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雄起!大同定为帝王!3-56大同队队员:施睿哲  

2014-10-22 08:09:38|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同队,雄起

大同队队员:施睿哲

大同队队训:做人,做事,做学问。

除第一堂课的倒数第一外,我们大同队连着三堂课都站在第二的位置上。这次的体育课还是没能打破我们“万年老二”的魔咒。

失落肯定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对其他队伍的佩服,对自己进步的肯定,以及对未来更大的信心与野心。我们坚信,大同队会一直前进,我们不会仅仅满足于这个位置!

这是在西区排球场地的第二堂课,也是有些人即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场排球比赛的一堂课。为了最后的对抗赛,大家都积极地投入到之前的训练,不管是对墙颠球、发球也好还是“1、3、2”阶发球训练也好,都用上了十分的精力,可见大家的“好胜心”都被激发出来了。也许这就是洪国康老师课堂的魅力所在,让我们在排球场上尽情地挥洒激情、汗水和青春!

洪国康老师的课堂十分讲究规矩。的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你跟着谁永远跟着谁”、“二号位捡球”、“得球权者捡球”,排球是一项讲求规则和位置的运动,因此我们更应该把这些话牢记心中,不要让自己的一时错误造成整个团队的失误。洪老师的课堂还十分注重时间观念,几分钟就是几分钟,不能有延误,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也好好地整治了我们的拖延症,提高了我们的效率。

而在这堂课中我看到最多的是我们团队间的友爱互助。我们更深切地了解到我们是一个集体,不是个体项目,配合才是最重要的。发球总是发不好的同学总能得到其他同学的悉心指导。在对抗赛中即使没有发好、接好球,队友也会体谅地说“没事,加油。要有信心”。而且我看到我们大同队在下课以后,九个人围成圈,聚在一起讨论周六课外训练的事。我感觉我们每一个人都已经把这个集体放在了心上,大家都很看重训练,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都想把最棒的自己放在这里!

另外,虽然大同队这次的成绩不算很差,但我们也看到了我们队存在的不足。接、发球都存在问题,团队间的配合也不够紧凑。但我相信,经过课堂上以及课外的训练和磨合,我们能够更好、更快地提高自己,提高整个队伍的实力,在最后能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大同队,加油!大同队,雄起!大同定为帝王!

雄起!大同定为帝王!3-56大同队队员:施睿哲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