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仿若玫瑰的绽放 1-34 国家队——梅笑寒  

2014-03-15 12:54:26|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仿若玫瑰的绽放

  1-34   国家队——梅笑寒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不知在夕阳西下的我们是否会记得曾经有一群很可爱的人陪伴我们度过一段有意无意的青春岁月,在人生的舞台上拒绝低头,肆意盛放最美好的自己。

回忆就像一幅旧时代的名贵油画,越是隔着岁月的尘埃,就越是令人沉醉;任何光鲜的、时尚的包装和色彩都是多余的。光阴里,就算生命一点点黯淡下去甚至还吸纳沉积了日复一日岁月轻尘的时候,我们惊喜的发现,那群人,因为那个球,抑或是那个球,因为那群人,擦拭了轻尘,惊艳了时光,仿若玫瑰的绽放,绽放出青春的味道。

我大二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不带任何表情,亦不带任何情感。似乎是一句无关痛痒、没有意义的一句废话,却因为“人生中最后一个学期的体育课”这个标签的存在,而有了改变——我大二了!一个不尴不尬的年纪,也因为这个标签而有了独特的意义——珍惜和国家队的每一个人在一起打球的每一堂课和每一次训练。

用玫瑰来形容似乎显得格外的“格格不入”,因为玫瑰花代表着美丽和高贵,实在是和国家队这个团体不相符合,然而在我不经意的看向西区排球场入口处那棵夹竹桃时,只能感慨一句,只怪夹竹桃还未开。

有一款很有名的玫瑰花叫做“蓝色妖姬”,尽管拥有梦幻般的名字,然而它只是染料染出来的,这一点颇为可惜。真正的蓝玫瑰只有日本有,那是一种经过杂交的蓝色玫瑰,寓意为“奇迹、充满挑战的事”。一朵玫瑰能够绽放出属于它的美丽,是需要复杂的过程和时间的积淀的。而想要像玫瑰一样的绽放,没有持之以恒的付出是不行的。

要做就做一株真正的蓝玫瑰,而不是那经过染料浸染的“蓝色妖姬”。

从最后一排,一点一滴,一步一步,尽量往最前方靠近,这便是国家队的绽放。

这个星期在争夺一二名的比赛输了之后,七个人虽然有些小不甘心,却笑着一边互相勉励一边互相提点,融洽的氛围瞬间打散了那团因不甘心而产生的阴霾。大家在分析整场比赛时,露露笑着说道,要提升就提升每个人的素质呀,这比什么战略都靠谱。话虽然说得不错,不过她却被大家吐糟——“是呀,要提升个人素质,露露,你先去练发球吧,刚才就你发球没过······”于是又是一阵欢声笑语······

原来,一切都仿若玫瑰的绽放,不知不觉,每个人对排球的感觉,七个人小团队的团结友爱,国家队实力的增强,一切都在绽放,有芬芳,充满力量,捎带着希望,慢慢飘向远方。

 

 

仿若玫瑰的绽放     1-34   国家队——梅笑寒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队长:梁旭   666077

副队:梅笑寒  656913

队员:赵永丽  698536

      罗燕露  646882

      尹前    638623

      刘向文  677866

      徐特特  676823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