赛时,运动技能运用以及场上的各种变化,可以培养学生瞬时的应变能力,应变能力是社会适应的重要能力。还有就是,在排球练习和比赛中,通过技术动作组织,变化组合内容结构,可以培养学生创造思维能力,创造思维能力是社会适应和发展的关键能力,还有通过比赛场上技战术的运用和变化,培养学生的判断分析能力和应对能力。这些都有助于社会适应学习领域水平目标的实观。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在不断地训练中,学会团队合作和跟从领队,使团队整体可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距离本学期结束只剩下寥寥数周。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会更多,得到更多,从而在更大限度上发挥出自己的,团队的能力是我们当下所应思考的。我坚信,我们排球队的同学们都能做到这一点,以不负自己的队名,队誓。

  

                                                       15日语班 王杭

                                                    2015年10月28号 

组长评分:7分

体委评分:7分

  不知不觉排球课已经两个月了,一开始的时候,真的觉得很累,很痛苦,没有学过一点排球,甚至连排球比赛也很少看的我,一点都不会打排球,这个学期选排球或许是因为对排球的些许兴趣吧,朋友常常在我耳边说以后要当一名像赵蕊蕊那样的排球女将,心中便忍不住有了点冲动,后来便选了排球。
  然而上了几节课以后,手上永远褪不去的红斑让我心生退意,还好有洪老师的鼓励,让我有勇气坚持下来,慢慢地,慢慢地,我就发现它的乐趣了,我爱上了排球!
  打排球是一件需要耐心,也需要分工合作的运动。所以洪老师给我们分了四个小队,每个队伍都有一个小队长和一个副队长,负责带领一个团结的小队。在每次课程结束前,四个小队之间都要进行比赛,检验我们一周的努力,也是激励我们下次应该更努力。
  这次的比赛我们队从第一名落到了第三名,这让我们小队有了不可轻敌的意识,上次的第一名让我们有了些许的骄傲,在训练上有所放松,这一次的小失败,让我们意识到,所有人都在努力,我们不可松懈,只有不断努力,我们才能有进步,才能保住自己队伍的荣誉!(best)

 

组长评分:8分

体委评分:7分

 

 

 

从未有过这样的体育课,洪老师的课让我有了不一样的认知与新的体验,不仅仅是的对于体育课 还有对于人生与社会生活,团队合作与服从指令单洪老师的每次要求看似严格遵守但是却是对我们未来的生活着想。洪老师每节课的目标是就如我们人生路上的一次次挑战。让我们得到宝贵的锻炼。(追日队)

                                                    翁伟杰

 

组长评分:7分

体委评分:6分

我就发现它的乐趣了我爱上了排球 2-56宇宙无敌队余瑞林 王杭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4)|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