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永远不说不——致洪氏排球 3-34超越队林小晶、 FG队胡迪、求一队胡京京、维克特队薛雅芳  

2015-11-22 09:59:18|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文得分:超越队 8分      F.G队   8分

               求一队 7分      维克特队  7分

                   

     课内PK:维克特队 +10     累计 19分

                  求一队   +6      累计 18分

                  超越队  +6       累计 19分

                  F.G队  +2       累计 13分

 

永远不说不——致洪氏排球

 

                                超越队  林小晶

 

    周三,对于我来说,是个有些特别的小日子。每当周三来临时,我的心情总有些小复杂,包含着一丝丝紧张,因为新一轮的挑战即将来临;包含着一丝丝期待,因为新的自己即将呈现。

    也许,每个上洪氏排球课的同学都会有与我一样的心情,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逐渐改变自己对排球、对体育、对人生的态度,逐渐开始期待,这一次,洪老师教会我们的又将会是什么?

    上一周的排球课,烟雨蒙蒙,但这样带些压抑的天气总是更适合人们去思考,经过两节课的分享与讨论,新的一周,大家重新调整了士气,带着更好的状态来到了课堂。我们在洪老师的指导下由各组组长带领做了准备运动,天气无风无云,我们肆意舒展着筋骨,享受着难得的好天气。洪老师教导了我们新的排球技术—传球,他用他的耐心一遍遍提醒我们,垫球,最重要的是手型,拇指需呈一字型,食指需呈八字型,指腹平稳包裹住球,掌心不碰球,将球举于额前上方。我们一遍一遍的默念着动作要领,两人一组练习着传球,对于一项新的技术,人们总是充满了好奇,充满了学习的渴望,我相信,只要有所渴望,就会有所收获,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经过丰富的课堂练习后,又到了小组pk的环节,上次pk中,在洪老师的帮助下,我们超越队果真超越了自我获得了第一名,而这也决定了这次,我们将面临的,是洪老师所带领的小组的挑战。我们并不惧怕挑战,因为没有挑战,就没有进步。经过课后的练习,我们小组在发球上已经有所进步,大家互相鼓励,排兵布阵,比分一直紧紧相随,虽然最终还是不敌对方,但我却为我们小组感到开心。在队友对发球不自信的时候,是其他队友大声的支持她,告诉她,你可以的,于是,她真的可以了;在队友发球失误失落时,没有责怪,而是告诉她没关系,加油;在赢得一分时,大家发自内心的微笑鼓掌;在遇到劲敌不断失分时,即使知道也许我们要输了时,也认真对待。超越队绝不是最好的队伍,也许可以说,超越队与其他队比起来并无任何优势,但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像一个队伍了,一个队伍,不是散乱的,而是一体的,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永远不说不。

    是的,永远不说不,这是我在洪氏排球课上学到的道理。人在困境下总会有所退缩,总会想说,那算了吧。但洪氏排球让我明白了,说不,是懦弱者的行为。也许你明知道你接不到这颗球,可你还是应该勇敢上前;也许比分的差距越来越大,可是只要你不说不,你不放弃,就还有希望还有奇迹。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对困境说不,将永远困于困境中,作茧自缚。我希望超越队,乃至所有洪氏排球班的同学,都能有这种魄力,永远不说不,永远相信奇迹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词!

就算失败,那又怎样

                                        FG队  胡迪

又是匆匆地往西区排球场赶过去。每次上排球课心里都是既紧张又兴奋。紧张是因为老师的要求太严格,整节课都没有空隙。然而在碰到排球的那一刻又会无比的兴奋。这大概是我对排球天生的一种热爱。在活动热身的时候,老师教了我们打排球的基本动作,把排成了一套操,平常熟悉的动作突然就变得僵硬,让我们大伙都忍俊不禁。

  每次正式训练前的站立集合都是我最“痛苦”的时候,因为洪老师要开始上“思修课”了!体育委员和组长汇总了大家的总成绩,当我听到其他人的成绩的时候真心是惊呆了,都是很高很棒,然而我自己的成绩却不尽人意。心里有点失落却又无可奈何,确实是自己平常练习的次数微乎其微,人家的成绩可都是努力换来的啊!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要尽快赶上她们的步伐。上次我们大FG 队的成绩是小组中的第三名,本来就已经很靠后了。然而因为我们少数队员的懒惰并没有对博文这一块花心思,导致成绩雪上加霜。虽然有点不服,但拖了大伙儿的后腿心里还是挺愧疚的。

  于是我们开始训练了,老师把我们分成了两大块。垫球基础好的同学就直接进场地练发球接球了,而包括我在内的基础薄弱一点的要去训练对墙垫球。一开始我连10个都没法做到,垫了很多次心里就渐渐地变得烦躁起来,想要放弃。但是我看到了我们队的陈知青一直在旁边认真的练习。其实她基础挺好的,她却很刻苦。我便上前去向她取取经。她说离墙近的垫球需要瞄准一个确定的击球点,掌握好力度,加快频率才不会太困难。我掌握了这些小技巧便又鼓起信心开始操练起来......

