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们的友谊因洪老师的排球而起 2-34 哎呦不错队\青春无敌队\青春无敌组 吴丹  

2015-11-29 11:34:02|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魏子敬  哎呦不错队  8分

在上排球课之前,我对排球的了解,仅仅停留在电视屏幕上中国女排的形象,至于规则等都没有主动去了解过。既然选择了排球课,就全身心上好,这是我的准则。班上有好几个都是上学期学过排球的,零起点的不多,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压力还是有的,因为想打得比学过的娃娃好。   印象最深的有两次课。第一次是大家围着大圈练习传球。看似非常简单的练习,却随着速度的加快而感觉到明显的效果。个人的反应速度、传接球两人之间的配合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练习得到提高。传球的时候,考虑的不应该仅仅是自己抛球的姿势等,还应该站在接球人的角度去考虑怎么抛。在接下来的练习中,努力为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在洪老师的体育课里我从新认识了体育课,它并不是不重要,反而是有着重要作用的。它锻炼我们的身体和精神,只有身体强壮,心理健康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的走下去。   体育二字更深的内涵是人为其本!   体育课上,洪老师不仅在教我们怎么打排球,还在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这样看来他更像是一位哲学家,把他教学生涯的为人处世的经验教授给我们。   虽然洪老师让人的第一感觉是很严肃的,但是俗话说:严师出高徒。   当然他更是一位名师。就像洪老师博客上的人生格言:读万卷书

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我感悟!  (课后感)在前面两次课中,我知道了关于排球的打球的手势,发球的方式,排球场的站位等等知识。也和同学一起对练,最后和其他小组比赛,虽然最后都是最后一名,但是我觉得这只是暂时的,我们会追上其他队的。哎呦不错队,加油!   在课上,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洪老师说的:你们是一个团队,要有团队精神,要有集体荣誉感,要对团队和自己负责,不能嘻嘻哈哈的。是啊,无论做什么,都要负责任。洪国康老师说过,体育是人本。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领悟。很感谢洪老师的这句话,我相信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这句话的作用会越来越明显。体育带给我的,不仅只是身体上的锻炼,还有团队能力的提升和对生活的新发现。

 

 青春无敌队--傅业繁   7分

转眼排球课也上了半个多学期了,犹记得第一次上排球课的场景,因为去场地的路上不遵守纪律被洪老师批评,因为有些同学上课讲话被伐俯卧撑…那时候就一个感觉,老师真的好严啊!

    第一堂课,洪老师就给我们灌输了他的理念:学习、成长、突破!确实,学习东西就是为了让自己成长,最后量变达到质变,实现突破。洪老师有一点做得特别特别好,他善于观察。他曾说过他在乎每个学生在每次上课的表现,没有排球基础不要紧,但一定要每次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只有这样才会进步!在每次课堂上,洪老师总会指导每个同学怎么发球、接球,毫不吝啬地表扬发球好和接球好的人,鼓励表现不是特别好的同学。就拿我自己来说,当我球打的不好的时候,老师总是鼓励我,让我再打;当我勇敢接球但没接到时,老师也会肯定我,让我不气馁,对自己也有一定的信心;但是如果我乱接球,老师也会毫不犹豫地批评我,说我乱打,然后耐心教我应该怎样接球。老师认真教学的态度着实让我感动。

      学了排球以后,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记得第一节课老师就和我们说过: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我感悟!我觉得洪老师已经不仅仅只是我们的体育老师,他教会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打排球,个人能力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团队配合,每个人都要扬长避短。同时,战略也很重要,要善于观察对方,发现她们的弱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斗。遇到问题,我们不应该盲目的着急去解决,而应该在仔细思考后

有了思路再更好的去处理。无论在团队中还是与人相处,我们要勇于担当责任。

      现在的我确实挺庆幸自己选到了洪老师的课,不仅仅因为我学到了一些基本的排球技能,更因为他让我懂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

 

青春无敌组 吴丹  8分

  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让我对体育课有了新的认识。洪老师的排球课不仅仅是简单的传授我们排球的的知识,更多的是教我们怎样做人。

因为在初中和高中时没怎么接触排球,排球基础相对薄弱的我对排球课刚开始是冲满恐惧的。但是洪老师在第一节课时的六个字让我内心的恐惧减少了一点点。‘成长、改变、突破’是我在洪老师的课堂里学到的第一点。这六个字不仅仅在排球课对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也可以起到深远的影响。

‘责任’是洪老师在排球课上提到最多的。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要主动的去承担责任。发球没过网时,举一下手,说一句我的错;场内没接住球的时候,举一下手,说一句我的错。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过错的认识也是对自己队友的尊重。没有人是不会犯错的,承认错误并不丢人,最可怕的是逃避责任。

虽然我们小队在小组对抗赛中有好几次都是第四名,但是可贵的是比赛时不管情况怎样糟糕,我们小队的成员都紧紧团结在一起,不抛弃,不放弃。积极地去接每一个球,尽力把每个球都发过网。小组的团结少不了组长的管理。为了周末的课外训练,组长在刚上课的周末就给我们买了两个排球,为我们周末的训练提供了更好的条件。这点我们的组长真的值得赞赏。

每节课与别的队伍打比赛时,我们失分的原因主要是发球。用老师的话来说,只要我们的球发过网,我们就有很大的希望战胜他们。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周末的课外训练主要就是在训练发球,虽然效果不是

很显著,但是我们始终相信量变终究会促成质的改变,我们不会因为现在的失败而选择放弃的。

排球这个体育项目是很讲究团队合作的,队员之间的信任很重要。我觉得我们组里的小伙伴都很清楚自己的长出和短板,所以在每一次的比赛,我们都会根据自己的特点长处进行精心的排兵布阵,尽量把每个人的长处发挥到最好。

真心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是都么的明智。能和你们一起学习排球真的很开心。不管前方还有多少次的失败在等着我们,都让我们手牵着手一起笑着去面对吧!我们的友谊因洪老师的排球而起,希望也可以因洪老师的排球课一直延续下去!

我们的友谊因洪老师的排球而起 2-34 哎呦不错队青春无敌队青春无敌组 吴丹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