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给自己加油 2-78新星之伙-----蒋红丹  

2014-10-20 08:52:5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自己加油

   从一个对排球一窍不通的人到现在作为排球队学院的一份子而存在,期间经历了许多的挫折和磨砺。有时候真的会觉得透不过气,觉得就这样吧,反正运动的方式还有很多,没有必要去选这一种自己根本就不擅长的运动项目。但是,看着那些和我一样的初学者,他们也和我一样在起点徘徊,可是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看着洪老师一直默默的付出,期盼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上获得知识和能力的最真切的愿望;看着同小组队员都努力地完成每一项任务,而我自己却有可能拖大家的后腿,我就告诉自己绝对不能放弃。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一出生就擅长什么事,只有努力让自己变得擅长。

   课堂上每次都会进行小组比赛,我们这一小组基本都在3.4名之间徘徊,这一回的小组赛我们小组得了最后一名。失败肯定是与原因的,可能是我们小组训练不够,也可能是因为大家注意力不够集中,又或是默契度不够……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我们要做的是好好努力,迎接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只要努力过,尽力过,我相信我们小组的每一个人都不会有遗憾。人生在世,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而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不负人不负己。

   排球需要培养与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越想打好比赛越想赢往往会适得其反。所以我们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且不灰心;比分落后时的沉着和不气馁;关键比分时进攻不手软的自信心等,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心理品质的培养和锻炼。

   排球也需要人拥有勤奋、助人、拼搏的品质。排球比赛中,有球不能落地而且击球至多3次必须过网的特有规定,使参加排球比赛的人总要随时准备弥补同伴因判断错误而无法接,或因其他原因没接到位的球,为了发挥本方的进攻力量而不惜奔跑扑救,给下一次击球人创造方便条件。所以为了做到这几点,学员必须在排球上充分的训练,不断努力,并且时刻保持一颗助人的心。

   排球运动在某种意义上是一项依靠判断的运动。判断的基础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通过观察对方和同伴的动作、击球的声音、场上的布局等,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排球比赛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取胜的球类竞赛,个人特长的发挥往往是在同伴发挥特长的前提下取得的。因此,运动员在场上要相互协调,并不断观察同伴的意图,才能默契地与之合作。所以在排球中,队员需要有较强的团队精神,不能因为个人的因素而影响整个团队的发挥,因为排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它包含了所有队员和老师的心血。

   对于排球,我们现在所做的远远不够。他就像一个孩子,需要人们不断的努力和付出,只有这样排球事业的发展才能在体育事业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我知道我们的能力还很不够,但是,我希望通过每一位队员的努力,我们能够在这条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远,获得更多的经验和阅历。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只要用心只要努力就能够得到的未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让自己更努力呢?尽管我们不够好,但是永远都别忘记给自己加油,因为谁都不知道未来的你会是怎么样的……

 

 

新星之伙-----蒋红丹

给自己加油    2-78新星之伙-----蒋红丹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