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3-56第三周排球学习通报 高调队、 星火队 诸婷婷  

2014-03-09 18:37:01|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星火队 诸婷婷

寒假的时光转瞬即逝,沉浸在囤积一般的春节,重新体会到忙碌紧张的学习生活格外特别。尤其是体育课,洪老师的体育课最需要体力与毅力,怀着感慨万千的心情,我换好衣裤,整装待发!

星火队重新合体,我们格外兴奋。早早地到了西区排球场和小伙伴一起练习对垫。课前,洪老师先让我们做了各种运动,从颈椎起到整个肩周,舒展开了才能安全打球,这仿佛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再也没有同学三心二意和抱怨不已。紧接着就是几项练习,垫球过网,背垫,对垫过网,……我仍旧那副一看到老师在就略微紧张的表情,但是动作渐渐娴熟,心情也早就不一样了。罚做俯卧撑仍是洪老师的一贯惩罚措施。还记得背垫球由于我没及时跑开给队友空间接球,还被罚了10个,但挺开心的,让我长了记性。体育是一项运动,是一种陶冶情操的客观存在;排球从我的臂肘升到空中再抛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油然而生的成就感与满足感不言而喻。

接踵而至的就是全体同学都卯足了劲的比赛。我们星火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奋然起击。我发球的次数并不多,在关键时刻还老失误,但是每一次,我都会努力接发球,团队间的合作也逐渐默契,队友们都勇往直前,与上学期的生疏形成了鲜明对比。这周的PK赛中第一局比赛是对方获胜,我们队打算在接下来的一局里好好表现,无奈时光匆匆已经下课,洪老师宣布对手赢,队友们失望的表情溢于言表,得知我们队是第四名的时候,大家相视苦笑,无奈成绩已经注定,只能再接再厉,努力所获得的并不一定喜悦,但是路途中的风景一定是悦目的。

从开学以来,春旬的阴雨天绵延不绝,然而每到周三一定是爽朗的,或许运动的魅力远比我们想象的来的多得多,又或许,我们对于运动的热爱,远比我们自以为的多的多。

最后,新学期,新心情,新的开始;星火队  加油!!!

鱼沛:新的一学期,打排球生疏了。要想大好排球要勤加练习,学习烦了累了就去西区,看到有人打球,就说“嗨,同学,一起玩吧,我可是高手”

        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高调队
   又结束了一节体育课,也就意味着我们的体育课有少了一节。真是时光似流水,匆匆一去不复还!
   在本节体育课,我们得了七分,最可惜的是最后与第一无缘!我认为这次失败最重要的原因是用没有搞好团队合作。可能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打比赛的原因吧,所以合作起来有点生疏,而且每个人站在球场上都不是特别积极,有时球过来还在犹豫,所以这次未免第一也在情理之中!这节课后,我认识到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不管做什么,都要搞好团队合作!
   如何做好团队合作呢?我觉得首先的认识什么是团队合作: 团队合作指的是一群有能力,有信念的人在特定的团队中,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相互支持合作奋斗的过程。它可以调动团队成员的所有资源和才智,并且会自动地驱除所有不和谐和不公正现象,同时会给予那些诚心、大公无私的奉献者适当的回报。如果团队合作是出于自觉自愿时,它必将会产生一股强大而且持久的力量。可见团队合作何其重要!
   从打排球这方面说,我们应该让每个队员都得到锻炼,提高个人能力,然后学会并且联系相互协作,锻炼队员之间的合作能力。并且合理安排每个队员的位置,将每个人安排在正确的位置有利于每个人发挥自己的特长,这样每个人的能力都会得到最大的发挥,这样我们的队伍将会变得强大,但是如何是我们的力量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呢,我觉得我们在赛前应该定下相同目标,都去为了第一而奋斗!这样,每个人都会竭尽所能,这样,一支队伍才会战无不胜,这样,一支队伍才会笑到最后!
   因此,打好一场比赛是必须搞好团队合作的,只有如此,才能取得绝对的胜利!除了比赛,在学习、工作中,团队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鱼沛:认识到失误的原因就积极去改正,排球团结很重要,希望你们队越来越默契。你们队进步很大,再接再厉。

3-56第三周排球学习通报  高调队、 星火队  诸婷婷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