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坚持就是胜利 1-34火鸟队 董尧尧  

2014-03-04 20:41:28|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坚持就是胜利

      ——火鸟队董尧尧

  常常听到人说坚持就是胜利,可是有几人能够真正做到呢,生活就像海洋,只有坚持下来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在我们笑着闹着时多少年华在不经意间流逝。在楼下不知名的花开得正芬芳的时候,我又一次背上行囊踏上了西区之路。从双桥之路到甬江大道,从骑车到步行,一切都在变化,可对排球的热爱却始终没有减少过。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热爱之前没有碰到过的运动,也许是因为洪老师的教学氛围,也许是因为同学们的团结和认真,也许是因为排球带给我的快,但无论为什么,我与排球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是一项有灵魂的运动!

   打排球需要很多精神,比如团结、努力、认真,但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放弃。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砺,坚持不懈,终于孕育了绝美的珍珠:顽铁忍受烈火的赤练,坚持不懈,终于炼成了锋利的宝剑;梅花经历了寒冷的考验,坚持不懈,终于获得满鼻扑香;坚持是走向成功的奠基石。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画家达·芬奇,从小爱好绘画。父亲送他到当时意大利的名城佛罗伦萨,拜名画家佛罗基奥为师。老师要他从画蛋入手。他画了一个又一个,足足画了十多天。老师见他有些不耐烦了,便对他说:“不要以为画蛋容易,要知道,1000个蛋中从来没有两个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去看形状也就不同了,蛋的椭圆形轮廓就会有差异。所以,要在画纸上把它完美的表现出来,非得下番苦功不可。”从此,达·芬奇用心学习素描,经过长时期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终于创作出许多不朽的名画。

    司马光是个贪玩贪睡的孩子,为此他没少受先生的责罚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谆谆教诲下,他决心改掉贪睡的坏毛病,为了早早起床,他睡觉前喝了满满一肚子水,结果早上没有被憋醒,却尿了床,于是聪明的司马光用园木头作了一个警枕,早上一翻身,头滑落在床板上,自然惊醒,从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的,写出了《资治通鉴》的大文豪。

     本世纪最著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童年时并不显得聪明,3岁时才学会说话,父母因而认为他是一个傻子。上学后,有位老师对他父亲说:“你的孩子将是一事无成”,甚至勒令他退学。16岁时,他报考苏黎世大学,又因成绩差而名落孙山。但他并不恢心。通过勤奋学习,成了杰出的物理学奠基人。

      我们既不是画家,也不是文学家,更不是科学家,我们只是大千世界中一个很渺小的人,但是我们同样需要坚持,排球中周末训练需要我们的坚持,排球赛上需要我们的坚持,很多点点滴滴都需要我们坚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排球课只有一个学期了,希望我们能坚持下去,把球打得越来越好,把排球课过得越来越精彩,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坚持就是胜利     1-34火鸟队  董尧尧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