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2014年度坚持团队奖:3-34洪家班期末总结  

2014-12-29 14:38:51|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洪家班期末总结

第25名:3-34洪家班队 得分17分   体育技评成绩平均72分

这一学期的体育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只要是认真地付诸实际行动的组员,都能看到明显的成长。下一学期我们将再接再厉,创造新的更好地成绩。

评分:

王超杰:9。辅导员十分积极热心,积极帮助参与比赛,和我们共同成长。

黄晨曦:8.5。教练给了我们一些比较好的意见,积极帮助组织训练。

李若晴:10。体委的话,作为小组长,给评十分满分。体委工作认真负责,作为组员积极训练成绩优良。

孙秀秀:8。是我们队伍的活宝,士气激励者气氛活跃者,但是基础技巧不足,发挥不够稳定。

倪雪娇,陆一帆:9。两人是队伍的中流砥柱,发挥比较稳定,训练积极。

肖雅清:8。令人惊艳的队员,会有出彩的表现,但是发挥尚不稳定。是积极热心的队员。

陈巧灵:6。很有天赋,但是训练严重不足,团队配合不好,发挥非常的不稳定。(要加油哦,在期末快结束的时候你来周末训练了,这点很好!下学期要更好!)

 

谷宁:

    首先,我想表达一下我对洪老师的体育课的看法。起初我对排球有点抗拒,因为我从来也没有接触过这种球,男生嘛。洪老师是一个严肃的老师,这是我的第一印象,我不喜欢太过认真的老师的,感觉有点假。分队了,我们队都是都是女生,所以我很无奈地成为了组长。老师对组长地要求就是让组长对自己的队进行管理,有效的管理。我本来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没有接受过这种任务,这对于我是一个惊天动地的挑战。但是伴随着一节又一节紧凑而充实的排球课,我的排球技能得到了提高,接发球都比较稳定,能够带领我的组员去比赛,可能还有着这样那样的小失误,但我现在至少敢于去相信,我可以带领我们的队伍,去得到胜利。

    同时,在一次又一次老师给我的任务中,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磨砺,虽然还是有一点沉默,还是有一点拖沓。但我有着如此可敬的组员。

    我们组员从不认识到相互理解,成为了一个team,越来越有凝聚力,越来越有想赢,想胜利的欲望。在这里我对我的组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没有你们的默契配合,相信,我,我们,和我们的队伍在排球之路上都走不了那么的远,那么的坚定,那么的快乐。感谢婗雪娇,感谢陆一帆,感谢肖雅清,感谢孙秀秀,感谢陈巧灵,感谢我们辛劳的体委李若晴,你们很棒,所以我会努力,做到比你们更棒!

    排球不仅让我们运动流汗,更享受到了团队的协作带来的胜利的喜悦。

    我们四个队伍终于凝聚在了一起,打了一场尽心尽力的比赛,这是我们第一步,更是我们的一大步!现在的我们就是那赛场的天空,如日中天。

    一个学期将近,我们的努力将得到回报,希望大家在下一学期继续努力。

 

孙秀秀:

    从学排球以来,最大的收获是快乐与成长。在洪老师的课堂上学到了学会向前看,刚开始,老师在众人面前罚我做俯卧撑,我当时很生气,不过反思自己,是我的不对,没有认真听讲,慢慢地时间久了,我觉得自己真的改变了。再多次和我们洪家班打比赛,一起练球,真的好开心,因为我们一起成长的喜悦只有洪老师的课堂能学到,我很高兴认识大家认识洪老师,真的很棒,教学独特,我很喜欢,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和大家一起走下去,坚持,坚信,坚强,人生才会完美,体育课,我进入大学觉得体育课是真正的体育课,学做人做事,感谢老师,让我成长,感谢伙伴让我坚强,感谢所有,我现在拥有的喜悦与欢乐。与此同时,在接下来的时间,我还会坚持排球,慢慢地,我爱上了排球,因为兴趣,爱好,我相信自己会在以后的学习中越来越棒,慢慢地,我也会在周六周日去练习,所以慢慢地,我觉得我进步了,每次都很开心快乐,我也明白了一句话,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因为开心生活来之不易,所以青春疯狂点,在此,谢谢洪老师的负责,他是我遇到最好的体育老师,也谢谢我们组的成员,很开心你们的陪伴。

 

陈巧灵:

高中时就已经接触过了排球,只是稍微了解了一下,因为是在高三,老师也只是教授了一下排球的垫球,对我们要求不是很严,有了解到排球处入手的时候打起来真的不是普通的痛,所以一直没怎么去练排球。直到这次误打误撞选了排球,也算是意外的收获。

好在这次的课程开始于夏天,联系的时候慢慢循序渐进,从垫球,传球,发球学起,乌青是有的,但倒也没觉得太痛,打的也挺尽兴的每次。很早以前就羡慕中国女排的英姿,但自己打起来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刚开始,因为手势不是很正确就吃了不少苦头,用力方式的不正确也常常把自己搞得狼狈不堪,总是控制不住求得方向而总是东奔西跑,筋疲力尽。排球,经过一学期的体验,我发现不像乒乓球羽毛球之类的运动,是十分注重团队间的配合的,一个队员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队友的传球以及垫球效率。

