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越挫越勇,下周来战 2-56霹雳队队长 叶晓蒙  

2014-09-21 19:50:39|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挫越勇,下周来战

                                          ----------霹雳队队长 叶晓蒙

  第二周的周二,阳光灿烂,我们聚集在排球场边的树荫下,叩响了新一次激情澎湃的课堂大门。树荫间投射出点点光亮,新血液注入了我们霹雳队,男女生匀称的搭配让整个小组焕发出活力。

  洪老师号令一下,我们迅速地排队站好,各位同学昂首挺胸精神昂扬。冷不丁地,洪老师开始检验周末大家的学习成果,我心里一急,心想糟糕,竟然把周末训练的事儿给忘记了。第四排的组长上前,将周末活动娓娓道来,如何组织同学周末训练并且推举出进步最大的组员。作为一位新任的组长,我们在起步上本就略略晚于别组,课余时间尚没有积极锻炼,顿时一种尴尬、羞愧的感情油然而生。后两位组长上前,其中一位也坦诚地说周末锻炼的缺失,最后以两个俯卧撑作为结束。洪老师的课堂就是这样,作为组长,我渐渐明白排球课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练球这么简单,更是一种课外组织能力的培养、一种责任感的锻炼。过去的时间无法追溯,我上前坦诚地表明:周末我们确实没有组织锻炼,我愿意自罚两个俯卧撑以示警戒。这时候的洪老师是宽容和善解人意的,他念在我是初犯给了我一次机会。而我明白:这次机会,不是助长我的惰性,而是在不断地督促我要以更大的责任心去肩负起身上的胆子。

  随后的时间,我们展开了最基本的发球、垫球练习。首先是垫球练习,各组迅速分场地开始运动。洪老师的要求是连续30个球不落地,垫球考验的是双方的配合、默契。开始的时候,我的球有时垫得比较低,常常脱离了队友的控制范围;有时候又太过高,飞到了很远的地方。队友是位经验丰富的老手,她在旁边热心地引导我各动作要领,最终我们克服了这一大困难达到了预定目标。霹雳队的成员新生居多,大家刚开始都不熟悉排球的动作,但队员们似乎也都找到了欢乐和诀窍,在排球场上尽情地挥洒汗水,笑声爽朗。紧接着是发球的练习,“心理准备、动作要稳、迅速击打”,我们谨记着这三个步骤,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姿势,开始还有未过网的球,但随着大家的不断努力,我们一步步退后,从近距离的发球到远距离的发球,我想都已找到了手感。首次的排球练习调动了大家的激情,我们队接下去的课堂充满了信心。

  凡是游戏均有其规则,这堂课也让我们深深明白:在做好事情之前,一定要先把握好方向,理解清规则。在最后的小组比赛过程中,我们队由于不熟悉洪老师接连发球,后面同学要迅速跟上这一规则,再加上动作的生疏性,暂落于后。作为组长,我反思本次比赛:对排球课堂渐渐熟悉之后,也要始终保持一种冲劲和热情,注重团队合作,再加上周末的锻炼,相信我们会慢慢达到预期的目标。

越挫越勇,下周来战    2-56霹雳队队长 叶晓蒙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