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约等于?不等于! 3-78低调队 李梦洁  

2014-04-12 22:01:4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约等于?不等于!

                                                                 ----低调队  李梦洁

如果说来到篮球场就约等于上体育课的话,那么就像是一个人捧着只空碗说我正在吃饭。

如  果说做操约等于将四肢甩来甩去的话,那么身体上的那些肉就会待在老地方跟你说我忠贞不移。

如果说打篮球就约等于让球进篮筐的话,那么就好像是说我吃饭了,对的,就是我真的吃了白米饭呢。

约等于?不等于!

趁着好天气,永远是应该在太阳底下疯狂玩耍的。我们懒散的坐在一边,像是一群上了年纪的老人,惹得老师生气,也实在是不该。不过俗话说知错能改,我们也一定在以后去做到。

这堂课的大部分是用在篮球的三步上篮的练习中,看起来简单的动作远远没那么容易,脚步和上篮,总是兼顾不了。即使连了起来,也走得很僵硬晦涩。打篮球其实是很酷的一项运动,但酷不仅在投篮,更是在传球,运球,投篮,防卫中的各种球的承接配合和技巧之中。而像我们这样的机械模式投篮说来实在是没有可观性和趣味性,但是如果说像这样简单的机械式重复都做不好,那也就太差了。

对于我来说,篮球并不陌生,但永远也就投个球那种水平,也没希望说可以打得像男生那样好。但是这不等于对自己没要求,对,我有一个对于自己的要求,就是在打球时找到一种玩球的感觉,这样的感觉让我尽兴。

说来人还真是挺犯贱,现在打篮球了,倒是反过来想去打排球。想起以前上过的排球课,那种一起上战场的PK赛,还是挺怀念的。只不过我的排球实力不高,打比赛还会拖了团队后腿,因此也就去做在场外看小伙伴们快乐打球时的情景的事,看了自己也不禁会高兴起来。我想,这是一学期的排球带来的运动魅力之处,而篮球带给我的必定还会有更多,一定不仅仅是投球进篮这样。

所以用心去上体育课,用心去打好每一种球,用心去感悟约等于与不等于之间的距离,你会发现窄窄的路在瞬间竟会豁然开朗,一点点的改变收获的也不只是一点点。若是甘于在低调中走好了,那么即使是站在场外,同样可以欣赏场内风光无限。

如果说用约等于来上体育课,那么就不等于上了体育课。

如果说用约等于来对待自己,那么就不等于真正负责了自己的人生。

如果说约等于是昨天的我们,那么,这次,会让你看到等于!

 

约等于?不等于!    3-78低调队  李梦洁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队长何赛赛:用心去上体育课,用心去打好每一种球,用心去感悟约等于与不等于之间的距离,说的真好,每个人都需要带着一颗心去上课。虽然现在我们还很弱,但如果我们用心练就一定会越来越好。在这里我也要检讨一下,在上课前没有组织好队友去进行篮球训练在一旁坐着玩,这是我的失职,以后要好好改正。人生是自己的要自己负责,自己好好把握,用心吧!

体委金丹丹:约等于不是等同于,就是不等于!打球如此,人生亦是如此!要用一种坚定的态度走好自己选择的路,倘若是一种飘飘然的状态,那就不要去做,去做就是浪费时间!人生就那么几十年,要做就认真做!低调做事,高调为人!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