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做人,做事,做学问——3-56大同队 顾梦霞  

2014-10-13 23:49:1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人,做事,做学问——大同队 顾梦霞
14届排球课大同队第三周博文
                    体育委员 方杉杉
    我们大同队依然获得的是第二名的成绩,没有达到希望中的第一,我们一直会进步。俗话说风水轮流转,当有一日,我们队会站到第一排的位置,这是一组九个人的信念。
    在澄澈的秋空下,我们聚集在了新的场地上——西区排球场。大家散坐着。我看着对面洪老师跟他的老学生一起打着排球,觉得感动,也觉得满足。这或许就是大学的师生关系了。
    当然这种感觉很快就被打破了——洪老师看了我们这些傻坐着的学生一眼,不满地咆哮道:“怎么还不去练球!”
    有付出才有收获嘛。
    居然第三节课就开始学习队形,让我再一次感觉到了压力。但洪老师却看上去很轻松,他表示轻松的方式就是奖励俯卧撑。几天下来我居然也享受起俯卧撑了(感觉会被队员打),然而,谁都不会愿意因为自己的原因给队友增加负担的。在队形上我学得很慢,内心充满惶恐。然而队员们一直很努力地帮我也包容我。在垫球练习时更加如此。我心中惭愧,深深地觉得自己需要练习。排球课或许就是这样一个目的吧,我感受竞争的压力,并且自发自主地去应对,感受到队友的情谊,然后才可能获得成功的喜悦。
    在最后的对抗赛中我们队得了第二,我们长舒了一口气。然而竞争的压力永远不会减轻。如果不去面对,只会越来越大。感谢排球课,我的生活时间又多了一项支出,然而我心甘情愿。因为我将来收获的,或许远远不止排球技能那么简单。
    应队长要求,在这里加点对队友的要求,希望大家每周都能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排球不仅仅是课堂任务,周末我们完全可以当作一种兴趣去练习。不要每次提到周末什么时间练习,就只有一句,我有什么什么事,缘由在我看来都只是借口。希望大家好好配合!

 

做人,做事,做学问——3-56大同队 顾梦霞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