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谢谢你教会我那么多 5-56机械战队\暴风战队\不服来战战队\屡败屡战队  

2015-11-15 19:11:16|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 机械战队

第二 暴风战队 不服来战战队

第四 屡败屡战队

 

谢谢你教会我那么多

伍尔芙曾说:“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旋律。”以前一直觉得体育课只是一堂水课,直到有幸遇到了洪国康老师的课堂,我不得不感慨:“体育课不应该是单纯的摆设,而是那奔跑在赛场上的蓬勃向上的激情。”

记得第一节排球课老师对我们的洗脑,让我第一次觉得原来体育是一门如此有学问的课程。的确,后来的每一堂课都让我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成长、改变、突破”的宗旨深深地刻印在脑海里,其精神要领贯穿在整个生活中。

“为什么有这么优秀的组长,你们组却没拿第一名呢?”老师不止一次质问我们,实际上我们也不停地反思,到底是什么原因,明明看着组员的实力不比别组差,为什么就不能拿到一个满意的结果呢。直到上堂课,在洪国康老师的指点下,我们才拿到渴望已久的第一名。从排兵布阵到了解自己的管辖区域,从了解自己的长短处选择位置到如何使用心理战术等等一系列技巧,我们成功地利用了应有的有效资源。一次次力量深浅有致的绝妙发球,一轮轮组内相互有序的团结合作,一声声铿锵有力的相互鼓舞......我们终于赢得了那份属于自己的骄傲——第一名!其实我们知道,这第一名并不是偶然,是完美的战略支持,是强大心理战术的展现。每当输给对方一个球的时候,组员就有些浮躁紧张,而此时老师的一声声“没关系,稳住,自信些”又重新点燃了我们的熊熊希望之火。赢得第一不仅仅需要能力,更需要的是战术,安排位置的战术,组内合作的战术,还有致命的心理战术。

那一次,我们都为自己的胜利由衷地鼓掌,为自己的努力付出取得回报而欣喜,为下一次的成功而默默地下定决心,更是为洪老师的指点表示感激之情。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借口。我们不仅仅要做球场上的成功者,更要成为生活上的强者,这些都是洪老师教会我们的。练球打球的每个过程其实都可以看见生活的影子,把握每个契机,珍惜每次经历,我们终将做到成长;迎接每场挑战,尝试每件新鲜,我们将学会改变;眺望每片未来,走好每步征途,我们将赢得超越。“成长、改变、突破”,我们将成为生活的智者!

暴风战队

上周 2分

本周10分

总分22

 

时光如梭,转眼间已经过了快两个月了,这两个月里与排球就这样结下了不解之缘。

从最初对排球的惶恐到现在对排球的喜爱,这一系列的变化也是在这两个月里完成的。这两个月和队友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感觉十分开心。在这两个月里,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一场排球赛的胜利离不开合作,只有合作才能成功。希望未来的我们在排球课上一起成长一起超越。

      这次体育课测了对墙垫球练习,虽然相对于上次有了一些进步,但还是据目标有较大差距,所以在今后我会努力练习,争取早日达到目标。

组长点评:

高天:传球不够稳定,比赛时对球的判断有些失误

高榕:打球前要热身

林伟荣:这节课不在

任少龙:挺努力的孩纸,加油噻

张如君:打球态度要认真啦

张帅:希望你继续努力

郑胜:童鞋加油,发球还是棒棒哒

上周6

本周5

总分29

不服来战战队:《肯定自己,完善不足》

      不知不觉,树上的青葱树叶已渐渐褪去了自己的墨绿,变得枯黄,随着瑟瑟的寒风,飘落下来。走在步往排球场的路上,也会慢慢思索自己是何时把这样的体育课当成一种享受而不是负担的。是因为老师的严格吗?严格的体育老师并不少见啊。是因为老师高超的球技吗?但球技出彩是体育老师的普遍特征啊。那是,应为什么呢?我带着问题,开始了我们第八周的体育课。