  终于,到了每节课大家最积极地环节了——队内PK赛!基于上次的比赛成绩并不理想,队员们都斗志昂扬,跃跃欲试。但是一开场的比赛我们就落了下风。几个骨干选手发球都出现了失误,白白的给对方送了分。虽然每个队员心里都有点难过,我们也对接下来的一场保持着信心。我们组手腕受伤的阿力达没法打球,但她很想参与我们其中,一直在旁边为我们加油打气。然而,这一场比赛还是输掉了。对方组无论是发球还是接球实力都很强,比赛越进行我们就越着急,所以发挥的很差,态度真的是很重要,心理很影响生理。就算到了快要下课集合总结的时候,妹子们心情都不太愉快。

  虽然不是第一次课内PK输掉了比赛,但是却给了我们每个队员深刻的认识。就像洪老师说的那样,没有完美的个体,只有完美的团队。就算队里有实力很强的选手,如果队员之间配合得不好,结果也会大失所望,当然,加强基础的训练,提升自身的能力也是必不可缺的。临近下课,老师还邀请每个队和他一起合照。那就让时间定格在那一刻,让笑容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理,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躁。

   最后我想,我们都有那份共同的责任心,荣誉感,要让我们的团队变得Perfect!就让大家一起努力。翻滚吧,妹子们!

 

  渐入佳境  

      

                                            求一队 胡京京

 

从来没有上过这样的体育课,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独特的体育老师,不是说我不够幸运,而是真的让人耳目一新。在上大学体育之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排球这项运动,对其也不甚了解,总以为打排球很难,在这种畏难情绪的带动下让我对排球怎么也提不起兴趣。直到上了第一堂排球课,见到了洪老师。开学第一课,洪老师独具特色的课堂模式和他发人深省的睿智话语给我留下了不一样的印象,我对排球的偏见也随之改变。
  第一次打排球,在摸到球的那一瞬间,自己竟然有些跃跃欲试,才发觉自己对排球的兴趣已在不知不觉中建立起来了。然而还没接几个球,看着手臂慢慢发红又忍不住萌生出放弃的念头。也许排球就是这样,让你在不断地摸索成长中,不断改变完善自身,寻求新的突破。在一次次的练习中,在洪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技巧传授中,渐渐找到了打排球的感觉。从垫球一个都垫不好到一次能垫十多个甚至更多;从刚开始怕疼而不敢接球到现在不看到胳膊红肿就不停止练球的态度;从零基础到现在学会站位学会规则学会接发球学会合作等等等,尽管没能做到最好,这又何尝不能说是一种进步?从我自己到整个团队,每个人都在慢慢找到自己的状态和那份属于自己的感觉,这就是成长改变突破。
  排球是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收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它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个人的技术要多么好,更需要大家的团结!而在我们的排球课上,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通过几次团队比赛,我们队的默契度大大提高,不仅在技术方面有了新的提升,战略部署方面也越来越娴熟,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只为打一个漂亮的球,每一次得分后所有人都难掩心中的激动和骄傲,为自己,更为团队的每个人。因为有我们,我们的团队才能渐入佳境。求一队,加油

                                    课堂感悟

                                                    维克特队   薛雅芳

 

    排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我接触他的时间很长,我自认为很熟悉他,但在洪老师的课上我才知道我的基础知识并不扎实,很多东西都不知道,通过这次的排球课也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排球。

   在这个星期我们进行了传球训练。我发现传球的姿势很难维持,球上抛十个,我只能抛几个,还是有点差啊,嘻嘻。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二传手是如此地不易。接下来我们进行了三个人的传球垫球运动,我学会了如何与两个人一起将球垫过去,也学会了如何快速地与别人产生默契。我感觉这个训练不仅教会了我传发球,也学会了如何增强团队意识,很感谢这堂课带给我的新体验。我们在渐渐的成长,这是体育课带给我的。

   课堂的最后自然是对打比赛,由于上次我们队是最后一名,所以老师特别地关照我们的队伍,嘿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传发球整体上都有了一些进步,这与我们平时的训练是密不可分的,让我意识到了排球的团队意识很重要,更让我感受到了我们的整体性和团结性。我们从第四到了第一,这样的突破,让我们的团队更加的有信心将他保持。虽然说我们的队伍里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但我相信在日后的训练中我们的团队会更加努力向上的。因为我们拥有了排球当中最重要的东西-------团结。我们会继续努力的,加油,维克特队!              

                                                      

永远不说不——致洪氏排球   3-34超越队林小晶、 FG队胡迪、求一队胡京京、维克特队薛雅芳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