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曾拥抱黑夜,更歌颂黎明 2-78破茧队张妮妮\热浪队宋梦娇\国家队  

2015-11-15 19:02:2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热浪队:宋梦娇《排球心得》7分
破茧队:张妮妮《曾拥抱黑夜,更歌颂黎明》8分
国家队:7分
铁榔队未交。

排球心得

  因为对在排球场上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中国女排的崇拜,在选体育课时,我毫不犹豫的报了排球课这一课程。

  犹记得第一堂课,洪老师并没有让我们直接开始联系排球,而是告诉了我们体育课的礼仪、排球的精髓,尤其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让我排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了近两个月的排球课,我对排球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热爱。尽管自己的技术并不是很高,但团队合作的氛围让我深有感触。

  有时候,一个优秀的排球运动员并不一定能打出一场优秀的比赛,但一群团结的,可能各有不足的排球运动员,能在比赛中找到合适的定位,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极致,互相合作互补,互相鼓励安慰,那比赛的胜算自然而然就大了很多。很多时候,我们比的不是技术,是凝聚在一起的那一股大大的力量。

  但空有一颗热忱的心,技术跟不上也是不行的。以下我来说说我练习排球时的心得。

  最基础的垫球,看似简单,好像只是把排球垫到空中再继续用手垫使它不落地,但操作起来其实很难。很多时候我并不能稳定的控制自己的力度,排球落下的手臂的位置也会有所偏差导致打偏或者落下。经过多次的练习,我也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垫排球时,看似只是手在动,但事实上整个身体都是要动起来的,球会跑,人也是活的,我们的心要随着排球而动,然后心带动着我们的步伐。垫排球好比我们走自己的人生之路,只有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的做,才能使我们的人生不至于太过失败。

  之后的对墙垫排球,对我来说就是个难题了。我最不能克服的便是控制自己的力度,使排球不至于因为用力过猛而弹太外面,也不会因为力度不够还没到我手臂位置就直直落下。我相信通过多加练习,日积月累,我的技术会慢慢得到提升。

  说到实战演练,在排球场上,当你没能发好一个球或者没能准确的接球而导致队伍失分时,相比一句责怪带来的心理落差,一句队友们的“没事,加油哦”能减少我的挫败感让我继续自信的打完全场,一句“我的我的”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醒与对队友们的支持。

排球是个团体运动项目,一个凝聚力强的队伍,打排球一定不会太差。

在今后的排球练习过程中,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与队友们一起打出风格打出成绩!

 

曾拥抱黑夜,更歌颂黎明/破茧队/张妮妮

阴暗的天气,如同我当时排球课开始的心情。上次的排球课我们输了,第四名,我想当时我的组员也是怀着相同心情。由于我们的发球、排兵布阵和团队默契出了问题,所以最后一名是注定落在我们头上的。不过我也感谢这一次失败,让我们发现了个人的不足团队的不足,让我们更走近成功。

这一次,洪老师充当了我们的组长,为我们派兵布阵鼓励我们,他从一开始的积极击球到默默退出,让我们学会了独立面对和团队协作,大家在一次一次的相互呐喊、鼓掌、呐喊中集中精力,最后大家在不断努力中重拾信心,然后夺冠!夺冠后在大家面前一起高声大喊我们的队名口号,那时的心情难以言表,开兴、激动······

排球课也上了8周,我对排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从简单的垫球到可以站“一三二”阵型、打比赛,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从开始的因双手红肿而不开心到因享受比赛而开怀,我感受到了排球的魅力。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排球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与精髓——团结、坚韧、集体智慧。这些新的内涵与精髓只有参与其中的人才能有所感悟,并且这也是排球之所以让人热血热爱的原由吧。享受热血的激情这正不是我们所追求的吗?

我觉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选择了洪老师的课,在这我学到的不仅是排球,更是一份做人的道理,他引导我们学会自我思考,知道责任是不用言语,而是用行动的。他的话里总是会带一些道理,就好像这次让我在点名是大声报道时说的:“姓名是你的品牌,品牌代表着你。”这些穿插在与我们交流里的道理让我更喜欢排球课了。

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缺点,我的垫球很差达不到及格线,发球不是很稳定,有一些球还是接不到,但是我也在努力中取得了进步。我为这每一点进步而开心(∩_∩)。

日后我们应加强训练、加强团队默契,我相信在我们组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We are the best!

 

一周一次的体育课虽然不多,但我从中受益非浅。体育,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同时也使自己毅力、头脑、反应力等得到加强。
不似初、高中体育课,大学体育课有了自己的选择,足球、篮球、武术等等,使自己顾此失彼。课内比赛又花样繁多,使很多学生得到最好的锻炼和最多的自我展示才华的空间。自小热爱运动的我,自是对体育课谆谆依赖,每次体育课我都使出浑身解数,去使自己表现的更美好。
最后我选择了排球,排球老师在我心中的印象很好,他幽默风趣但又不失严肃认真。他对学生特别负责任,在公平的前提下,他测试每个同学的成绩,从中使学生有了运动的动力,增加了运动细胞,对成绩不好的学生,他特别对待,给其最大的提升空间。最值得一提的是,洪老师的教课风格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他能在保证一节课规定的内容完成的同时,又增添了课程的风趣性,也会用对打等竞争方式为学生增添动力。一句话总结:让我们在累的同时又充满信心!
今天的体育课我们组排名由上周的第三升至第二,虽然排名上升了,但心情难免还有些低落,为组员之间的不默契不团结不合作感到沮丧。有可能是因为排球赛后要进行八百米测试,使整组都有点涣散。但一切都不能成为理由。就像老师说的一切体质测试都只是为了练习排球做铺垫!
当然,在进行五十米和八百米测试时,同学们都非常的努力,没有一个人请假,更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出。而且测试成绩傲人,我为这个班感到骄傲!
生活总是在运动中流过的,排球的美好增添了生活的多姿,排球课使我懂得了很多,我相信我的生命会因排球课而变得更好
最后我不知所言,只能用一段话来表达我对排球课的喜爱:
没有你我怎么办,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度日如年,当我对你如痴如醉的时候,你在我生命中得到升华。

 

曾拥抱黑夜,更歌颂黎明  3-34破茧队张妮妮热浪队宋梦娇国家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