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排球课上的感与得 3-34洪家班肖雅清  

2014-11-24 09:32:2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洪家班肖雅清

排球课上的感与得

Never give up!

没想到大学第一个学期就选到了自己从未接触过的排球课,也很幸运地成为洪老师的学生。

说实话,从前都不清楚排球应该怎么打,一开始上课时也很迷茫,觉得老师好严厉啊,每节课要送出那么多俯卧撑,上课时都是提心吊胆的。但是渐渐地,为了不拖我们队的后腿,也为了让自己做的更好,我对排球也越来越上心,垫球从原来只能垫到3,4个到现在也能达标了。这期间,我也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不仅仅是老师,还有体委和队友的鼓励与建议。

这个星期,我们队能到了第一名,我们都感到很高兴也很激动,因为上一次的比赛我们组没有发挥好,得了最后一名,这一次能够逆袭,都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啊。但是同时我也有点自责和惭愧,很多球到我这里都没有接到,同时发球一到关键时候也会因为紧张而失误。所以说,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弥补,加强训练很有必要啊。

记得高中班主任一直用一句话激励我们“重要的不是你所处的位置,而是你所朝的方向!”洪老师也说,我们要做的是提高自己,别让自己的嘴巴证明,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这些都说明我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是只要有决心,肯定能进步的!

因为排球课,我知道了原来在体育课上也能够学到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不禁感慨,洪老师是我见过最有才的体育老师啊。不仅仅在第一节课上就告诉我们“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明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感悟”,并且在这次排球课上,洪老师也引用了《论语》里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从而告诉我们我们要不断地学习,也同时在学习排球,打排球中获取乐趣,并且要珍惜队友之间的情谊,团结一致,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也是一种缘分嘛!

总而言之,在排球课上,我不仅了解了排球这项运动,也渐渐喜欢上了排球。在排球课上,我们收获了喜悦,也体味过悲伤,但只要不放弃,努力向前,我们就是最棒的!最后希望洪家班能不断取得进步,我们能一直享受排球带来的快乐,加油!!

 

小组长打分:8分

很有觉悟很有真情,并且不乏自己的思考,对老师的谆谆教诲有很好的领会。

同时略反映了本次的课堂情况,提出的优缺点,表达弥补的决心。

揭示排球课堂使人快乐进步改变的真谛。希望我们都能一起努力,并成长。

排球课上的感与得    3-34洪家班肖雅清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