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迎新年排球比赛第二十六名:3-34林排疯队 李若楠  

2013-12-11 08:57:05|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方,阳光依旧明媚

  迎新年排球比赛总结 林排疯 队员 李若楠

  凛冽的寒风吹的人瑟瑟发抖,温暖的太阳再也没有了那耀眼的光芒,冬天里的我们想要的就是时刻呆在被窝里,享受那一点的温度。而此时此刻,在周六的清晨我们相约在排球场,沐浴着属于我们青春的阳光!

    我相信成功源于汗水,更源于赛场下的积累。如果未曾付出,又何来回报;如果不曾经历又怎知世事蹉跎。诚然, 每个人都渴望胜利,我们也不例外,因此,林排疯的小伙伴儿们在赛前准备了很多 ,这次的迎新年排球赛是在洪老师34个排球队中随机分配,采取, 分组对抗制,赛前我们得知,与实力强劲的星火队进行初赛。比赛前的那段日子,尽管风渐渐凛冽,却阻挡不了我们如火一般的热情,那一个个追着排球奔跑的身影,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携手前行,向那遥远的地平线 ,向那瑰丽的夕阳正红...

    那一刻终于到来,我们满怀自信和期待走向赛场。由于双方队员都以到齐,我们就提前开始。 不得不说一句人数和实力上的差距真真是硬伤啊,看看对方的三名猛汉,再看看我们那少的可怜的雄性个体,伤不起啊!对方发球迅猛异常,比赛一开始就以发球连续得分,取得了很大的领先优势,不过我们也并非毫无招架之力,4:8、5:8、6:8逐渐的我们也找到了手感也逐渐缩小了比分, 紧追不舍。不过我们高昂的斗志并没有阻挡对手猛烈的攻势,尽管有点球我们尽力接过去,但紧接而来的就是对方一记精彩的扣球绝杀。这样的攻势实在让我们有些难以望其项背。一球接一球,看到胜利的曙光越来越渺茫,尽管会为偶尔的一次精彩的好球庆祝,但却难以掩盖我们内心的忧桑和双方比分上的差距。最后比赛定格在9:15就这样我们输掉了比赛,也结束了本届比赛的征程。不过,参加比赛输赢不一定重要,重要的是有所总结,有所收获,有所进步。以下是我对本次比赛的三点总结:

首先是改变了我对排球运动的看法

这项运动和其他的比赛有点不同的一点是,在打排球的过程中需要的是种精神,是一种甘于奉献的精神,你和对方的身体接触几乎是没有的,它不同于篮球比赛需要经行激烈的身体对抗,重要的是你为你自己的队友创造好的机会,你要和你的队友有非常好的配合才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胜利。因而在进行排球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可以培养迎新年排球比赛第二十六名:3-34林排疯队   李若楠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人的性格。排球比赛是教人、育人的——而不是一项单纯的体育运动。

 其次 很重要的一点我认为是激情犹存,气势不足。

我始终认为打球要有激情,要活跃起来。这一点我们每个人都做的很好,无论场上场下的人都无疑参与其中,成为比赛的一份子。然而,打球打得就是一种气势,当气势被压住了时,我们就会打得非常吃力,而且还会越打越差。相反,气势上来了,我们就会越来越来好。所以输掉一个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了场上的那种气势,      本场比赛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星火队的眼睛侠女,尽管球技并不出鞘,但是却很会鼓舞士气,激发队员们的斗志。这一点是对手最值得尊敬的地方,反之,亦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最后,也就是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技术上的缺陷和实力上的差距而提高实力对于我们这一群零基础的人来说没有任何捷径可言,只有通过反复练习,多加训练,以及队友之间的磨合来弥补不足。

    最后我想说,是的,我们输了,很惨 。然而生活就是这样,有喜有悲、有苦亦有甜、没有人会永远在那无上的制高点上俯视他人,也没有人会永远扮演失败落魄者的角色。无论如何都要站起来面对,比赛公平公正,输球只能说明我们技不如人。

  天道酬勤,但勤奋不以为着我们要成天埋头苦干,而是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失败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去开启一段新的征程。蝴蝶经历脱蛹之痛,得以重生,相信下一次,我们一定会冲破失败的茧壳,开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唯有如此,我们才可以看的更高,走的更远!

  前方,阳光依旧明媚!

迎新年排球比赛第二十六名:3-34林排疯队   李若楠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