排球于我,是毅力上成长,是人性的一次磨练,真的很累,特别是在排球一次一次的打飞,一要不远千里的跑去捡球,热辣的阳光照在平坦的球场上,不能说没有想过放弃这项运动,但排球的魅力的确足够大的,即使筋疲力尽,我依然在球场上,看着队友们在大汗淋漓的操练,自己竟也管不住自己的脚,不自觉得加入到队伍中。不得不说的是,一学期的接触,老师的课堂毫无疑问的是最棒的,老师的认真激励了我在排球上的练习。虽然有时的练习是枯燥的,但正是这在磨练这我们,排球是对体力的考验,是对毅力的磨练,是对坚韧的砥砺,或许我们不能做的做好,但在排球中,我们坚持着自己的坚持,拼搏着自己的拼搏,收获或许不比他人,但却可以做到汗水常与众人,这时排球带给我最直接的感悟与成长。

排球带来的成长不仅仅是身体的健壮,反应的敏捷,亦或是步伐的灵活,在我看来,排球的直接成长是心灵上的,是人身与人心的蜕变,我不再胆小,我不再畏手畏脚,大胆的去尝试,去迎接路上的每一个排球!

Never give up! 洪家班

 

倪雪娇:

    通过学排球,我不仅获得了一定的打排球得技能,还结识了一群一起打排球得朋友。一次次的比赛让我们的默契度,磨合度都提高了,更加熟悉彼此了。这是我最珍贵的收获,此外,我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了自己。起初我看见球就逃,怕被砸到,现在虽然还是不能娴熟得接,但我起码能够勇敢得接受,不躲避凶猛的来球。我想,这应该就是我改变,突破,成长得地方吧。感谢排球,感谢洪老师。

 

 

肖雅清:

    转眼排球课已经过了14周。从最开始的觉得排球课很辛苦到后来打排球打得很开心,我觉得排球课还是有很多成长和改变的。

首先,排球是团体运动,说得通俗,排球是一排人的运动。一个团队,七个人。虽然场上只有六个人,一个人在场外,但谁也不能否认场外人员的作用。作为场外,他也是团队的一员,捡球再说说场上,六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固定位置,但是对手球打过来不可能只有一个人去接,而是要好几个人抢着去接。而对手得分了,也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失误。团队里仅仅有一个厉害的队员是不够的,木桶效应,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队伍从开始的只有几个主力队员发挥重要作用,到后来每个队员都抢着去接球,每个人都敢打敢接,这是非常值得鼓励的。

     其次,对于我自己,从刚开始的球不敢去接,到后来能很投入的去打球,队长及队员们给我的鼓励是很大的。我的发球不是很过关,可是即使当我发球失误的时候,队员们也只是说没事的,他们鼓励我,让我很感动。很多发球好的同学都指导我怎样发球,我自己也有努力地在练发球,这次发球考试六个球我发过五个,我觉得这是很大的进步。

最后,对于洪家班,我想说,加油never give up!!!

 

李若晴:

    第一次接触排球是在初升高的体育测试上,向上垫球30即为满分。第二次是在高中的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练习对垫,击球点力量稍有不对球就会被击飞,而且因为是两人对垫,从那时起我就明白了排球不是一个人的事,她需要每一个成员的努力。

    大学,真正意义上的接触了排球这项运动。洪老师也真正意义上让我明白了体育精神的含义。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也许是对排球最好的解释。

一个人的成绩不算什么,一个整体的进步和成长才是最值得每一个人骄傲的。

    谷宁作为队长和组里唯一一个男生的那份担当,别怪我对你的要求太多太高,只因为我希望你、希望我们组更好。

    倪雪娇,你从开始被老师说是来混课的到之后发球的稳定、接球的勇敢,还有我们一起和学长学姐打球的那个下午,你变了很多,进步了很多,真的很欣慰。

    孙秀秀,从开始的发球不好到现在你发球和接球的优异表现,从开始你只会嘻嘻哈哈、糊里糊涂撩手臂接球到现在变得沉着稳重,用你的热情去感染身边的人吧!

    肖雅清,虽然是一个个子不高大的女生,但是我看到了她拥有的勤奋、认真和负责,同样的她的进步也是不容忽视的。

    陈巧灵,我认为刚开始她基础是比较好的,但是由于她周末都要回家的原因,我觉得她和整体有些脱轨了,但是在12周的比赛上我看到了你的变化。你的发球和接球都让我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We are partners,携手共进吧!

    陆一帆,我觉得你一直都很棒,哈哈,即使发球有过低谷期。其实你的发球没什么不好,只要击球点找对了就一定能秒杀对手,然后你的发球就成了我们的杀手锏啦~

     一切的成长都在我们的心中,感动不言而喻,洪家班,加油吧!

2014年度坚持团队奖:3-34洪家班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