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的心态!飞虎队 刘念  

2013-12-16 19:29:1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的心态!

一开始选到这节排球课,我心想每次星期一第一节课下了之后都要紧赶慢赶地到西区,在越来越萧瑟的寒风中进行我并不擅长的排球运动,值得吗?而且天气越冷,排球就越不好打,我担心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老师把我们分成四支排球队,陌生的队员,我看的出来大家跟我一样都是新手,经过几节课的练习,老师上课增加了比赛环节,连续好几次我们队都是倒数第一。经历了挫败的洗礼,跟其他队相比,我们队的士气明显低落下来。

 

原本我以为这节课跟其他体育课没什么不同,要是我不怎么感兴趣,只要不旷课,不迟到,乖乖完成老师的任务,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没想到洪老师上课这么负责,这么较真。就像老师自己说的那样,他几乎把所有的心血都投入到教学上面了。

 

虽然我很想说服自己不要在乎成绩,但是不服输的本性却让我不停地问自己,我们队究竟与其他队差距在哪里,我们真的要一直当失败者翻不了身吗?我发现自己本身就有很多问题,平时周末训练我并没有很积极地参加,要不就是有事情,有一次竟然忘记了,归根结底是自己对训练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我不知道其他队员的训练情况,但是我自己本身开始的态度就不端正,失败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最近几个星期,我们队虽然还是经常打输比赛,但是我却感到无论是我们每个人水平,还是团队凝聚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队友的球打得精彩,我们能够大声欢呼喝彩;有人失误,也学会了安慰和鼓励。每一场球赛打得紧张激烈,大家也都很用心,尽力为飞虎加上自己的一分。我们渐渐地找到了比赛的乐趣,失误减少了,比分差距减小了,喝彩多了,笑声多了,不管最后结果是输是赢,只要打得没有遗憾,打得痛痛快快,每节课都有进步,就达到了上课的目的。

 

  排球曾经并不是我喜欢的运动,但是我最后选择了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投入了汗水,结识了有趣的队友,用自己的热情回报老师的付出。以后在工作中也是一样,也许拿到的第一份工作并不是心里所想的那样而又无法改变的时候,不妨端正心态,不留偏见地全心投入,可能你就会发现这件事没有那么困难。当改变环境很难的时候,就要学会改变自身。

 

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的心态!飞虎队 刘念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