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学习篮球的热情要像太阳一样炽烈 3-78迅雷队 蒋楚梦  

2014-05-10 21:12:4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篮球的热情要像太阳一样炽烈
        今天的体育课恰好碰上了个好天气。响晴的天气,有些热,却也调动了我们的热情!这周是第十二周,洪老师说还有3次篮球课,还有最后两次是游泳考试。这几天晚上都在学习游泳,虽然很累,每天都很迟回校,但看到自己的进步,心里还是非常开心的,累点也值得。
       正式上课前依旧是徒手操的展示,这次我们班的四个同学表现都不错,动作从容到位,值得鼓励。正式上课后洪老师说让我们打个小比赛。第一和第四队打,第二和第三队打。时间是一分钟,胜队再决出冠军。我们这些没学过篮球的人都诧异了,根本不知道规则,该怎么打?于是我们有些退缩。每队派三个人上场,头两次我都没去参与,实在有些胆怯,倒是我们队的其他几个同学很积极,对于比赛很有热情,也比较了解比赛规则。在争夺打冠军赛的资格的比赛中,我们队伍输了,只能与另一队决出第三和第四名。在决赛中我还是得上场了,我发了球。我也不明白什么规则,主要负责在篮下防守。经过一番小小的波折,对方的队员把球抛了过来,我也没多想就投篮了,并且进了。还没来得及兴奋,对方队员就提出意见了,我这才知道我不应该接到对方抛来的球就直接投篮,而是应该跑出3分线再回来投篮。所以我进的那个球不得分,还是挺遗憾的。我们队跟卓越队打成平手,这就要进行罚球了。每队没上场的同学去罚球,最终我们队输给了卓越队。也就是说我们队是第四名,不过我们并不会因此气馁,只要了解更多篮球知识,并加以实践,我们都可以做得更好!
        接下来老师让队长给队员讲解篮球赛规则。不过由于队长去搬水了就没给我们讲。喝了水之后我们集合在阴凉处。老师从每个队选一个队员来讲讲学到了什么规则,我们都认真地听着。到我们队时队长主动上去讲解了。然后老师又从每队挑出来一个同学来提问题,然后选其他队的一个同学来回答。这样一来,我们都加深了对那些规则的印象。老师还布置了一个任务:看一场NBA球赛。以前对于篮球赛并没有什么兴趣,现在看来篮球还是挺有趣的!
         于是这节课就这样结束了,老师说接下来要准备投篮考试了。平时缺乏练习的我又有些忐忑,还是要抽空多练习了。相信我们都可以在洪老师的教导下取得更大的进步!

——迅雷队   蒋楚梦

队长评论:将本堂课的内容都完整的记录了下来。虽然没什么特色,但却可以看出上课很认真,很好,继续保持。

体委评论:记叙似乎有点冗长,但是很真切。游泳和篮球,楚梦的进步都很明显,要自信,要勇敢,加油!

学习篮球的热情要像太阳一样炽烈  3-78迅雷队   蒋楚梦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