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迎新年排球比赛亚军:1-34国家队赛后总结  

2013-12-08 19:55:31|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没有你                

                  ——国家队赛后总结

 

最后一个球落地的那一刻,有战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欣慰,有输球不输人的开心,自然也有因为没接好关键球的自责,然而无论心里怀着怎样的心情,国家队成为亚军是一个既定的事实。

从最后一排到最接近洪国康老师的地方,一路走来,八个人的成长显而易见。总是会在想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支持着国家队顶着压力不断往前?答案显而易见。

每一位国家队的成员,如果没有你,国家队就不再是国家队了。

“国家队!国家队!国家队在哪里?”排球场上,裁判喊着我们的队名。笑声从别的队伍中传来。“国家队在这,国家队马上就到!”我们喊着队名,回应裁判。笑声变得更多了。确实,我们拥有最具笑点的队名,不过,这个队名此刻是我们最钟意的。

把国家队拆开来看,会发现原来国家队是没有所谓的“大神”的,只有队长梁旭一人“可攻可守”,带领着七个实力均等的队员。国家队的成功之处在于没有弱者,因为每个人都可独当一面,发球,接球,传球,每个人都有自己好的一面;国家队的失败之处恰恰也是在于这,没有弱者,但也没有强者,所以每一场比赛,八个人都要投入其中,做自己的“大神”,一旦有所失误,便会输的“惨不忍睹”。

所以,努力是国家队最有利的武器。

所以,不要说,如果没有你会怎样怎样。

因为,如果没有梁旭大大,国家队就没有核心的力量;如果没有笑寒,国家队就没有场上最具实力的副队;如果没有尹前,国家队就没有厉害的发球手和接球手;如果没有向文,国家队就没有最稳妥的接球手;如果没有露露,国家队就没有可以完成逆袭的MVP;如果没有怡然,国家队就没有进步的动力和努力;如果没有永丽,国家队就没有最有激情的队员。如果没有任何一个人,国家队就不是完整的。

周末比赛,最难打的便是和火鸟队的那三局了,因为感情深厚,所以每一个球显得格外艰难,无论是哪一队下去,便意味着比赛终止。国家队的成长离不开和每一个队伍的平时比赛。如果没有火鸟队,国家队就得不到挑战“大神”的经验和教训;如果没有飞虎队,国家队就得不到面对逆袭的从容不迫;如果没有二队,国家队就不会收获最团结的力量。

虽然经常会抱怨老洪,抱怨他东抱怨他西,却也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他,国家队就不会组成,国家队就不会如此团结可爱,国家队就不会完成打败种子队伍的华丽一战。

煽情的话说那么多,不得不反思冠亚军之战的失败,第二局只要努力就可以扳回一局却输掉了,这也正好给国家队一个警示。

冲刺!国家队!

迎新年排球比赛亚军:1-34国家队赛后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