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1-34排球班第三周排球简报 蒋宇 梁旭 杨寅  

2014-03-15 12:58:58|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排球班第三周排球简报

体委总评:   总体来说每个队的课评较之上个学期在质量上都有了进步。 本周选出的博文是二队的博文。 二队博文一直以来整体水平都比较高的, 国家队的课评亦很优秀。个人观点, 一篇博文或多或少的可以反映出一个队伍的状态, 一个队伍每个队员的心态,球队的气势等等都可以从博文中有体现。 我更喜欢看到的是成长, 是感悟, 我乐意看到每个人的青春挥洒在这片土地上, 洋溢着激情, 一同努力的岁月总是令人向往。

    每周的PK又要开始了, 新的开始,我们一同努力。

 
 
1、火鸟队课评

体育课,感觉就是在开心的玩儿!

蒋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之间,进入大学已将近两年的时间,大学体育课也伴随着我一年半之久了。大学体育课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兴趣爱好选择上课内容,排球、篮球、太极拳等等,使很多学生得到最好的锻炼和最多的自我展示才华的空间。每学期的第一节体育课前,选择什么项目就成为了同学们之间谈论的重要内容。

上学期跟这学期我都选择了洪老师的排球课。排球是一个团队项目,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培养我们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的一项运动。排球不能光靠某一个位置的发挥,重在大家的团队配合和默契。所以,一学期的体育课不仅让我了解和掌握了排球的一些基本技巧,同时也培养了我的团队合作意识。洪老师在我心中也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他幽默风趣但又不失严肃认真。

大部分同学在上体育课时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心情愉快了,每个人自然也能全身心投入。大家忘记了一切烦恼,每堂课紧随老师的课程进度练习着选定的项目。无论是在寒冬,还是在酷暑,大家都全身心投入,整整一堂课下来,每个同学都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尽管如此,脸上的笑意还是不减。体育课,感觉就是在开心的玩儿!

这周的排球课在以小组为单位的比拼中度过。这是一节有趣的课,比拼中既检验了每个同学的球技又考察了每个队的默契度。5次比拼中我们火鸟队拿了两次第一,2、3、4名一次。最后是玩了一个叫“水果蹲”的游戏,当时玩的很欢乐,接下来几天腿部肌肉酸痛是免不了得了。

生活总是在运动中流过的,运动的美好增添了生活的多姿,体育课使我懂得了很多,我相信我的生命会因体育而变得更好。 


2、国家队

   1-34  国家队 梁旭

人海茫茫,陌生的人在陌生的人群里擦肩而过。

擦肩的瞬间,内心的深处,有一颗种子在萌动,转过身想要弄清楚怎么回事,那人早已远去。想要轻拍对方肩膀的手落在空中,那样地孤寂。错过了,只有“错过”错过以后,才发现心中的不平静是怎样,可,还是错过了。
一个转身,看见的永远是别人挂在嘴角的微笑,可谁知道,那微微上翘的嘴角是经过怎样的内心纠结与难受。当两个人相错之后,又可否知道某个人的脸上早已湿的一塌糊涂,一个彻彻底底的湿人。风吹过,风干的脸上又重新展现熟悉的笑容。是该怎样,是坚强地面对过往,还是勇敢地面对未来,一个转身,一个错过,早已物是人非。
    相背的两个人去寻求他们自己的路,找寻自己的人生。当他们迈出各自的第一步,两人已日行渐远,像是站在赤道的两个人,走向各自的极点。即使他们是绕着赤道行走,也只会徒增过往。即使他们相遇,也只会莞尔一笑,然后各奔东西。“错过”这个东西,有它自己的定义。或许在我们之间,它是某段人生的结束,但是,它也是某个人迎来新起点的动力。可又有谁知道,若是两人中的一个可以勇敢地转过身,迈出那短短的一步,如今的结果又会是截然不同吧!可是,这就是错过,错过了,就没有后悔的权力,因为那唯一的一次机会,已消逝在手中,飞向未知的远方。
所以,不要一味地向前走,因为那所谓的勇敢并不只是让你往前冲。适时的停留,短暂的回眸,往往需要的是更多的勇气。不要让错过错过以后,才知道珍惜。
    所以,就算错过,也早勇敢地面对以后的生活,不要让错过变成真的错过。

现在,流逝了的是大一无忧无虑的“单傻蠢”的时光,现在的我们流连的是懵懂却又装懂的二X时光,而我们即将要面对的是那复杂、不想面对、却又必须面对的现实。或许,我们错过了曾经的“单傻蠢”,但是不要让仅存的二X也成为曾经,最后半学期的体育课,我们要珍惜手中的排球,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错过错过以后,才知道后悔,才知道珍惜。


3、飞虎队    杨寅

这学期开始,我们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老队友走了,又有新队友来了。虽然到现在为止,我们队还没有在一起打过一场比赛,也不知道大家水平怎么样了,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还有我们队的新队员是否实力超群?但我认为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否在以后的训练中团结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奋进。在此,我希望我们队员能更加努力地训练,尤其是在周末训练的时候不要迟到,也不要找一些理由不训练。相信大家在一起努力训练以后,一定会体会到共同进步的快乐和成就感,最后祝大家开开心心每一天!!!

1-34排球班第三周排球简报  蒋宇  梁旭  杨寅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