    在进行了通常的训练和热身,我们队都测了一下颠球成绩,没有合格的同学在老师的要求下去加练了,严格,但这似乎并不是我爱上这样课的原因。然后是每周都会角逐的比赛,

我们不服来战战队进行的比赛只能用激烈来形容,第一场在1:0负于对手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放弃,凭着“永不言弃,不服来战”的精神,我们一度将比分改写为1:1,在不断的抢分大战中,我们用意志战胜着紧张,将汗水转化为分数,虽然最终负于老师带领着的队伍,但也在另一个方面体现了了我们不容小觑的实力。这时候大家都有点泄气,这时候老师来说:“你们其实打得很不错的,但是缺少士气,懂吗,最后都要胜利了,但是士气没跟上,要打出士气!”这个时候我忽然意识到,我爱上的是这种无处不在的心灵鸡汤,爱的是时刻敲打你前进的鼓励。

在第二场我们重振士气,2:0击败了我们的下一个对手。在我们的战队中,有着颠球非常好,但接发球稍弱的女生,有接发球不错但颠球稍弱的,但我们可以站在排球场上互相取长补短,发挥出我们队的实力,不仅仅凭借的是不服就战的队训,更是因为有着洪老师:“你们不是个人,而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团队永远高于个人。”这样的心灵鸡汤。在过去的八周内,我们在老师的教导内提高着自己的心性和球技,而在寒风呼啸,即将到来的余下几周,我们会再接再厉,弥补自己的不足,加紧训练来来获得自己的提升。感谢排球课,感谢洪老师,不服来战,不服就战!

上周排名第一:得分9分

本周排名第三,得分:6分

22

一点杂感

仔细想想,其实高考还是几个月前的事情,转眼间我们便成为了大学生。大学体育课里充满了责任,排球课里每一分钟都排得很满,我们就像离弦的箭,几乎没有一刻休息的时间。虽然上课很辛苦,但是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关于体育方面的,更多的其实是人生方面的。记得刚刚到班上时,听到老师要求的这么多条条框框,当时我就被吓住了,后悔选了这门课。但是在经过这几节课后,我体会到了规则的美感,有了规则,才有了秩序井然的高效率课堂,才能使同学们在每周短短的体育课上学到更多,离“成长,改变,突破”的理念也更近。

其实老师要我们比赛排名并不是真的为了分数,而是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这周我们在pk赛里是最后一名,但是大家的进步都很大,其实只要我们认真付出过,在比赛中尽了力,最后得什么名次不重要。比赛胜利了,是我们的实力强大,值得高兴,也需要警醒自己要继续努力以免在以后激烈的竞争中落后;失败了,是我们技不如人,提醒我们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以赶上领先者,这种失败跟洪老师在课上“奖励”我们的俯卧撑是一个道理,它使我们清楚地认识自己,继而改变自己,实现进步。  

我们队的成绩一向不是很好,这使得我们有点小小的失落吧,不过我们队也并非没有丝毫进步。郭振兴同学在本周的体育课上连续被对方发球针对,虽然因为他在四号位,接球时很容易将球打出界,但他敢于去接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肯定,而且他在轮到发球时也有很不错的表现,就像老师说的,只要再加强训练,他的天赋一定能够转化为强大的实力。

在这个赛场上,没有实力上的歧视,只有精神上的斗志,谁坚持到最后一秒,谁才是人人为之鼓掌的真正赢家,就像本周有一队打了个漂亮的翻盘战,而我们队也在对方取得赛点的落后之时连赢几球,差点翻盘。在赛场上,即使有队员出现失误,也不会有指责的声音响起,大家都只是不停地互相鼓劲,每次得分时大家的叫好声和对手无奈的表情都让我们感到振奋。

这次我们排第四,但下次,得到了休整和反思机会的我们,决不会再次止步于此,第一的宝座,我们还没坐过呢!

 

 来自屡败屡战队,徐帅

上周6

本周2

总 16       

谢谢你教会我那么多  5-56机械战队暴风战队不服来战战队屡败屡战队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0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