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爱排球课 ——2-78高队队员 张仁强  

2014-04-12 22:06:52|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爱排球课 ——2-78高队队员 张仁强

第一次写博文,我是从课堂、团体、竞争、收获来谈我对洪国康排球课堂的感受,今天,我还从这四个方面来谈我的感受,一样的问题,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感受。

课堂。洪老师的体育课堂可以说,对每位同学,都是一种新颖的体育上课方式。洪老师通过游戏比赛的方式让我们每位同学都参与进来,过程少不了紧张的氛围与欢声笑语。我们输了,包括老师在内,集体趴下做俯卧撑,这也让我相信了有这么一句话——累并快乐着。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每节课的最后半小时,进行小组对抗PK赛,竞争带来的紧张感、压迫感、集体荣誉感,都让大家像打了鸡血一样拼搏。这样的课堂,着实令人倍感快乐。

团体。四支队伍,各有各的特色与精神面貌。我们高队,实力并不比别人差多少,但我们是唯一一支没站在前面和老师击掌的队伍。这是排球课的一大遗憾,接下来的课堂里,我们必须要争取起码有这么一次,在前面和老师击掌,大声喊我们的口号。输了不丢人,没拿过第一也不丢人,只要我们尽力去争取了我们就是好样的。再说我们的队内,在我看来,有那么点小失望,因为我们对胜利的渴望没那么的强烈,我看不到,虽然各位成员在比赛的时候都卯足了劲,努力的争取更好的成绩,但我看到的,只有比赛的时候。课堂下,说实在的,真比不了其他的队伍,为什么黄队和必胜队实力强,因为别人付出了,所以他们厉害。不给自己找借口,该练就得练,要不永远站在别人后面,并不是我们差,而是我们没有别人付出的多,自然进步也比别人小。这是对我们的自我检讨,我们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那就是我们组人多,上场的机会没有别的队多,但我看到我们队伍很团结,场下的也不停给我们加油,捡球,很高兴有这么一些队友,还是那句话,快乐与成长,我们一起分享,责任与惩罚,我们一起承担。

竞争。我们的竞争是同学间友好的良性竞争,我们都渴望胜利,每个队伍都想拿第一。不用多说,我们都明白,我们不止要注重训练的过程,也要注重比赛的结果。

收获。有参与就会有收获,排球课,让我们得到了身体的锻炼与收获了学习的快乐;论团队,我们学会了团队的合作与收获了同学间的友谊;论比赛,我们懂得了竞争的意识与平时付出的重要性;论老师的授课,我们不止学习到了体育技巧,还明白了一些为人处世道理。总之,一堂排球课,让我们收获了许多。

最后,祝愿所有的队伍都能开开心心的,享受洪国康课堂的同时,拼搏努力进取!!!

体委点评:那句希望自己能站在最前面和老师击掌,大声喊自己的口号最让人感觉到兴奋!我知道其实你们都是渴望胜利的,也就像你说的在课下的训练还不能和别的队相比,希望抓紧好课下的时间,不光是队长,你们队员也可以多组织打球,这样水平就会很快的提高! 

我爱排球课 ——2-78高队队员 张仁强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