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那一刻 这一年 1-78火焰鸟队 沈挺挺  

2013-12-16 19:16:09|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刻 这一年

                     1-78火焰鸟队 沈挺挺

一个学期即将结束,这是火焰鸟2013年的最后一篇文章,谨以此文纪念我们一起走过的2013。                             

                                                 ——题记

 

2013.12。最后一个月。

浙江宁波,冰点的气温。

 

12月1日,最后的一个月开始,这一年进入倒计时。五周之后我们就将送走2013。四个月前,是这门课把我们聚在了一起,“大学体育(二),洪国康,西区排球场”,无论怎么看上去都只像是一串百无聊赖的字符堆积。四个月后,很高兴能站在这片球场上看到自己的成长。那一刻,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注定不同。

 

是否还记得开学初一群都不会打排球的人懵懂的站在队伍里,自由地组成我们的队伍——火焰鸟。直到今天也不知道多少人明白我们这个名字的含义,在凛冽的寒风中我们用火焰划破天际,用火焰温暖苍穹,用火红的颜色写下青春的炽白!从开始的发球,颠球,到打配合,再到正规场地上轮转换位打比赛,过去的四个月,每一个“1-78”都给着我们全新的知识体验,无论是球技还是人生,每一堂课都不会让你觉得索然无味。有准备的人才能把握机遇,洪老师跟我们队说了很多遍这句话,老师说实力不弱的情况下输了比赛就只因为自己准备不足,即使我们有着冠军的实力,如果只有草根的准备,也只能收获平庸的成绩。

 

这一年,就这样要走了,我们无法留住它,经历了每堂课都打得红肿的双臂,经历了周末也要长途跋涉去训练的辛苦,是时候收获了。12月的第一天,还是这片熟悉的场地,这个学期的排球比赛吹响战争的号角,火焰鸟,该我们上了。其实洪老师对我们是有偏爱的,即使平日里对我们总是严词以对,即使我们拿了第一,也只能得到一句“打得这么差居然也能拿第一”,一群正直青春的阳刚男生怎么肯轻易放过,三个不让须眉的女生又怎肯让男生独占鳌头,也就从那时开始,我们有了质的改变,从课堂上对待比赛的专注于认真到周末训练的积极,刻苦。今年的比赛,第一轮对手实力不容我们小视,毕竟对于我们这群只打了半年排球的菜鸟,对方有着经验丰富的老将。十点的比赛,八点半大家都来到场地进行比赛前的热身练习,寒冷的冬日似乎想要冻僵我们的四肢,只能通过不断地运动来让自己暖和,第一场比赛,对阵飞虎队,发球成为了我们的神器,三名男生的神勇发球让我们耗时不到二十分钟就以15:5/15:4结束战斗。第二轮的比赛中遇到了同班的队伍,也许是第一场的胜利让我们高兴了很多,也许是第一场发球太多耗尽能量,也许是对手对我们太了解让我们无从下手,缠斗过后,还是没能取胜,很艰辛的输给了他们,我们有不服气,懊恼着自身突然的发挥失常,同样也为他们而加油,希望他们能够替我们继续勇敢的战斗下去,为这个班级拿下荣耀!

     这场球赛,比的不只是排球实力,也有着团队凝聚力,让我们的“加油”响彻西区,让我们的鼓励震撼全场,无论比赛结果,我们都是有收获的,我们在进步,我们在努力。我们胜不骄败不馁,火焰鸟的每一个成员都有着一颗为这个团队加油鼓劲的心,这就够了。过去的一切都已离开,2014,我们要面对的战场,没有硝烟却有着刀光剑影。明年的排球赛,回头看,又会是怎样的一种,见血、封喉。

 

    2014,跨过了2013,不突然地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还只记得自己2013的排球生活,却已经成为远逝的昨天,不会重复。2014,全新上路,让我们一起加油。

 

 

【写在后面】

过去的这段日子,感谢这个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女生的主动刻苦加训,男生的稳步提升,都给我们这个团队带来了极大的升华,爱上这群人,不是没有原因,爱上这个老师,不会没有道理,即使打败洪国康是我们的口号,也不妨碍我们爱上这个把体育课变得多彩的老师。

 

 

 

2013,一切的欢欣都成为美好的记忆

2013,一切的忧伤都成为绚烂的痕迹

2013,一切,都已被时间封印于心底­

2014,一切,都会是新的开始­

2014,你我同行

 

记住这群人,因为这一年。爱上这群人,因为那一刻。 ——【结】

那一刻 这一年   1-78火焰鸟队 沈挺挺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