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相信自己,我们永不言败--2-78龙之队 秦筱青  

2014-10-20 08:45:3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自己,我们永不言败--龙之队

                                       队员 秦筱青

     因为选课不及时导致我只能选篮球,后来看见排球课有空位就赶紧上位。因为初中有学过排球,所以觉得至少在第一学期能轻松一点,哪知洪老师是希望我们下课以后以小组来进行基本功的自主练习,瞬间就眼前一黑。专业课作业那么多,体育课还要占用时间,抱怨不免出现了。拿对墙垫球来说,作为一个只会最简单的垫球的新手来说,短时间想做到在2米线上30个球真的不容易。真的是一边练球一边细细碎碎地抱怨,但是看到自己从各位数到两位数,虽然只有十几,也是很开心的事情。就这样,我感受到了快乐排球的魅力,也给自己规定了每个周末去打一两个小时的排球,既是练习也是锻炼身体。一个也选了排球的室友知道了也要和我一起,我估摸着要不干脆把她撬到我们班来好了,哈哈!!

    国庆假期结束之后,我们就开始在西校区上课了,宽阔的场地真的是比本部好太多了。第六周的第一节课,我们四个组依然是两个进行接球训练,一个对墙垫球考试,一个发球练习。虽然我只有15个但是我会加紧练习,争取到月底考试时做到满分。第二节课就是激动人心的排位赛了,我们可千万不能掉回第四名呀,太羞耻了

-,- 上堂课因为有老师的帮助,我们神奇的升到了第二,这次要完全靠我们自己来保住现有的地位了,困难很大,但我们依然决心努力做到最好。可以输球,但是不能输打球的精神。

    最后我们是第三名,但是我们终于发现了现有的最大的两个问题。一、基本功不过关导致的在球场上没自信,不敢接球或者接球失误,还有总是忘记接球时要尽量压低身子;二、小组内没有镇场子的,相信咱们的小组长可以快速成长起来的哈^_^ 说来有意思,争夺第三第四时,有位女同学加入了我们,看上去就很厉害啊,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在她的调度下打比赛的。她没接到什么球,但正是有了她这根定海神针,在场的我们都好像毫无理由的相信有了她我们就能赢,结果我们真的赢了,当然要感谢我们的发球小能手——余辉和黄小龙两位好同志。

同志们!队友们!可怕的不是我们垫底,而是我们找不到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相信克服了这两点的我们可以做的比现在更好,所以在以后的比赛中坚信自己可以吧,只要我们发球发好再保证球不在我们这里落下来,那么胜利就会是我们的!!

       我们的队名是“龙之队”!

       我们的队训是“排除万难,求得成功”!

 

PS:看了中国女排这次在仁川亚运会的几场比赛,觉得即使她们没有拿到冠军,她们也是很棒的了!我也要像她们一样不断向前进发!

相信自己,我们永不言败--2-78龙之队 秦筱青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